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起家到咖啡店餐廳,大馬國民小吃海外拓展的推手,聖淘沙美食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白咖啡(White Coffee)-這是源自馬來西亞怡保地區,以低溫烘焙咖啡豆的技術,有50年餘歷史。有別一般咖啡的高溫烘焙法,白咖啡在低溫烘焙時也添加天然蔗糖和奶精等,故無一般咖啡的焦酸味。

#2 OLDTOWN White Coffee(舊街廠白咖啡,簡稱OTWC)自1999年開始將自家的白咖啡商品化,並於05年跨展到飲食餐廳領域,如今成為馬來西亞規模最大連鎖咖啡店(Kopitiam),亦設海外分店。

#3 這幾年回家都會去光顧一次,分店遍佈甚多,這次我們光顧的是Sentosa附近的OLDTOWN。內部幾乎都是仿馬來西亞傳統的咖啡店(Kopitiam)的氛圍(如圖#2),那是新馬獨有的飲食特色。

#4 OLDTOWN White Coffee以白咖啡起家,怎可少了圖上Old Town White Milk Tea Freezy(NT$83)?在酷熱的天氣來一杯白咖啡冰沙那真的很過癮,而圖#3的Honey Lemon Juice(NT$48)也開胃爽口。

#5 除白咖啡飲料外,OLDTOWN也將馬來西亞華族與馬來族美食料理重新包裝, 將美食佳肴推上桌。Meehoom Siam with Fried Chicken(NT$79),亦可稱為“Mee Siam(米暹)”,那是以蝦醬爆香伴以米粉和辣椒醬拌炒的米粉美食(亦可參考古文茶的Mee Siam),帶微酸辣的口感相當清爽且開胃。

#6 Old Town Nasi Lemak with Fried Chicken(NT$89),以特有的吸油紙包裹椰漿飯(Nasi Lemak)是道地的吃法,其他如江魚仔、小黃瓜、花生、特製辣椒和雞蛋都是既有的小菜,白飯帶著椰香飄散,陪著香酥雞塊,不管是白天當早餐或午晚餐,都是非常受歡迎的國民美食,大家前往不要錯過這味兒!

#7 SUPREME Javanese Mee(NT$79),菜單中譯為「爪哇麵」,亦是馬來族料理-Mee Rebus。黃麵拌以微辣且甜的稍濃醬汁(與日式咖喱汁有像),一碗麵吃下來竟和台南甜味鱔魚麵有幾分相似。

#8 爪哇麵或米暹等幾乎都是馬來人的美食料理,但與在地華人料理結合後,就衍生出這些風味小吃。所以,馬來西亞不只是只有海南雞飯肉骨茶辣沙(Laksa)而已,繁多的美食等著大家一一發掘。

#9 如果需要Jing推薦,以OLDTOWN為例,大家下次光顧時,可嚐試點選下列餐點嚐鮮(MENU):My All Time Favourite-Kaya and Butter ToastAcarCurry Puff、Chicken Curry Parathe等;My Asian Favourite-Asam Laksa、Ipoh Chicken Hor Fun、Prawn Meehon-Mee、Rendang ChickenRice、Javanese MeeMee Siam、Hainanese Chicken Chop Rice、Steam Rice w/ Ginger Chicken。

#10 在OLDTOWN用餐,價位會比小吃店稍高,我們今天這餐共NT$550(含消費稅6%與服務費7%)。目前海外分店多集中在東南亞,如:新加坡與印尼,中國大陸廣州地區也有,相關分店請查詢Location
墨爾本的Old Town Coffee似乎不是源自OLDTOWN的分店?.Jingxuan 130331.1911…

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KSL美食…
吉隆坡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不用沾麵包也很好吃的馬鈴薯咖喱,KLIA機場美食
柔佛新山美食|土司坊.傳統咖啡店2.0版,在咖啡店餐廳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百萬鎮、柔佛再也美食
.食誌資訊:OLDTOWN(ADD:Jalan Sutera, Tama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11 近年來馬來西亞有不少連鎖咖啡店,以古文茶(延伸閱讀)Old Town White Coffee最具規模。以價位而言,古文茶較親民餐點偏向中式。無論如何,兩者將咖啡店(Kopitiam)帶入國際是可期的!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