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嘉義東石觀光扁舟.蚵仔麵線 Oyster Noodle

台灣小吃零食| TW Local Food 食.嘉義

食誌時間:Jun 18, 2009(Thu)
食誌地點:嘉義東石觀光扁舟.蚵仔麵線 Oyster Noodle(方便素、葷食)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嘉義東石前往外傘頂洲(詳見延伸閱讀)來回航程中,我們在扁舟上享用蚵仔麵線
扁舟內設有一簡單廚房,所以在船上可以現煮蚵仔麵線和現蒸鮮蚵讓遊客們品味。

船上讓大家無限品嚐蚵仔麵線,麵線比較類似雞絲麵線的口感,爽口好吃!
湯頭的部份,因有鮮蚵的提味,喝起來有淡淡的甜味,完全沒有海鮮的腥味喔!

難得來到以養蚵業盛名的東石,在坐的饕客們都趁此機會享用肥美大顆的現蒸蚵仔
友人吃過都說口感不錯,最後大家還帥性地將挖空的蚵殼直接仍入海內(可不是亂扔垃圾)。

吃過熱食後,再來喝杯Jing喜歡的山粉圓,可達清熱解毒之效喔!


根據嘉義東石鄉產業文化資料說明,蚵又稱蠔或牡蠣,屬海鮮中之聖品。
除了以煎、煮、炒、炸、煮湯進行料理外,生吃的滋味更能感其天然鮮甜之味。

因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條件適合養蚵,蚵仔在此終年亦可產卵,養殖一年體型飽滿後即可收成。
但隨著年輕一輩不願以海為伍,加上蚵民人口老化退休之種種因素,如今養蚵人家只剩1/5而已。

不知政府或相關單位有無任何配套措施,來拯救日漸凋零的黃昏產業?
還是藉由企業化經營,搭配網路e化來推廣或包裝,讓年輕一輩再回流?
無論如何,衷心地希望養蚵人家不會消失,讓我們的下一代看得見他們的存在。
…海上的浮載浮沉就如同人生命運般,事事豈能如意?.Jingxuan 100206 TPE…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扁舟觀光漁筏 Little Boat of Dong-Shi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外傘頂洲 Wai-Shan-Ding Islet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嘉義東石觀光扁舟.蚵仔麵線 Oyster Noodle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