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FIrIn Express-Testi Kebabı 陶土壺鍋料理 Cappadocia必嘗鄉土料理 土耳其美食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在土耳其的第一天,馬不停蹄地執行我們擬定的行程,累歸累,但意外地,確有種以往不曾有的悠閒與度假的感覺,或許因為Göreme是一個小鎮的關係,再加上冬天旅客也不多,所以特別顯得愜意自在。

#2 自清晨開始體驗熱氣球(延伸閱讀12)到下午參觀戶外博物館(延伸閱讀)止,夜幕也漸漸低垂。在大街上稍稍閒晃一下,買了些零食和飲料,回到Pasha Han休息片刻,我們又出發去覓食(晚餐)。

#3 這一次Jing可是有備而來,自義大利旅行累積了行程規劃經驗後,這次著手擬定土耳其自助行初,特別多花些時間搜尋當地的推薦美食與餐廳小吃,避免踩雷徒留遺憾,而參考資料多取自Tripadvisor

#4 土耳其第一個晚餐,我們來到了這家在旅客心目中頗受好評的“FIrIn Express”,在Tripadvisor當地42家餐廳中排名No.13,以平實價格和多元選擇為大家所喜愛,餐廳內的煤炭暖爐超溫暖,要燒煤炭的喲!

#5 FIrIn Express位置非常好找,大部分包客都喜歡到此祭五臟廟,有些甚至天天都來報到,毫不誇張。這家店沒有華麗的裝潢,有的只是當地一般小吃店的簡樸,位子不多,但是空間還算寬敞,乾淨整齊。

#6 我們還邀請早上一起搭乘熱氣球的韓國弟弟一同吃晚餐,餐後他就要搭夜車離開這兒前往伊斯坦堡。 一邊聊天邊看著密密麻麻的土耳其文菜單,還好旁邊有英文的附註解說,七嘴八舌中完成了點餐,呼!

#7 茶飲每杯0.5TL,圖#6自左一起為土耳其茶(Çay)、中間的檸檬茶(Limon Çay)與右邊的蘋果茶(Elma Çay),味道不差,難怪當地人將茶當開水一般飲用。而圖上則是韓國弟弟的Cola(2.30TL)

#8 台幣和土耳其新里拉兌換約1:17,我們都直接以1:20計算,當地也接受歐元,但仍以新里拉為優先。閒話不多說,來看看圖上豪氣Pide Çeşitleri(土耳其披薩)Kuşbaşi(8TL,蕃茄肉末口味披薩。土式披薩和義大利圓形的披薩不同,前者是長條形,而且皮較脆硬一些,因現烤的關係所以特別酥脆。

#9 在羅馬連鎖披薩外帶店中,我們也看見類似長條形的披薩-Pizza al taglio,形狀似乎也非固定圓形。第二款土式披薩是Kuşbaşili Kaşarli(9TL,那是添加起司口味的蕃茄肉末披薩,比第一個披薩香郁。

#10 茹方便素的Jing要怎麼吃呢?其實這部分完全不用擔心,因土耳其有許多美味的菇類和起司餐點。好比這道Sebzeli Güveç-Vegetable Stew(燉烤蔬菜鍋, 8TL)以茄子、蕃茄與香料燉煮而成。

#11 以鐵板(鍋)燉烤的料理似乎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隔天參加山谷踐行後也享用了類似的燉烤料理。Jing的蔬菜鍋還配有一份米飯與沙拉,蔬菜燉烤入味入口即化,但帶有奶油香氣Sade Pilav(奶油飯)才是最愛,奶香而不膩,接下來在Konya光點一份吃也覺得滿足,而沙拉的部分也相當入味,非常推薦!

#12 再來要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是Cappadocia(卡帕多細亞)必嚐料理,以當地陶土製成壺鍋烹煮而成,這道佳餚名為Sebzeli Testi Kebabı(燉烤蔬菜鍋, 12TL),其實和Jing食材相同,差異在烹煮鍋具。

#13 陶壺鍋送上來時,服務生先用力在壺蓋上敲了一下,將蓋子取下,即可享用陶壺鍋內的窯烤美食。Testi Kebabı(陶壺)料理也有其他選擇,如ETLi(番茄肉末, 16TL)與Tavuklu(蕃茄雞肉,TL18)。

#14 以鐵板鍋或壺鍋燉烤的蔬菜,有種入味軟綿的口感,而且大部分利用蔬菜的鮮甜做湯汁調味,沒有太多的附加調味粉,所用入口的感覺也相當清爽,紅色的部分是蕃茄而非辣椒,故口味溫和。

#15 在土耳其用餐有一點和義大利相同,就是用餐前都會送上一籃麵包,當地以麵包而非米飯為主食。出發前已耳聞土國麵包的美味,抱著半信半疑的Jing輕咬了一口,看似僵硬又平凡的麵包帶來了驚喜。FIrIn Express餐前麵包,軟中帶脆,嚼勁當下不會感到乾澀不悅,比義大利麵包好吃多了,給他讚。

#16 看著面前豐盛的土耳其料理,確切地說,應該是Cappadocia(卡帕多細亞)美食,大家就別客氣!因熱氣球而結緣的我們,邊享用素有世界三大菜系之一美稱的土國料理時,一邊聊着K-Pop與土國風情。

#17 FIrIn Express,果然如同Tripadvisor上大部分旅人所言,其餐點價格在Göreme地區既評價又美味。這一餐,身為韓國弟弟長輩的我們決定請他吃,三人均分39.30TL(約NT$780),可謂心滿又意足啊!
…韓國弟弟使用HTC哦!而且他還竪起大拇指說讚喔!.Jingxuan 120729.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1)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2)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戶外博物館.Göreme Açık Hava Müzesi…
.食誌資訊:FIrIn Express(Eski Belediye Yani Sokak, Göreme, Turkey;TEL:+903842712745

#18 看看餐廳的外觀,招牌上的字樣非常“Flintstones”,由外往內看,這算是完全木造獨棟房子!白天繞到這還發現一可愛貓咪,土耳其街邊有許多小貓,超黏人與活潑,和一般貓咪冷酷完全不同。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