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記] Pasha Han Hotel-旅館早餐 最華麗最用心的土耳其早餐 三天擺盤均不同 新鮮水果 各類起司 土耳其麵包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土耳其旅行,每一天都滿心歡喜期待豐盛的早餐,這些早餐都由住宿旅館所附(含住宿費內)。我們第一站投宿地為GöremePasha Han(延伸閱讀),三天早餐讓我們感覺就好像大爺兒一樣欸!

#2 話說我們第一天清晨先去搭乘熱氣球(延伸閱讀12),後回到住宿地享用土耳其的第一頓早餐旅社老闆Sergio見到我們,就告訴我們早餐已經備好,飢腸轆轆的我們蹦蹦跳跳到頂樓去吃早餐囉!

#3 看見這擺盤和內容,老實說,Jing真覺得太驚人了!Sergio不愧為前飯店主廚,對於餐點都很講究!圖上是特殊口味的Tahini Pekmez(土耳其芝麻醬),口感和花生醬有些類似,我們用以塗抹麵包食用。

#4 第一天早餐有柳丁、蘋果、橘子、蕃茄、黃瓜、石榴、火腿片、起士、奶酪、果醬、麵包與飲料,這些都是當地的新鮮蔬果,果汁(如圖上)更是原汁原味,其他還有現煮咖啡與現泡的土耳其茶等。

#5 第二天一早,同樣被招待到頂樓享用早餐,內容和第一天類似(如圖#2),但仔細看還是有差異。第一天有烤吐司,第二天則有類似Bagel(貝果)土耳其麵包,而且,今天還有水煮蛋,依然豐盛。

#6 Pomegranate(石榴),這是Jing見過色澤最漂亮的水果肉,常見於土耳其,還可榨成果汁飲用。石榴(水果)存於世由來已久,其相關文字紀錄可追溯至《出埃及記》《荷馬史詩》《可蘭經》。(備註:石榴可不是東南亞常見的番石榴;而“拜倒石榴裙下“典故與楊貴妃愛榴花身著石榴裙有關。)

#7 話說第二天早餐除了內容小幅度調整外,我們還發現擺盤方式也略有不同,第一天都是小方盤,第二天則為小圓盤餐具這細節也注意到了,Sergio真的很優欸!儘量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愉快FU。

#8 土耳其果醬,口味如:蜂蜜、奶油、草莓和起士,每款都讓人感覺對味與百搭(甜而不膩),無論是塗抹在任何種類的麵包和吐司,都會讓人覺得格外美味,個人特愛蜂蜜和草莓,百吃不厭。

#9 第三天早餐,今天是最後一天停留在Göreme,稍晚就要離開Pasha Han(退宿),再搭乘客運到Konya(康雅),回想一下,這份早餐的餐具和第一與第二天也有不同,今天的擺盤是個人圓盤唷!

#10 今天的水果多了柿子和番石榴(取代蘋果),麵包則換成近似可鬆(Croissant)口感的土式麵包。土耳其麵包(Turkish Bread)看似乾澀但實則不然,出發前包客推薦一定要吃,果不其然真名不虛傳!

#11 在果汁方面,每天都提供不同口味,個人喜歡Peach Juice(桃子汁),歐洲也常見這類果汁選擇。茶飲有土耳其茶(Çay)蘋果茶(Elma Çayı),雖然大家都推蘋果茶,但Jing至今仍不適應此口味。

#12 土耳其咖啡(Turkish Coffee),這咖啡相較於昨晚Nostalgi Restaurant(延伸閱讀)傳統咖啡,口感上較不濃烈,所以應該不是我們所認知有咖啡渣的傳統土式咖啡,比較像新馬一帶的Kopi-O

#13 土耳其物價較歐洲其他國家低,所以我們在當地旅行,住宿和餐飲的體驗,都讓人感覺較有質感。所以,Jing去了一趟西班牙葡萄牙後(延伸閱讀),不自覺會想念其這些豐盛早餐和寬敞的旅館住宿。
…到西葡要克勤克儉些,土耳其則讓人有渡假的FU喔!.Jingxuan 130512.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遊記] Pasha Han Hotel-卡帕多奇亞推薦住宿 洞穴屋初體驗…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1)
[土耳其遊誌]Göreme:熱氣球.Hot Air Balloon Flight(2)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戶外博物館.Göreme Açık Hava Müzesi…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綠線).Green Tour to Göreme… 
[土耳其遊誌]Nevşehir:地下城.Green Tour to Derinkuyu Yeraltı…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1)
[土耳其遊誌]Göreme:溪谷健行.Green Tour to Ihlara Vadisi(2)
[土耳其食誌]Göreme:溪谷午餐.Lunch at Belisirma Restaurant
[土耳其食誌]Göreme:哥樂美晚餐.Dinner at FIrIn Express
[土耳其食誌]Göreme:哥樂美晚餐.Dinner at Nostalji Restaurant
食誌資訊Natural Cave Room, Pashan Han(45€ per night)
(Roma Kalesi Arkası no:7 50180 Göreme;TEL:+90 384 2712283;Email:[email protected]

#14 為感謝Pasha Han老闆Sergio的殷勤招待,我們準備了一張台北101大樓特色明信片做為謝卡,寫下我們的感謝語,謝謝老闆這三天與出發前的協助,若大家在旅館見這張明信片,那就是我們啦!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