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London︰Chicken Cottage Take Away, Holborn Station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Jan 01 & 02, 2010(Fri & Sat)
食誌地點:Chicken Cottage Take Away, Holborn Station, London, U.K.(素食、葷食)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英國食物一向來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不美味",至少和歐洲法式和義式美食比較起來的話……
但在這趟旅程中,卻吃到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素食漢堡和Kebab(延伸閱讀),好味道讓人難忘!

回台前三天都安排在倫敦住宿,這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返旅社途中,無意見發現這家Chicken Cottage
這家速食店在其他國家都未曾見過,愛嚐鮮的Jing決定來試試看,連續兩天給他光顧,點了素食餐點。

這速食店於1994年創立自英國,而且還是一家Halal店家,Jing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店還心想是不是源自
中東呢!所謂的Halal食品,就是根據伊斯蘭教律,將肉類經過經過特別處理的認證,在馬來西亞隨處
可見這樣的餐廳,回教徒都會到這些有認證的餐廳用餐,Halal認證已經發展至世界各地,特別是回教國家。

第一天先點了一份Vege Burger Meal (£ 3.99),套餐內和素食漢堡、一份薯條和一杯飲料。
素食漢堡部份是類似可樂餅的口感,馬鈴薯內拌著花椰菜、四季豆、蘿蔔和洋蔥,超級好吃的喔!


之前在劍橋吃到素食Kebab(延伸閱讀)已經覺得非常幸運,沒想到吃到他們家的素食漢堡更開心。
其他還點了Chicken Dinner 1(£ 2.99),套餐同樣包括2隻雞塊、薯條和飲料,再胖也要吃宵夜!

外帶回住宿地方吃,外面雖然冷爆,還好食物還是溫溫的,這一天的行程真的累翻了,但胃口卻
大開,從第一天到英國沒啥食慾到今晚完全恢復戰鬥力,卻在要走之時才吃到美味的漢堡,可惜。

第二天的晚上,因為難忘漢堡美味,Jing決定給他再點一次素食餐點,這次選擇了比較不同的漢堡。
Falafel Vege Burger Meal(£ 3.29),由兩個圓柱形的素食餡兒構成的漢堡,第一次吃感覺很新鮮。

一般認為Falafel源自埃及,現在主要變成中東、阿拉伯地區的路邊小吃,更成為以色列的國民美食喔!
他的作法主要是由鷹嘴豆或蠶豆製成的圓餅,夾在口袋餅乾或麵包食用,亦可添加一些醬料增加風味。

相較於第一天吃的素食漢堡,當中近似馬鈴薯可樂餅的內餡比圖上的Falafel好吃太多了,主要是因為
不太習慣當中口味,而且那兩塊分離又太厚的圓柱體夾在漢堡麵包中一直滑動,光吃就花了些時間,呼!

Spicy Potato Wedges(£ 1.49),就是炸地瓜條,他們灑的粉相當香,帶點微辣,個人還蠻愛吃的!

這兩天光顧的Chicken Cottage就位於倫敦住宿,亦大英博物館(延伸閱讀)附近,相當熱鬧的地方。
不知怎地,就是特別想念英國的素食食物,其實出去旅行特別是歐洲地區,吃素一點都不會造成困擾,
他們的超級市場有許多素食選擇(延伸閱讀),餐廳最糟的狀況也有沙拉可以點,不過,他們的素食
選擇種類來來去去就是番茄、磨菇和馬鈴薯,只要你不排斥,大部分都能像Jing一樣吃得心滿意足。
…在台灣吃不到素食漢堡包,耐安呢?.Jingxuan 110517.1911…

延伸閱讀09′ 英國旅食| UK Foods
延伸閱讀[英國遊誌]London︰British Museum
延伸閱讀[英國遊誌]Bath︰Night shots and Thick Soup Dinner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Mcdonald’s Breakfast, Victoria Place Shopping Centr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Cambridge︰City Kebab Take Away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Bath︰Breakfast at KFC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Chicken Cottage Take Away, Holborn Station, London, U.K.
(130 High Holborn, WC1V 6PS, London;TEL:020 7404 9644)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