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苗栗頭份.桂竹園客家餐廳 Gui-Zhu-Yuan Hakka Restaurant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食.中台灣

食誌時間:Jun 19, 2009(Fri)
食誌地點:苗栗頭份.桂竹園客家餐廳(素食)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1圖上的菜色,會讓你想到什麼呢?法式餐點?充滿著起士的點心?還是焗烤類呢?
其實,這是一道中式小菜-紅麴歐姆雷,是桂竹園客家餐廳為我們準備的素食佳餚之一。



#2 桂竹園客家餐廳位於苗栗縣頭份,餐廳外觀和內部如同藝術空間般,營造一股典雅用餐環境和氣氛。
餐廳內特別為了Jing和Chiwen準備了五道素菜,如圖上的炒青蔬,簡單料理不油膩,多吃蔬菜多健康!

#3 桂竹園裡外種滿了綠色植物,前廳為平日營業之用,後方尚有廣大宴會空間,店內環境讓大家參考。
第二道素菜-芹香腐皮,以芹菜、豆腐皮、蘿蔔絲搭配香蔥快炒,香脆蔬菜有提味和加分的效果。

#4 以客家料理為主軸的桂竹園,透過美食、藝術和人文的結合,讓食物香氣瀰漫此清新優雅空間內。
圖上的香菇蔬菜湯,湯料豐富多元,口味清淡可口,可惜我們吃得甚飽,無法喝下太多的湯水。

#5 這五道素菜中,接下來要介紹二道則屬重口味料理,紅燒嫩豆腐酥脆順口,紅燒汁也下飯,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桂竹園招牌菜-尖山蔬絲炒米粉,其他同行有人吃過都說不錯唷!可惜素食者沒辦法吃。

#6 最後一道素菜,也是餐廳服務員和導遊極力推薦的紅麴歐姆雷,這真是讓人驚艷的特色素食料理。
如果你是蛋素者千萬不能錯過,具有消食、活血的紅麴搭配半熟的毆姆蛋,富有層次的口感讓人難忘!



#7 紅麴歐姆雷的紅麴帶有些許酒味,初嚐之際感覺有些苦澀,但二嚐後反而有股甘香之味。
相較於中午享用的黑糖園特色風味餐(見延伸閱讀),桂竹園素菜反而更得Jing的青睞。
最近如果大家要前往苗栗參加桐花祭,路經頭份,不妨考慮前往桂竹園客家餐廳用餐囉!

延伸閱讀[食誌]嘉義.黑糖園餐廳 Hei-Tang-Yuan Restaurant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蔗埕文化園區.蒜頭 糖廠 Yan-Cheng Cultural Park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桂竹園客家餐廳(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203號;TEL:+886-37-689500 )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