[食誌]喜憨兒外燴(葷素).端午餐會(1)

台灣茶點外燴| TW Party & Buffet Food

餐會時間:11th Jun 2008
外燴提供:喜憨兒創作料理烘培(北市長安東路4段80巷2號)(20150812更新:已無外燴服務)
其他連結:RCAS PICASA
—-        今天RCAS舉辦餐會,這次小卯選擇了喜憨兒外燴。外燴大概11點左右送到4F玻璃屋,有周店長、廚師和其他兩位助理幫忙擺盤,另外,清潔阿姨也協助將垃圾、廚餘桶擺好。我和小簡大概1130左右下樓,賣力的小卯早就將桌子、椅子擺放好,隨後Dino也下樓幫忙。想到去年這個時候,有Winston、Yiping在會場,自大家都陸續離開後,每次辦餐會都很想念大家之前一起準備的景象。大概1150左右,食物都已經熱騰騰地擺上桌,趕緊按下快門將這些美味的食物分享給大家。

上圖左ㄧ為「米蘭鬱香海鮮雞汁燉飯」,吃方便素的我有吃到此燉飯,不太清楚燉飯和焗飯是否相同,此飯就類似炒飯的口感,比較綿密,和泰式炒飯顆粒分明是完全不同的。上圖左二是是「當令時蔬」,應該就是素食鮮菇碗豆之類的,因為我沒吃到所以就不便闡述。

「迷迭香烤燉雞腿」(上圖左一)我沒辦法嘗試,但是這道菜非常上相。左二為「橄油清炒燻鴨綠野菜」,因為喜歡吃花椰菜,一連吃了五小株,就……花椰菜的口感


再來是上圖左一的「德式脆皮烤豬腳」,他們用鳳梨裝飾,有點南洋料理的風味。我沒吃這道菜,但是收盤子時看到好多超大根的豬腳,畫面有點shock。左二為「中式辣味老魯拼盤」,台灣魯味是非常好吃的喔!這道菜變成我今天主食,一直吃當中的豆腐乾,其他有葷食的豬血糕、貢丸等。

一定要推薦上圖左一的「當季時蔬」,是素食的清炒高麗菜,有薑絲也非常入味,這是我這個方便素者最推薦的菜餚喔!左二是「中式炒麵」,沒吃到所以跳過。

上述二道菜餚都是冷盤類,有葷食的「涼拌去骨辣鳳爪」和「冷味貽貝佐五味醬」,兩者擺盤的方式都很漂亮,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還有還有,上圖左一的「尼斯洋芋杏仁沙拉(可素)」,吃到最喜歡的馬鈴薯就覺得很開心,清清淡淡,不錯的冷盤類。再來,左二為「橄欖油甜椒豌豆(可素)」,還是沒吃到…(這次我到底吃了什麼?

是不是覺得菜色很豐富呢?上圖左一是「西芹芥子蟹肉沙拉」和左二的「香蔥鹽味鮮蝦」。兩道菜拍起來顏色豐富好看。後來,我們對於蝦子為什麼是直的而不是拱起來的造型…..覺得很納悶。

上圖一的「麻醬雞絲蒟蒻絲」,我有吃蒟蒻和雞蛋絲,建議蒟蒻下次可用比較薄一些的,不然就好像辣炒年糕的年糕那樣很難和麻醬一起入味。上圖的「中式紹興醉雞腿」也是葷食之ㄧ。

「水果雞尾酒」非常爽口好喝,推薦推薦!
只不過一桶可能有點少,到現在都還很想喝呢!圖左二為「奶油蘑菇蛤蜊濃湯」,看起來濃郁適中,謝謝圖片中小簡賣力幫忙。

再來就是水果類,中規中矩。聽說西瓜不會甜,可惜我都沒吃到。希望下次有紅肉西瓜,還有「係金A黃金奇異果」(想得美,對嗎?)。

這次的西點不多,有上圖左一的「蛋塔」和左二的「泡芙」,蛋塔吃起來不甜不膩。泡芙大概很好吃,我都沒吃到就一掃而空了。

蛋糕捲的部份有「咖啡卷」和「抹茶紅豆捲」,一樣沒吃到!但是,之前有聞到「咖啡卷」濃濃的咖啡味道喔!「抹茶紅豆捲」顏色和紅豆顆粒飽和,吃過的人一定覺得不錯吧?

這次擺了五區,有冷盤、熱食、西點水果、飲料、濃湯。熱食都會加熱,讓大家隨時都吃到溫熱的食物。水果部分種類也甚多,讓講求清淡飲食的大家感到滿意。

冷盤類的蝦子顏色鮮豔,不拍太可惜啦!喜憨兒外燴除了菜色豐富外(比較偏西式),重點是他的擺盤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外,就是很用心。這次大家都感心滿意足,搞不好下次餐會、尾牙還能再和喜憨兒合作。他們的團隊,周店長等人都很nice,除了吃到美味的外燴又能幫助人,何樂不為呢?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這是讓人驚悚的早晨(謝謝小卯),到了辦公室處理了一些事情就到樓下幫忙。今天餐會除了為yuchi辦的farewell party,再來就是為六月壽星慶生。張執行長、鄭老師、Chiwen、淑萍等人都是6月寶寶,不是雙子就是巨蟹……Nice to meet you all


這次出席餐會的人大概60餘,食物的量剛剛好。玻璃屋採光很好,適合拍照。林老師的小Baby很可愛吧!和爸爸比較相似,好想抱抱……

其他還有我們可愛的外籍人士,最感激他們讓我有練習說英文的機會,這樣的實戰經驗真是很難得。我和Prof. Nazarov及Prof. Zhbanov因公事上相處最久,和他們接觸後才發現自己要常常提昇自己,有機會也要到他們的國家旅遊看看喔!喜歡和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交朋友……

小簡和梁博很可愛,他們似乎在為了宜蘭建設再用台語進行激烈的討論,照下這個有趣的畫面。再來,就是和我一直很喜歡的準新娘-邦英拍照,以及和我同月份,嬌小可愛的淑萍合照。最後,小卯先生的娘味和家明的Orz,構成了另外一幅有趣的畫面。(祝 淑萍&家明未來前程似錦喔!


一年前的翰翰和現在不同囉!這次他主動要拍照,而且很靦腆呢!加上會場中白色桌子的蘋果光,簡直讓我們可愛的翰翰變成了大帥哥一名。而我呢!終於在半年後從相片中看到自己的樣子,太久沒拍照,看到鏡頭有些不自然,而我後面那位是最自然不過啦!(在這樣下去,你明年Brochure又沒辦法提供正經的相片了喔!

再貼多一張翰翰的相片,若屬意者,請和我聯繫。Dino這張殺氣中雖帶點搞笑的氣氛,但是我確喜歡這樣的長景,有延伸的感覺。而且Dino這張也很不錯,很有guts。總之,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拍餐會中的食物,謝謝小卯和秋香的鼓勵,那是因為食物顏色鮮豔才能照出那麼漂亮的相片,而且我的寶貝Canon IXUS 75這一次也居功不小喔!……吃得很飽的Jingxuan.970611 ThE eNd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