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Sovereign Hill of Ballarat_Part 1

08 澳洲| Australia

旅遊時間:11 Nov 08, Tues
旅遊景點:Sovereign HillVisitor Map
交通工具:V/Line from Southern Cross Station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Sovereign Hill是19th金礦遺址,佔地25公頃的戶外大型露天博物館,
並重現1850年淘金時期的Ballarat生活的縮影,是一家非營利機構。
在此旅行中,除了吃喝交通費貴之外,所有門票的收費也不容小覷。
成人票(含Gold Museum)要AUS37.50,以後別再說台灣消費高了

購票入內左邊有一Orientation Center,讓你大概了解一下淘金時期(Gold Rush)的歷史。
真的佩服中國人的韌性,每個國家都會有他們從事開發開墾拓荒的蹤跡…


Sovereign Hill特別之處是工作人員都身著18th服裝,包括舉止儀態都仿古喔!

聽Betty說Ballarat會下雪,看它網頁上面的氣象預報,最近溫度也才介於攝氏6-19度(冷~)。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應該是難得一見的大熱天,都為工作人員身穿厚重的衣服感到辛苦。

不過,不管是工作人員或義工,Aussie就是熱情開朗,臉上縱是掛著笑容。
特別喜歡他們的老一輩的人,親切到不行。我承認自己比較喜歡外國老人的積極生活態度。

Sovereign Hill門票雖然不便宜,但是活動內容規劃地相當充實,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他們重點活動計有砂裡淘金、紅衣衛兵儀仗、鳴槍儀式、手工蠟燭製作等等。

大街上有許多的商店,例如鐵匠店、印刷店、糖果店、郵局、布料店、黃金冶煉廠等等。
別以為店家裡面都只有擺設品而已,他們都對外開放營業,買些和現代不同的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當我到黃金冶煉廠參觀時,發現他們的紀念品做得非常有特色,例圖一的黃金花。

如此用心經營和維護,對我來說,就不是好像其他主題樂園一般地牟利,
而是有規劃地並努力將這份歷史傳承下去,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看到傳統保齡球的球道是木製的…超有趣!現代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嘛!

你也可以看到以前小朋友上課情形,他們到底是在表演還是真的在進行教學?人生如戲啊!
不過,Sovereign Hill Education是真的有開放讓學生進行戶外教學和體驗活動。
圖上溫柔婉約的小女生們,逢人就會很有禮貌地並緊握雙手稱呼你Sir or Mam,超有真實感!
看到他們會想到Sound of Music(WIKI)裡面的小朋友「Do…a dear…a female dear…」


如果你喜歡各式香味的手工蠟燭,可以到Candle Works親手製作或購買現成品。
這個工作人員(如圖上)真的很適合拍廣告,他很Nice且會主動幫我們和其他工作人員拍照。

欣夏買了後面的咖啡蠟燭,很大一塊,不到AUS10。第一次聽到咖啡也能搭配蠟燭,就是特別。

再來,我也發現了自己喜歡的紀念品,就在不遠處的Foundry鑄造廠,那是個小儲蓄筒,
做得有點類似信箱郵筒,一個AUS8.00。而欣夏則對圖下的燭台深感興趣。

我們在Souvereign Hill逗留了至少5小時以上,而且還只是重點看看而已喔!

圖上的瞭望台能夠登高,爬上去之後可以看到Ballarat現代住宅區。
對比之下,新舊感覺還真是奇妙…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喜歡Sovereign Hill用心保存歷史文化的Jingxuan.971129 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8 Travelogs :Melb. & VIC Surburbs Trip
.遊誌資訊:Sovereign HillVisitor Map
.交通工具:V/Line from Southern Cross Station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