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Singapore:加東叻沙.Katong Laksa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食.新加坡

用餐時間:24 Jan 2009, Sat
用餐地點:福同興餐室加東叻沙.Katong Laksa
完整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
—-

自小生長的地方Johor Bahru和新加坡僅一長堤之隔,長久以來兩地居民大部分生活都具關聯性。
過了一天的採買忙碌生活,晚上決定和家人到新加坡吃晚餐,而Jie帶我們到KatongLaksa

從Causeway到目的地少需要車程半小時的時間,該店就好像咖啡店一般,以賣Laksa和Rojak為主。
我們四人叫了四碗Katong Laksa來吃,價錢…好像是每碗SGD2-3(折合台幣40-60)。

Laksa在Katong似乎是當地代表食物,不少Kopitiam店家都打著名號賣Katong Laksa。
這碗Laksa比較沒有濃郁的椰奶味,而湯頭帶點清淡的蝦子味,不會特別嗆辣,爽口入味。

Laksa用的是新馬一帶比較少見(用細米粉比較多)的粗米粉(和台灣米粉湯類似)。
每碗都附有一些蝦仁和蛤,而我只是喝了湯頭和米粉,覺得和福建蝦麵有些類似。


如果有機會到新加坡,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外,可以試試看Katong Laksa。
參考圖上店家交通資訊,可以搭MRT到Kembangan站後,再步行尋覓美食喔!
Katong附近有不少的Baba Nyonya建築物,我喜歡看這類型的歷史建築,整個有FU。
Baba Nyonya就是峇峇娘惹,早期中國移民到南洋打拼,和當地馬來人通婚後的文化族群。
我個人非常喜歡娘惹文化,特別是食物,建議大家有機會到大馬馬六甲體驗一下此特殊文化!
…娘惹的華麗服飾讓人印象深刻.Jingxuan 090626 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M’sia & S’pore CNY Trip
.食誌資訊:福同興餐室加東叻沙(Kembangan MRT站; 45, East Coast Rd, Singapore 428768)
.其他資訊:Katong Laksa 加東叻沙、Baba Nyonya 峇峇娘惹

.主題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