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租車與托雷多夜景-塔霍河上的托雷多 Holiday Autos租車夜遊賞古城夜景色

12 西班牙| Spain

先前赴歐洲的自助旅行中,幾乎每一次都有特別的體驗,例如:義大利的臥舖火車(延伸閱讀)土耳其的熱氣球(延伸閱讀1延伸閱讀2),這一次,我們在西班牙與葡萄牙也要獻出初體驗唷!

#2 不過,這次初體驗,最累的還是R旅伴,為了確保聖誕節當天能夠抵達La Mancha,不受任何鐵路、客運停開的阻撓,我們五人唯有決定租車,風雨不改地前往風車區去!

#3 在歐洲租車,動輒都是Volkswagen等級起跳欸!出發前,我們先透過Holiday Autos訂車,隨後到Toledo當地取車,因為隔天是聖誕節公共假日,所以我們必須趕在平安夜這天取車。

#4 開車這幾天最累的R旅伴,正在停車站積極試車中,所幸還有另外一位T旅伴幫忙張羅,而Jing等人就在一旁祭五臟廟,畢竟從下飛機到現在,我們還沒正正式式吃過一頓正餐欸!

#5 我們購買的零食(如圖#4)都是和Toledo(托雷多)當地兩家中國人雜貨鋪購入,他們人很不錯,問路甚麼的都儘量提供協助,果然,說同一種語言的彼此,在海(國)外相知相遇,也會惺惺相惜!

#6 我們第一天行程幾乎全亂了套,首先,四人在馬德里機場等不到美國飛來的S旅伴(延伸閱讀),接著,按行程到托雷多大教堂參觀卻臨時得知他們閉館休息,在臨時動議之下唯決定先去租車處取車。

#7 多出來的時間很充裕,而且天氣相當不錯,所以,大家決定步行到托雷多火車站(延伸閱讀)附近取車處取(租用)車,這段路程不短喔!如果加上找路迷路的話,我們似乎花了2-3小時左右的時間。

#8 位於托雷多火車站那一端,屬於比較現代的住宅區(比較類似國宅區),路上都可碰見正在準備歡慶聖誕的當地熱情民眾,還一度邀請我們一起小酌同歡,所幸,我們有任務在身,唯有謝絕告辭。

#9 幾經波折,終於在住宅區內找到我們取車的辦公室,辦理了相關手續,我們即取車回返住宿處。我們租用這台五人坐Volkswagen Golf(如圖#3),費用為EUR 92.50(48HRs),五人均分費用!

#10 租用車子兩天內,我們主要目的是前往La Mancha(拉曼查區),這一來一回也加了油,直到12月26日還車之際,我們自費加了EUR 30的汽油合計租車費用,五人均分EUR 24.50

#11 話說,我們在下午4點多終於等到了美國的S旅伴(因AA班機自紐約延誤抵馬德里),大家用過麥當當平安夜晚餐(延伸閱讀)後,隨後決定開租用車去夜遊,密探托雷多之美。

#12 託旅遊書西班牙(2010.8, 台北:墨刻 地球方步)之福,出發前先翻閱了資料,發現「塔霍河」(Rio Tajo)河岸南端,可眺望對岸托雷多全景,與葛雷柯《托利多風景》 (1596–1600)幾乎一致。

#13 我們站在烏漆麻黑的所在位置(幾乎沒有路燈),往向萬家燈火的托雷多(Toledo),好感動!在最明亮的地方,可見左右對稱的兩棟地標建築-托雷多大教堂(如圖左)阿爾卡薩宮(如圖右)

#14 再往左邊看去,如上圖最左邊是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皇家聖胡安修道院),而上圖右邊則為Iglesia de Santo Tomé(聖多美教堂),這四座標的物在深夜中越顯明亮,耀眼奪目。

#15 有關的介紹托雷多大教堂(如圖左),大家可參考“[西班牙遊誌]Toledo:Toledo Cathedral。右邊阿爾卡薩宮(Alcázar),如今改為軍事博物館,1936年,正值西班牙內戰動亂時期,佛郎哥軍隊曾在此死守不退,長達72天之久。此宮最初為11世紀,阿方索6世收復托雷多之後所建要塞城。

#16 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皇家聖胡安修道院),這是建於1476年的多樣式建築,採用綜合歌德式與伊斯蘭穆德哈爾式的銀匠建築樣式Estilo Plateresco,位於夜色「塔霍河」(Rio Tajo)之上的修道院(如圖上),偶有霧氣彌漫,霎時間,仿佛墜入畫中,帶點虛無飄渺的奇幻感。
…從托雷多開往馬德里高速公路上,眼前一大片暮色燈火之景,讓人目眩!.Jingxuan 130903.1911…

[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大教堂 Toledo Cathedral-世界遺產 西班牙哥德式教堂…
[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火車站 Toledo Railway Station-摩爾式建築風格的車站…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漫步.Toledo Walk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晚餐與聖誕燈飾.Mcdonalds Christmas…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住宿.Oasis Hostels Toledo (2N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早餐.2Ds Breakfast at La Pepa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旅遊資訊:Car Rental(Holiday Autos, Toledo, Spain

#17 五個人站在路邊不停地拍照,即便寒風不斷吹來也不畏懼,就為了將這夜色之美拍下當紀念,說真的,託這租車的福氣,要不是因為它(當然還包括旅伴R辛苦開車等),我們不會站在這裡。

#18 五人五台相機拍過癮後,我們開車到山下去,經過那通往舊城區的Puente de Alcántara,在停車場停車,步行到橋邊繼續拍夜景,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同樣讓人留下難忘印象(延伸閱讀)

#19 此行拍下許多與湖水(池水)等相互輝映的主題相片,這大概與西班牙建築形式有些關係,之後在格拉納達(Granada)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Palace)更有許多花圃、水池的建式,倒映在湖水(水池)的建築,隨著水波、漣漪,不停地晃動,猶如時光的漩渦,有迷樣的吸引力。

#20 中古城堡Castillo de San Servando與古橋Puente de Alcántara(阿爾坎達拉橋),加上湖水倒影,這就是托雷多(Toledo)送給大家的聖誕禮物,我們還真深怕遺漏什麼似的,相機快們一直按個不停。

#21 奔波一天,帶著滿足感回到住宿處,今天是西班牙行程(延伸閱讀)第一個夜晚(也是平安夜),大家在五人房內促膝長談等待聖誕降臨,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到拉曼查(La Mancha)找尋風車,期待!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