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高梁酸白菜.紫山藥麵線.自然緣素人蔘G調理包

下廚.湯粥| Soup-Porridge

料理時間:14th Sept 2008(中秋節+辛樂克颱風天)
料理菜色:金門高梁酸白菜上古厝紫山藥麵線人蔘G自然緣素調理包 (NT$80)
主要材料:金門高梁白菜、黑木耳、素火腿、薑、枸杞、金門紫山藥麵線、人蔘G調理包
—-(1)高梁酸白菜

準備食材:
金門高梁酸白菜、香菇、黑木耳、素火腿、枸杞、薑、鹽巴

準備步驟:
A. 酸白菜切一公分塊狀、香菇泡水切十字、黑木耳切絲、素火腿切丁、薑切絲、枸杞泡水備用
B. 熱鍋爆香薑絲(用香油)→將香菇、黑木耳絲、素火腿丁稍炒(可適時加入香菇水和適量鹽巴)
C. 將高梁酸白菜倒入鍋內悶煮→改用電鍋繼續不斷熱煮(加入適當鹽巴調味)
D. 食用前可加入枸杞→即可美味食用

新手叮嚀:
A. 泡香菇的水可重複使用喔!
B. 鹽巴調味不用太多,因高粱酸白菜有部份乳酸的湯底,而且本身就入味。

試吃心得:
高梁酸白菜非常入味,好吃!電鍋內仍有許多,可以拌飯、冬粉或麵線。而高梁酸白菜內的白菜份量算多,而且一包才NT$100,熱煮後真是太好吃了,以後只能上網路商店購買酸白菜了喔!

(2)自然緣素養生素人蔘G調理包:

準備食材:
人蔘G自然緣素調理包 (NT$80)、冬粉、鹽巴

調理包成分:
成份:杏鮑菇、秀珍菇、生鮮人蔘、蓮子、紅棗、白山藥、素肉丁、大豆油、米酒(微量)、天然香辛調味料(絕無五葷之香辛調味料)

準備步驟:
A. 解凍後拆開袋子倒入鍋內→加入熱水烹煮
B. 加入冬粉→鹽巴調味→美味營養上桌

試吃心得:
調理包內有三大片白山藥和其他菇類,記得烹煮要加入熱水,以稀釋鹹度喔!因為個人對人蔘味道不特別喜歡,所以加了很多水和冬粉以降低濃濃的人蔘味。整體來說,此調理包內容物豐富,味道濃郁,值得推薦!



(3)麻油紫山藥麵線

準備食材:
上古厝紫山藥麵線、麻(香)油、薑、枸杞、鹽巴

準備步驟:
A. 薑絲切絲、枸杞泡水備用
B. 將山藥麵線放入熱鍋內煮熟→倒入冷水內以保持Q度
C. 熱鍋用香油爆香薑絲→將山藥麵線倒入拌煮(加入適當鹽巴調味)
D. 加入枸杞小火拌煮入味→即可美味食用

試吃心得:
紫山藥麵線拌麻(香)油後,色澤非常鮮艷!第一次吃到紫色的麵線,基本上和日常吃到的味道沒什麼不同,仍視拌料來調味。因為今天都煮了下飯(麵)的高粱酸白菜和人蔘G,所以明天的便當就是高粱酸白菜山藥麵線囉!


今年的中秋節很特別,有秋颱-辛樂克帶來超大的雨量,從週五一直下到現在。今年沒什麼吃到月餅,不過也好,畢竟月餅熱量太高少吃為宜。月亮石手鏈自去年斷了一次後,今天醒來又發現斷掉了。若某人建議要相信直覺的話,直覺告訴我這次就不再戴起月亮石了喔!剛好昨晚也認真思考了一些事情……希望中秋以後我和家人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的Jingxuan.970914 ThE eNd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