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助、牛津美食|La Tasca.牛津城堡裡的異國料理,與西班牙菜的首次邂逅…(20180819更新:此餐廳已歇業)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結束了3天2夜的Bath(巴斯)之旅,傍晚時分搭乘火車回到Oxford(牛津)吃個豐盛的異國風味晚餐。
La Tasca是一家西班牙料理餐廳,在英國各處都設點,牛津分店則位於Oxford Castle(延伸閱讀)內。餐廳全名La Tasca Spanish Tapas Restaurant and Pub,tapas則是西班牙小吃的意思(學習外語)。

首先,送上餐前飲料Traditional Sangria(£ 12.50/1 picther),這是西班牙傳統的飲料喔!Sangria為紅葡萄酒加上汽水和水果之冰飲,雖然有點喝不慣,但至少比單喝苦澀的葡萄酒感覺好點。

再來陸續送上小菜,圖上為Berenjenas Gratinadas(£ 3.60),以奶油焗烤茄子之料理。將茄子挖空再以蕃茄、蒜和白酒醬等作成內餡,最後舖上起士加以熱烤而成,個人相當喜歡這小吃。


Chorizo Al Vino Tinto(£ 4.25),西班牙口味辣味香腸,以紅椒粉和蒜與紅酒醃製而成。

接著還有Alitas De Pollo(£ 4.25),以濃郁的燒烤醬醃製的小雞翅,一份大約有5隻小雞翅。

Championes Rellenos (£ 3.60),Championes是西班牙蘑菇之意,而Rellenos則是鑲之意。以蘑菇為主菜,再以白酒和蒜入醬拌炒而成。Jing也很喜歡此菜色,可惜小菜份量有點少,感覺意猶未盡。

Tortilla Espanola(£ 3.60),俗稱”西班牙蛋餅”,是西班牙常見的一種馬鈴薯餅小吃。餅餡料有馬鈴薯和蔥,再拌以烤蒜美乃滋入味,相當好吃,不知台北是否有菜,有的話請留言告知!

Salmon Fresco(£ 5.95),新鮮鮭魚片(三文魚),簡單料理以保留著鮭魚鮮味。在英國吃海產是相當奢華的享受,當天除了Jing,其他大部分都傾向點個海鮮料理來吃。

Paella De Marisco Sharer(£ 19.90 for two persons),西班牙燉飯(海鮮口味)。以明蝦、魷魚、白魚、草蝦、貝類、朝鲜蓟、檸檬角、西班牙甜甘椒配以白酒料理,相當相當可口。西班牙燉飯因現做需等待45分鐘,但這份等待是值得的,其美味程度真的會讓人有齒頰留香之感。

吃完了小菜和西班牙燉飯,接著送上來則是甜點部份,4個人共點了3分點心來品味。圖一為Churros Con Fruta Y Salsa De Cholocate,這應該就是台灣常見的巧克力鍋。

以新鮮草莓丁等水果浸在巧克力醬中品味,最特別是還有亞洲常見的油條,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這巧克力鍋少了一杯水,浸泡巧克力後再過一下水才能封住巧克力醬,這樣比較好吃。

第二道點心則為Crema Catalana Traditional,西班牙式的焦糖乳酪蛋糕,口味過甜,不太能接受…。

Torta De Chocolate Y avellanas,濃郁的巧克力和榛果味讓大家一致認為這是當天最好吃的蛋糕。

這一餐的消費頗高,但能在歷史悠久的Oxford Castle用餐,再配以美味的西班牙燉飯,一切都值得。四個人的晚餐共約£57.55,若La Tasca進駐台灣,Jing一定會再去光臨,點份西班牙蔬菜燉飯來吃。
…西班牙海鮮燉飯名PAELLA DE VERDURAS.Jingxuan 110115.1911…

英國自助|英國旅誌/旅人包 UK Trip/Travelog
[英國食誌]Oxford︰Breakfast at Maison Blanc
[英國食誌]Oxford︰Ben’s Cookies and Moo-moo’s, Covered Market
[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of West Cornwall Pasty
[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食誌資訊La Tasca(5 Oxford Castle, New Road Oxford OX1 1AY;TEL:01225 319169;20180818更新:此餐廳已歇業)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