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美食|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吃合菜,最喜歡茶油麵線(飯)X有機炸地瓜X茶油雞,再來一碗茶油雞湯解膩!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食.汐止 深坑 石碇 坪林區

在南港汐止後山有一家天然茶莊,其菜色大部分以茶入菜,我們都稱呼為茶餐。
沿著研究院路二段走,接到舊莊路後再往山上行駛,大概10分鐘後就可抵達。


天然茶莊被樹林所包圍,新鮮空氣讓人精神振奮。木造餐廳分二層,樓下為咖啡廳,樓上則為中餐區。

今天仍然是我們每月一次的Happy Day,此次參加人數為12人左右。
2F的用餐空間,寬敞環境簡單乾淨,自然採光照射入內,讓人覺得舒服!

還未點餐前,餐廳老闆即刻端上一杯杯的熱茶,歡迎著大家的光臨。


茶糕(NTD30),也是餐廳招待的小點。一口咬下有淡淡茶香,不過於黏牙的糕點起吃來較清爽!

我們12人實在不知如何點菜,最後還是交給老闆,以他的專業為我們搭配合宜的合菜。
圖上的川七(NTD90),以清炒方式拌著薑絲入菜,新鮮蔬菜營養加分,多吃多有益。

第一次吃到水蓮(NTD200),帶點香脆口感,吃起來也帶點嚼勁,意外地美味喔!
(按:水蓮或叫野蓮,物種學名為「龍骨瓣莕菜」,屬「睡菜科」,是多年生浮葉水生草本植物。)

山蘇v.s.小魚乾(NTD250/份),山蘇顏色翠綠且口感鮮嫩,是山產店頗受歡迎的山菜之ㄧ。

茶油雞(NTD380),茶油味美香醇,可用於饌藥膳食補,具有獨到的食養效果。
圖上由土雞搭配苦茶油料理而成,雞皮Q嫩,和白斬雞、海南雞似有異曲同工之妙。

雙喜拼盤(NTD250),應該是豬肉片拼盤,茶油雞的賣相比較誘人。

說起茶油料理,個人最喜歡是茶油麵線和圖上的茶油飯(NTD70/份)
軟Q的白米飯搭上一些薑和苦茶油烹煮,淺嚐一口,濃郁的茶油味在嘴巴揮之不去。

茶油飯的口味意外和海南雞飯的雞飯相似,推薦吃全素的人一定要來碗茶油飯解嘴饞。

茶油麵線(NTD70/份),也是不可錯過的典型茶油麵類料理。
與麻油麵線相比,少了分油膩感,清爽口感讓Jing不自覺吃了又吃。

茶油麵線和茶油拌飯不相伯仲,若有機會的話,Jing會建議大家都點來品味!

烏龍燻蝦(NTD350),以烏龍茶葉燻蝦,蝦甜又帶點茶葉的甘香,頗適合長輩享用。

半天筍(花)v.s.香菇(NTD250),嫩香菇伴著脆口的半天筍,多層次口感很不錯唷!

在眾多青蔬料理中,當然還少不了新鮮的金針花(價格不詳),三餐在外的朋友們,記得多吃蔬菜。

嚴格算起來,這一餐肉類料理不多,泰式檸檬魚(NTD480)是第二道海鮮料理。
大家已經開始撐飽了,唯有靠在坐的男生努力將這一大尾鮮美淡雅的清蒸魚吃光。

女生彷彿有兩個胃,縱使吃得再飽,仍然無法抗拒甜食、點心的誘惑。
香噴噴的招牌有機炸地瓜(NTD150/份)送上桌後,大家又開始動筷囉!

新鮮的地瓜經過酥炸,再撒下一些胡椒鹽或鹽酥粉,簡單好滋味!
地瓜與酥皮之間的蓬鬆感,濃濃的地瓜香,讓人不禁想外帶一份回家!

當我們以為菜已經上完之時,一大碗的茶葉雞湯(NTD450/鍋)又靜悄悄的”伺候在旁”。
和一般油膩膩的雞湯感覺不同,茶葉雞湯看起來清淡多了,茶葉果然有去油解膩的效果。

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的一餐,茶凍(NTD15/個)一人一杯,大家努力吃光啦!

茶凍就是茶香口味的果凍,夏天吃的話滿開胃的喔!如果你家裡有果凍粉和茶葉的話,也可DIY。

用餐當天,剛好也是Joyce生日,大家準備了85度C的巧克力蛋糕來慶生!
濃郁巧克力讓你濃情化不開,身為MIT代表的85度C(見延伸閱讀),蛋糕真不賴!

天然茶莊男主人的好手藝加上女主人的創意巧思,讓我們得以再此享用一頓美味茶餐。
飽餐之餘,大家還可往窗外欣賞綠景,而餐廳內也有不同魚類和蜥蜴等飼養箱供參觀喔!

南港地處台北市郊區,所幸仍保有好山好水、美景佳肴,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逛逛唷!
挑個假日,前往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參觀,結束後再吃個茶餐下山,休閒行程一日搞定!棒!
…要應徵當蜥蜴的人可以找我.Jingxuan 100406 TP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信義區.鑫鱻百元熱炒永吉店 Xin-Xian Stir Fry Eatery
延伸閱讀[食誌] 北雲餐廳-念念不忘的豐盛合菜(原中研院餐廳) Bei Yun Chinese Restaurant
食誌資訊天然茶莊(台北縣汐止市汐碇路380巷30號;TEL:+886-2-26603762)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