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食誌]Rome︰羅馬早餐與義式咖啡.Breakfast at Caffè Castroni(Ottaviano)

10-11 義大利旅食| Italian Food

食誌時間:Dec. 24, 2010(Wed)
食誌地點:Breakfast at Caffè Castroni(Ottaviano), Rome, Italy(方便素)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今天白天行程都在梵蒂岡(Vantican),一整個就是感覺很興奮,可以到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朝聖!
清晨起來需要咖啡提神的旅伴們來到義大利幾乎天天都在品味,嗯!因為大家允諾每天早上都來一杯。

Fish介紹我們到Caffè Castroni(Ottaviano)喝咖啡,光看建築物外觀,Jing就相當喜歡這家咖啡廳!
這咖啡連鎖店自1932年創店至今,現在共有8間分店分散義大利各處,我們今天造訪的是Ottaviano店。

咖啡店原料取自設立在Pomezia自家工廠內,比我們先到羅馬的Fish總是為我們介紹道地美食,真棒!
當天天氣陰暗加上路上行人匆匆以及Ottaviano路上整齊的建築物,偶爾電車經過,感覺就很有電影FU!

一進入店內感覺有些溫暖心想那或是暖氣放送緣故,店裡就好像雜貨舖一般,商品玲瑯滿目地擺放著,
乍看之下不知從何選購,似乎亂中有序的陳列方式卻又構成一衝突格局,被商品包圍的感覺就是幸福!


店內共劃成兩區:販售著民生食品雜貨區和咖啡區,大家都站著喝咖啡,這是義大利有趣的用餐畫面。
在旅行時每每拿起相機拍照,總會有人對著Jing的鏡頭微笑或扮鬼臉,回來整理相片的時偶然發現,
心底都會發出會心一笑,在茫茫人海中,彼此就這樣留下了緣份的痕跡,這就是個人享受的旅行驚喜!

當旅伴正興奮點著咖啡的同時,不喝咖啡的Jing,眼睛卻停留在眼前那一盤盤亮晶晶水噹噹點心區上,
說真的,義大利除了披薩和義大利麵聞名於世外,他們的甜品也相當受我們的青睞,特別是Tiramisù

今天早上雖然在MARGHERITA(羅馬住宿之旅社)吃過了早餐,但光看到這些可鬆和麵包仍覺誘人,
此時此刻Jing肚子也不爭氣地咕嚕起來說,希望身邊的朋友沒有聽到,大家還是喝完咖啡速速撤離吧!

如前所言在義大利用餐大部分都站著,若選擇位子需另付座位費(Cover charge),相當詭異的習慣!
個人是完全沒辦法想像一個如此浪漫的民族站著喝咖啡吃東西的速食FU,這可以好好品味嗎? 無解啊!

圖上三杯香氣撲鼻的咖啡就是友人一早的精神飲品,其中還包含著靦腆店員的飽滿愛心拉花乙枚,
當Jing回過神來想說忘了問他們這是甚麼咖啡時,大家很順勢地喝光最後一口,完全不給機會問!
所以當天這杯不知何種口味的咖啡成了這次旅途中的十大謎團之一,不知是Caffè LatteMacchiato

喝完了咖啡,Tracey難抵現場香噴噴的香烤味,她很阿莎力點了一個可鬆來吃,Jing有淺嚐一口,哇!
真的很酥脆,而且不會軟綿綿的唷!表皮帶有蛋香和微甜的口感,連平日不愛吃可鬆的人也淪陷了!

為大家整理義大利常見咖啡種類(內容參考開始在義大利自助旅行, 2010.11, 台北市:太雅生活館):
Caffè(濃縮咖啡)Caffè Shakerato(冰雙份濃縮咖啡)Caffè D’orzo(麥茶包取代咖啡的卡布奇諾)
Caffè Macchiato(濃縮咖啡加牛奶的瑪其朵)
Cappucino(濃縮咖啡加入打泡牛奶的卡布奇諾)
Caffè Latte(拿鐵咖啡)Caffè Americano(淡咖啡,亦稱Caffè Lungo)Caffè Correto
(調酒咖啡)
Caffè Freddo(冰濃縮咖啡)Caffè con Panna(加鮮奶油的濃縮咖啡)等等喔!

離開之際,Jing嘴饞一直貼著展示窗內的甜品覬覦不已的樣子被貼心的Tracey發現了,她發揮港人的
慷慨度量請Jing吃Pasticcini(€1.80/個),裹有碎糖包裹的酥皮,咬下則是濃郁的奶油味,好銷魂啊!

話說在選購甜品時,一時忘懷和店員說了廣東話"一個",結果對方還學我們的口音重複一次,超標準唷!
離開Caffe Castroni(Ottaviano)發現戶外天氣陰霾,但我們旅行興奮FU加上享用提神飲品和點心後,
大家的心情一點都不受昏暗天色加小雨的影響,元氣滿滿地向梵蒂岡邁進,今天的目標就在前方,GO!
…夢迴義大利,那是一份讓人為之甘之如飴的旅程.Jingxuan 110830.1911…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ners at Ristorante Grill Pizza Pub…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er’s Panini and Cloko Cake, Colosseum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Outward Flight︰Cathay Airline Vegetarian Meals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食誌資訊 Caffè Castroni(Ottaviano)(Via Ottaviano, 55, Rome, Italia;TEL:06-39723279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