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嘉義.黑糖園餐廳 Hei-Tang-Yuan Restaurant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食.嘉義

食誌時間:Jun 19, 2009(Fri)
食誌地點:嘉義六腳.黑糖園餐廳(葷食、方便素)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朴子溪騎單車折返約13公里後(延伸閱讀),回糖廠準備到黑糖園吃風味午餐囉!
原為台糖園區農務科的辦公室的黑糖園,經歲月更迭後不敷使用,逐改型為餐廳。

目前餐廳由高玉美女士及朋友郭老闆合夥經營,料理部份則以地方小吃美食為主。
古色古香,帶著濃濃懷舊和復古氣息的建築物,為大家提供一個別緻用餐空間。

走進黑糖園大門,迎面而來是ㄧ處小荷花池,花香撲鼻而來,貓咪也悠閒地伸伸懶腰…
餐廳內仿古和外部綠化、古雅設計,再再都出自兩位老闆之手,這份心意真是難得!

聽聞黑糖園佳餚都以黑糖進行調味,以堅持低油、低鹽、低味素之三低健康飲食標準。
餐廳內提供簡餐餐點,但今天破例為我們準備自助餐點,讓我們隨心所慾地享受美食。


雙菇炒米粉,嚼勁口感較佳的細米粉搭配香菇、南瓜絲等,藉由菇類提味而讓人食慾大開。

櫻花蝦名列東港三寶之一,為台灣國寶蝦,富有高鈣、磷、粗蛋白質等營養成份,甚受大家所喜愛。
櫻花蝦蛋炒飯,本平淡無奇的家常蛋炒飯,撒下一些些櫻花蝦點綴後,口味和賣相上都大大加分。

白灼蝦,用熱湯將蝦子去腥燙熟,此料理法可保其鮮甜蝦味,吃起來對身體負擔也較少。

黑糖園或因為靠近嘉義東石漁港(見延伸閱讀),所以自助餐大部分以海鮮料理為主。
彩椒魷魚,以大量的燈籠椒和花椰菜加入魷魚拌炒,Jing尤愛吃其中香甜大顆的蔬菜!

以綠竹筍、苜宿芽、筍子等"堆砌"而成的涼拌三色蛋沙拉,料多得就好像小山一樣嚇人。
三色蛋以皮蛋、鹹蛋和雞蛋製作而成,QQ口感又有層次,但是熱量不小,建議酌量食用。
沙拉筍為台灣地方常見小菜,無論是綠筍或筍子等,都適合做成涼拌類,為夏日解暑必嚐小菜。

蘿蔔糕較一般,無特別驚艷感覺,但比油炸蘿蔔糕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喔!

感謝大家的關心,雖然以上菜色多為葷食,但吃方便素的Jing還是有辦法挑非肉類食物來吃。
方便素(亦鍋邊or肉邊素)不吃任何肉類,但不介意吃葷食菜色中的蔬菜,比較近似蔬食主義。
隨著吃素減碳、吃素救地球的概念日漸提升,也是時候讓自己靜下心來思考是否要吃全素囉~!

話說回來,黑糖園在菜色和口味上以清淡、自然為主,頗適合那些講究養生飲食的現代人。
招牌菜則為甘蔗扣肉飯,以黑糖和甘蔗做滷汁,將扣肉滷透入味,亦為一特色古早味料理。

餐廳內部擺設著遠自中國大陸訂製仿唐木雕大門及桌椅,以及郭老闆收藏多年的古董品。
騎腳踏車後飢腸轆轆,享用了黑糖園三低健康料理,大家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或熱茶。
若大家有規劃到朴子溪騎單車,不妨也將黑糖園列入行程內,來感染這古色古香的氛圍。
…去糖廠終於不用吃冰了!.Jingxuan 100324…

延伸閱讀 [遊誌]嘉義.朴子溪單車行 Pu-Zi-Xi Bicycle Ride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Dong-Shi Fishermans’ Wharf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嘉義六腳.黑糖園餐廳(蔗埕文化園區,亦蒜頭糖廠內)
(ADD: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一號;TEL:+886-5-3805285 )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