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食誌]Rome︰羅馬晚餐.Dinner at Gran Caffe Cavour Snack Bar Restaurant

10-11 義大利旅食| Italian Food

食誌時間:Dec. 25, 2010(Thu)
食誌地點:Gran Caffe Cavour Snack Bar Restaurant, Rome, Italy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1 意大利羅馬華人教堂內一起慶祝聖誕夜,那真的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如此接近梵蒂岡的聖誕節!
主持當天聖禮的神職人員似乎是馬來西亞籍的華人(聽口音),他旅居羅馬,為宗教為教宗奉獻一生。

#2 本來是計劃和大家一起到地下室享「聖餐」,但是,後來彼此還是覺得有點奇怪、不自在的感覺,
隨之離開教堂往外尋覓,在街角處-Gran Caffe Cavour Snack Bar Restaurant享用聖誕晚餐。
先送上來的是藍色瓶裝的Goccia Blue汽泡水,喜歡這款土耳其藍,但可惜汽泡感覺不強烈,可惜。

#3 汽泡水(Sparkling Water),旅程中當屬在梵蒂岡博物館與特迷尼火車站附近餐廳喝過的感覺較佳。
羅馬的餐廳MENU大部分有中英文對照,其他地區則不然,所以建議還是要先認識一些食物義大利語,
例如:Risotto(燉飯)Tortellini(義大利餃)、Verdura alla griglia(烤蔬菜)等,多看就加深印象。

#4 在我們7人七嘴八舌下終於完成點餐,幾乎每一家羅馬餐廳服務生都愛鬧旅客,真是熱情拉丁民族!
麵包總是第一份被端上桌,這次是中間抹了一層蒜香的酥烤薄餅,口感香脆,微熱的餘溫有加分唷!

#5 接著是類似前菜的開胃拼盤(Antipasto misto),似乎是三種不同口味的肉片,應該說是火腿片。
義大利有三類火腿片(Ham)為人所知曉:Prosciutto di Parma、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
Prosciutto di Praga,都是加鹽風乾的火腿片,讓人感覺和華人的醃肉等相似。先前就看過一則旅遊節目,
介紹著西班牙最有名的「伊比利亞生火腿」(Jamón ibérico,將伊比利亞豬(cerdo Ibérico)養成後
放到山區吃橡果等,後腌製風乾成頂級的火腿,這頂級醃肉片有漂亮雪花,而且散發著榛果香氣,真特別!

#6 海鮮義大利麵,沒有太濃郁的調味料,清爽可口。我們習慣每人都一道分食,讓人有種澎湃感覺。
當時情況混亂,所以沒時間將每道菜名記下,真是非常抱歉!稍後才知這是一種寬板麵(Fettucine)
但和Tagliatelle又有些相似,屬於寬約0.65-1cm的板麵。搭配白醬的Fettuccine Alfredo是大家的最愛。

#7 義大利麵(Pasta)是義大利所見典型的西方麵食,文獻資料最早可追溯至1154年,可謂傳承千年。
義大利麵類型繁如星,如上的應該就是蕃茄斜管麵(Penne),簡單搭配紅醬即是一道可口佳餚主食。

#8 嚴格來說,每一款義大利麵有他們適合的搭配醬料,主要是為求麵和紅、白乃至青醬都能融合其中。
我們大概從最典型的蕃茄(紅醬)義大利麵(Spaghetti)去認識這異國料理,接著認識其他醬和麵型。
第三盤義大利麵仍屬紅醬通心粉(Rigatoni),中空部分可以讓調味醬料更易入味,受歡迎麵型之一。

#9 義大利麵入門怎少了長麵條(Spaghetti),這碟起士義大利麵伴著乳酪香氣,吮吸麵條時特過癮。
或許是因為仍不熟悉如何點菜的關係,當菜色路續送上來時,才驚覺我們怎麼都點了紅醬義大利麵?
和前晚平安夜晚餐相較起來,今晚大家可能都餓壞了,所以才會如此隨性點餐,桌上紅彤彤還真應景。

#10 其實對於異國料理,Jing也是屬於新手認識的階段,藉由每一次體驗經驗加上網路資料做功課,
以慢慢累積對他們的認識,對義大利麵(Pasta)類型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義大利麵的種類」
下次點餐或自己料理時,就知道何種麵型應該搭配何種醬料才正確(當然,你要做創意亂搭也行)。

#11 飲食文化也是歷史發展的其一部分,義大利每一地區也有其傳統美食,諸如出發前也曾聽說過,
紅醬和青醬義大利麵多盛行於南義;而白醬義大利麵多為北方如米蘭等代表麵食。有則說紅青醬屬
一般平民普羅大眾之食物,而中上階級者則嗜白醬,這是否屬實,也有待高手來賜教,請留言告知。

#12 將主體拉回餐桌上,接著送來的是火腿片批薩,這口味還是第一次見到呢!除了火腿片還有蘑菇。
在這裡從不會吃到如必X客那種厚厚的餅皮,因義大利披薩餅皮都是薄的,而且烤得異常香酥和脆口。
話說蘑菇義大利文為Funghi,是Jing某次在英國Bath義大利餐廳用餐時,第一個學會的義大利語單字!

#13 第二份批薩陸續送上,怎麼前一份相似度百分百?今天的餐點都是也太有趣,都長都一個樣子。
火腿起士披薩只是少了蘑菇多了黑色橄欖,其實義大利披薩大部分以Pizza Margherita為主體變化,
所以吃起來感覺差異不大,而且一直吃同樣的Mozzarella(義大利起士),久了也會膩,也會怕怕。

#14 義大利羅馬有兩種類型批薩店,其一僅提供外帶專賣長條行的Pizza al taglio,稱重計費烤箱加熱,
例之前在許願池附近外帶批薩午餐(延伸閱讀);其二就是餐廳內享用的傳統圓形批薩,多用炭火烤。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餐廳有趣的地方?看看他們牆上的彩繪,都將羅馬知名的古蹟和景點微型化,呵呵!

#15 這一餐每人須負擔€20,七人當中有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韓國人和馬來西亞人,湊和過聖誕!
我們在羅馬沒特別找別人推薦的餐廳,這三天下來感覺也還好,沒踩到很大的雷,沒浪費貴貴的歐元。
這是在羅馬的最後一夜和最後一餐,接下來就要和這裡說拜拜!隔天往南義去,看龐貝城和阿瑪菲囉!
…Pizza Margherita源自1889年瑪格麗特皇后之名!.Jingxuan 120502.1911…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羅馬晚餐.Dinners at IL Ristorante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Champagne Christmas Party, InterContinental De La Ville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Pizzerie Tavola Calda and lunch served by Fish
延伸閱讀[義大利遊誌]Rome︰Foro Romano, Palatino and Bocca della Verità
延伸閱讀[義大利遊誌]Rome︰Fontana dei Quattro Fuimi, Piazza Navona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Bath︰Dinner at The Real Italian Pizza Co Ltd.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Vatican︰Lunch at Posto di Ristoro, Musei Vaticani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Breakfast at Caffè Castroni(Ottaviano)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ners at Ristorante Grill Pizza Pub…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Rome︰Diner’s Panini and Cloko Cake, Colosseum
延伸閱讀[義大利遊誌]Rome︰Foro Romano, Palatino and Bocca della Verità
遊誌列表:[義大利旅誌]2010/2011 Travelogs:Rome and Italy Suburbs
食誌資訊Gran Caffe Cavour Snack Bar Restaurant
(Via Cavour 288, 00184 Rome, Italy;TEL:066 9921992)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