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市民大道.原創花雕雞 Hua Diao Chicken Hotpot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食誌時間:May 8, 2009(Fri)
食誌地點:原創花雕雞 Hua Diao Chicken Hotpot(方便素、葷食)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參考了原創花雕雞的簡介,才得知原創花雕雞在小春店長帶領下自一品花雕雞分家而成。
原創花雕雞技術養成源自大陸,為配合台灣消費者而研發和推出許多鍋品,供大家享用創意料理。

圖上為原創花雕雞吉祥物,網頁特別說明這是男生唷!原創花雕雞的吉祥物比一品可愛、逗趣。

除了吉祥物公仔設在門口當招牌外,餐廳MENU的設計也非常生動,一打開就有隻立體吉祥物蹦出來。

聽說店內都會為每桌客人送上一盤「本店招待」,今天送上的是排骨酥,味道屬一般。


我們一行四人點了花雕雞鍋(NTD399),先加入放山雞、花雕酒、蔬菜和獨門醬汁熱炒和炆火烹煮。

我們也點了一盤甜不辣(NTD70),隨後也一起下鍋燜煮,此時鍋內醬汁也慢慢釋放出誘人的氣味!

先來嚐一口杏鮑菇(單點NTD100/盤),吸飽醬汁加上菇菇的嚼勁,口感還不錯!

除了杏鮑菇和甜不辣,我們也單點了魚餃(NTD90/盤),看起來花雕雞鍋料還滿多的喔!
花雕雞鍋第一吃:醬汁悶雞塊與其他單點料理,帶著薑味的醬汁頗得Jing的青睞。
而店員隨時伺候在旁,幫我們熱炒、看火和加高湯,以免醬汁因為持續烹煮而收乾。

花雕雞鍋最精髓的部份是醬汁,這和Jing媽媽拿手家常菜-香薑燜雞口感有些相似。
Jing媽媽的作法是:先爆香薑片,然後加醬油、五香粉、嫩雞塊、蘑菇、高湯燜煮而成。

當一吃鍋料都陸續吃完後,我們開始進行花雕鍋第二吃:加入手工粿條和醬汁拌炒

他們家粿條比較寬且厚,感覺似刀銷麵;和醬汁拌炒的手工粿條口感雖然不Q,但頗具飽足感。

吃完了粿條,感覺肚子快撐破了,但還是勇敢地挑戰花雕雞第三吃加入青菜高湯成一鍋花雕雞湯
高麗菜(NTD80/盤)絲瓜(NTD80/盤)都是單點,鮮甜的蔬菜為這鍋湯品添加不少美味。
從大家桌上鍋內的配料,就可以看出該桌客人懂不懂地挑選青菜以讓平淡無奇的清湯變得更具特色!

隨著被花雕雞鍋三吃餵飽後,我們似乎沒辦法再將那一瓶芒果汁喝完。

原創花雕雞店內有二層,空間不大但配以交錯的桌椅放置方式,讓走道顯得較不壓迫。
倘若用餐人數較多且需要圓桌的話,也可選擇到二樓的空間享用美食喔!

緊鄰繁忙市民大道的原創花雕雞,是Jing第二次造訪的店家(第一次在原創花雕雞公館店)。
原創花雕雞市民店店員較公館店風趣,會主動和客人聊天,聽說有些還會變魔術喔!
個人覺得,如果您對花雕雞三吃覺得新鮮有趣,又不怕重口味的醬汁,不妨約朋友前來餐敘。
倘若Jing有機會到原創市民店附近的一品花雕雞用餐,屆時再來寫篇原創PK一品花雕雞鍋比較文囉!
…餐飲業也有合久必分的魔咒嗎?.Jingxuan 100123 TPE…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原創花雕雞(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81號;TEL:02-25772745)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