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宜蘭三星.天送埤舊火車站 Tian Song Pi Old Railway Station

旅.宜蘭 | Yilan 07-16 台灣| Taiwan

遊誌時間:May 3, 2009(Sun)
遊誌地點:天送埤老火車站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福山街福山橫路旁)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宜蘭三星鄉除了三星蔥有名外,這裡也有個天送埤休閒農業區,今天來到的是天送埤老火車站
原以為天送埤老火車站就好像台北縣平溪線那樣,改建成一個觀光休閒火車,結果不然…

我們騎車繞了繞,才再一個巷子內發現這天藍色小火車站建築,而且連鐵路都沒有了。
YP剛開始對小火車站小失望,轉個念頭,被遺忘的天送埤舊火車站,也許仍有它可看之處。

天送埤火車站建於1921年,主要是為了運送太平山上木材,為木構造的日式建築之ㄧ
現在的火車站已經不再使用,老火車站內仍保留舊式格局,安靜地坐落在讓人不易察覺的住區內。

Jing第一次看見藍色火車站,而且裡面有不少的懷舊擺設,舊式電話、收音機、電視、保險箱和海報…
因為喜歡哪個阿哥哥時代的FU,讓我們在老火車站不斷地探索,遙想當時火車站繁華的景象。


一直很喜歡舊式的電器,彷彿隱約地訴說那一段美好時光的故事!
這老式的收音機,經過幾代的傳承,見証過歷史的洪流,看著它…心裡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天送埤老火車站前面的鐵路軌道已經被挖掉且鋪上磚塊,這對我們來說,非常可惜!
此火車站雖然已經不再使用,但至少保留站前的一小段軌道也挺好的啊!
完全沒有軌道都的火車站,不勝唏噓!倘若火車站有生命的話,會不會掉淚?
…銘刻藍色火車站.Jingxuan 091122 TPE…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資訊:天送埤老火車站(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福山街福山橫路旁 交通資訊
行程相簿 :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