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市民大道.誠屋拉麵 Makoto Food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食誌時間:Oct 3, 2009(Sat)
食誌地點:台北市民大道.誠屋拉麵(葷食、方便素)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大學朋友Sheep夫婦倆自澳門來台旅行,我們決定相約到誠屋拉麵吃午餐。
此店位在市民大道與復興南路一段路口,就在微風廣場旁邊,位置算好找喔!

此拉麵店最初創於1999年日本大阪,並於2006年在台灣市民大道設立海外連鎖店。
店內採布簾半開式包廂設計,空間不大,當仍感溫馨和舒服,彷彿置身茶藝館的FU。

開放式廚房前也位子,有興想要認識拉麵製作過程的朋友,可選擇在此用餐。
因假日週末人潮多,建議大家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免得到時在門外等候許久。

他們家圖文並茂的MENU,內有拉麵、飯類、套餐類、和風小品和搭配小品多種餐點供選擇。
拉麵的精髓在其湯汁,誠屋拉麵以熬煮30個小時,口味濃郁的白色拉麵湯頭來滿足大家的味蕾。


麻辣碎肉團(NTD30/份),友人覺得有些辣,屬重口味的小菜。
如果搭配炒飯類或當佐料食用,應該會增加口感,較不推薦單吃。

黃金炒飯(迷你黃金炒飯套餐NTD210/份),這是個人非常推薦的餐點。
看似平凡無奇的蛋炒飯,卻有齒頰留香的感覺,而且口味上絕對不遜於拉麵。

黃金炒飯雖不似泰國米粒粒分明,但火後拿捏得當炒得入味,也讓人有驚艷之感。
有機會再訪的話,Jing可要一人選擇黃金炒飯套餐(NTD90/份),這樣才吃得過癮!

泡菜排骨拉麵(NTD190/單點),拉麵湯頭因泡菜的關係而帶點辛辣口感。
泡菜浸泡在湯裡,反而感覺有些不倫不類,下次還是建議將泡菜分開比較好!

特製叉燒排骨拉麵(NTD230/單點),可見拉麵、叉燒片和黃金蛋以及豆芽菜、蔥花等配料。
帶有豚骨熬煮的湯頭,讓人喝起來感覺鮮甜,只不過拉麵的部份有些硬,若煮得軟一些就更順口。

半熟蛋(NTD30/份),蛋黃軟綿香嫩Q彈,也是個人推薦品之ㄧ。
吃拉麵喝湯時,倘若覺得湯頭太鹹的話,店家可免費加白湯稀釋。

野菜可樂餅(NTD80/2個),外皮香酥不傷口,內餡軟綿香噴噴,屬於不小心會全部吃光的美食。

無論是沾點美奶滋、醬油或蜂蜜芥末食用,都不減其酥脆口感,好吃好吃!

誠屋煎餃(NTD50/單點),外皮脆酥內餡多汁,是該店推薦品,但是感覺體積有些小耶!

用過了所有熱點後,與好友分享這杯抹茶香草冰淇淋,抹茶口味香濃,巧克力棒亦然,相當不錯。

嚴格來說,誠屋拉麵吸引我們的不是他們的主打-拉麵,反而是小菜更勝一籌。
倒不是說他們拉麵普通不好吃,只是口味具主觀性,大家去親嚐可能感覺又不同!

無論如何,該店隨處可見的日文字,讓我們體會到名片上Slogan-"來自日本對拉麵的堅持"。
這是一家饕客們滿推薦的拉麵店,如果你也喜歡的話,不妨前來試吃,記得也點個炒飯來吃!
…用餐後在轉角遇見陳奕迅(延伸閱讀).Jingxuan 100411 TPE…

延伸閱讀[音樂]台北市微風廣場.陳奕迅簽唱會 Eason Autograph Session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東區.月島文字燒 Yue Dao Monjayaki & Okonomiyaki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誠屋拉麵(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F;TEL:+886-2-27529393)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