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台北清真餐廳 泰式咖喱雞 香酥檸檬魚 南洋開胃好菜 清真餐廳 Halal餐廳 Yunus Halal Restaurant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伊斯蘭教(也稱回教,Islam)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信仰該宗教的信徒都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義和準則。
在飲食方面,我們清楚他們不能食用豬肉和飲酒,其他就是齋戒月(Ramadan)實行更嚴格的禁食。

在馬來西亞,身邊隨時都出現與伊斯蘭教相關的事物,例回教堂定時廣播和興奮回教的馬來民族等。
在當地餐廳,大部分都會將食物成份標示是否為「Halal」,因那是代表回教徒可食用的食品分類認證。

在台灣,因為回教徒比例不高,在外用餐少見有販售「Halal」食物的餐廳,畢竟這些食品都要經特別
處理,例如殺(家畜)生前要先禱告以及不得食用任何與豬相關的食物,更不能使用豬油等等規矩。

今日我們隨著信奉回教的伊拉克友人前往台北市小巨蛋附近的餐廳用餐,這也是Jing在台灣旅居多年,
第一次到「Halal」餐廳吃飯感覺有些神奇,相當期待送上來的餐點(圖上是該餐廳無限供應的白飯)。


這家餐廳名為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料理以泰式烹調為主,當中也帶有濃濃的馬來西亞風味。
涼拌花枝(NT$280),微酸小番茄和辣味調適得宜,黃瓜爽脆也不錯,第一道送上來也算是開胃菜!

蔬菜總匯(價格不詳),主要是點給不肉食的Jing,高麗菜和青菜與豆芽菜綜合拌炒的口感很棒呢!
畢竟之前都單吃清炒高麗菜什麼的就覺得有些乏味,這部分台式快炒可以學起來,讓我們多一些選擇。

泰式炒茄子(NT$190),茄子炸鍋再去炒,讓茄子吸附所有醬汁縱然好吃,但是熱量可是非常高。
不過,偶爾吃一吃還可以說得過去,畢竟個人也非常愛茄子這樣的料理方式,拌一些蔬菜也有加分。

我們的伊拉克友人是這家餐廳的常客,看見他熱絡地和老闆打招呼就知曉,我們四人托他的福氣,
該餐廳招待一大盅熱湯-蔬菜湯給我們享用,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帶有蔬菜香甜的湯品,非常不錯!

如前所提,在符合伊斯蘭教教規下處理的食物稱之為「Halal」,而對於處理魚類的方式則為不能橫斷要
一大尾下鍋料理才行,看看圖上香酥檸檬魚(NT$390) 就是如此,酥脆爽口的口感讓大家吃得滿足!

咖喱是我們旅居在外最想念的香料風味料理,所以自然而然點了泰式咖哩雞(NT$260)大快朵頤,
單從顏色上無法細分這是紅或黃咖喱,淺嚐一口咖喱湯汁後覺得這味真是太讓人讚譽不絕,非常道地!

清真泰咖喱雞料理方式幾乎和馬來西亞咖喱雞一模一樣,除了口味相似,連配料-馬鈴薯等也都相同,
我們一行人非常熱衷「喝」咖喱汁,拿來下飯那也是饕客的吃飯唷!相信我們,他們的咖喱雞真的棒!

隨後送上的小點心-春捲(NT$150/三條),也是我們一致認為必點的餐點,外皮酥脆是一定的,
再搭配以高麗菜絲、冬粉等豐富的內餡,一口咬下之後,我們都沈溺在「外酥內軟」的豐富口感中。

個人相當喜歡炸春卷,在馬來西亞,特別是過農曆年期間,這道小吃往往都成為大家的小吃或家常菜,
而不經油炸的越南春卷吃起來就是另外一番滋味,比較清爽,忽想起墨爾本的越南春卷(延伸閱讀)

7道菜5個人想用後,感覺就是飽飽飽!但是見到這一碗香濃的紅豆糯米,又忍不住拿起湯匙來享用!
將奶球倒入內稍微攪拌,紅豆香氣和奶香搭配下頓時讓人稍稍開胃,份量不多卻讓人留下難忘印象。

斗大的「Halal」字樣就這樣很明顯地標示在餐廳外,同樣地,在馬來西亞隨處都可見到這樣的餐廳,
所以如果你在台灣也有回教(伊斯蘭教)的朋友,可以帶著他們前來用餐,讓他們吃得安心也美味。

經過這一次台北「Halal」餐廳首訪後,接下來也陸續有機會前往同樣有回教食品認證的店家用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台北清真餐廳」,下一回我們到公館吃「Halal」美式漢堡,請期待吧!
…其實,宗教也是一種包容,尊重他人飲食習慣是必要的!.Jingxuan 120225.1911…

[食記] 文昌記 海南雞-超值推薦 馬來西亞料理 進擊的大馬美食 鹹魚雞粒炒飯…
[食記] 妞呀小廚-南京東路美食 主打南洋料理 娘惹菜 黃綠紅咖喱…
[食記] 大心新泰式麵食-重口味超過隱麵湯 推薦沙茶牛肉河粉 台北松山機場美食…
[食記] 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台北清真Halal餐廳 泰式咖喱雞 香酥檸檬魚…
[食記] 非常泰泰式概念餐坊-泰式風味美食 檸檬清真魚 咖喱雞 冬粉鮮蝦煲…
[試食] 食尚曼谷-士林區的時尚泰式美食 辣乎乎超過癮的泰式料理
.食誌資訊:清真泰富豪精緻泰式美食(台北市北寧路36號;TEL:02-25790528)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