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法式吐司捲. 自然緣素牛排調理包

下廚.家常| Side Dishes

料理時間:10th Aug 2008
料理菜色:法式吐司捲.自然緣素牛排調理包(單價NT$95)
主要材料:吐司、素培根片、小黃瓜、美生菜、牛排調理包
—-(1)法式吐司捲:

準備食材:
吐司、雞蛋、牛奶、素培根片、小黃瓜、海苔香鬆、牙籤

準備步驟:
A. 吐司去邊切三等份備用;素培根片切二等份備用;小黃瓜去皮切條狀→沾些鹽放置備用
B. 雞蛋兩顆打散→倒入牛奶些許(或糖亦可)→加入海苔香鬆些許→拌勻備用
C. 起鍋(油量不用太多!)→白吐司沾雞蛋液→小火慢煎到兩面金黃色即可(可用吸油紙吸油)
D. 起過(少量油)→素培根片稍煎(亦(可用吸油紙吸油))
E. 捲吐司步驟:取一法式吐司→放一片素培根片→再放一塊小黃瓜→捲起後用牙籤固定住即可上桌

新手小百科:
A. 捲吐司時,不能將吐司、培根片和小黃瓜放在同一水平線上開始捲,因為吐司會容易裂開.最好的做法是,吐司、培根片和小黃瓜放的位置有些距離(即層次),捲起來就非常美觀和可口!

新手試吃:
以前蘇媽媽很喜歡用吐司沾雞蛋,煎到金黃色後讓我們當點心。前幾年才知道這是法式吐司的料理手法,連新加坡亞坤連鎖店也有這樣的餐點!想說今天也來下廚看看,但是,單吐司就有些單調,參考了一些資料後,突發奇想來做個吐司捲好了.我只會做簡單的…而且都看冰箱有甚麼”庫存”而變化的料理.法式吐司捲,用素培根片和小黃瓜捲起來很美觀,小黃瓜的嚼勁分散了因吐司的煎炸的些許油膩感.不過,法式吐司熱量超高,請大家慎選!

(2)養生素牛排(自然緣素調理包)

準備食材:
自然緣素牛排調理包、美生菜

調理包成分:
A.成份:小麥組織蛋白、香菇、紅麴、香辛調味料(絕無五葷之香辛調味料)

料理方法:
A. 美生菜切條狀→放入熱水中汆湯(為保蔬菜清翠顏色,可加入鹽少許於熱水內)
B. 素牛排退冰后→以橄欖油30g置入平底鍋熱鍋後將頂級養生素牛排放入,以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約五分鐘),後夾入盤中,再淋上所附的加熱素食黑胡椒醬(整包投入熱水中加熱6分鐘後取出)即可適用.(B.步驟參考自然緣素網頁)

試吃心得:
還沒吃素前已經不吃牛肉,對於這個素牛排,就姑且試吃看看…因為沒煎過牛排,火後上要非常小心,一開始煎出來就有些黑黑的…一直以為燒焦了,不過吃起來又剛剛好.原來網頁上說的花椰菜等裝飾的部分,調理包內都沒有提供,昨天只買了美生菜,只好勉強用它來裝飾一些綠意.素牛排口感不錯,黑胡椒醬非常好吃哦!……又亂亂做料理的Jingxuan.970810 ThE eNd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