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誌]Pamukkale:棉堡午餐.Buffet Lunch at Şafak Restaurant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25th, 2011(Sun.)
食誌地點:Buffet Lunch at Şafak Restaurant, Pamukkale, Turkey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1 土耳其料理(Turkish Cuisine),嚐過一次就難以忘懷,隨後每每出國旅行,只要在路上看見土耳其
餐廳,Jing都會特別留意,若當天找不到適合吃的美食,都會默默回去找土耳其小吃享用(屢試不爽)。

#2 今日一天我們都在棉堡(Pamukkale)遊走,走過了古代最大的古墓區-Hierapolis(延伸閱讀)
千年經由溫泉水鈣化而形成的石灰棚-Traverten(延伸閱讀)等,如今被帶到棉堡山下餐廳用自助餐。

#3 話說我們在Artemis Yoruk Hotel(延伸閱讀)報名參加一日遊,費用爲€60(包括門票與自助午餐)
下山後我們就前往Şafak Restaurant用餐,看來這是一家結合飯店的餐廳,空間相當寬敞,有不少旅客。

#4 眼前只見各式各樣的土耳其料理(Turkish Cuisine),還有葡萄紅酒(如圖#2,點酒需額外付費),
用餐之間先巡禮一番,可口美味的前菜、小菜琳琅滿目,而且有相當多的蔬菜可選擇,讓人相當期待。

#5 在土耳其用餐,常常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如:哥樂美住宿Pashan的起士與水果早餐(延伸閱讀)
精緻的土式料理(延伸閱讀)、口味獨特安納托利料理等(延伸閱讀123)等,至今仍念念不忘。

#6 對於長時間在外旅行的人來說,各類水果也算是補給能量的一種選擇,因擔心在旅途中抱恙不適,
所以,我們大部份都會多吃一些營養豐富水果,而這裡是自助吃到飽形式,得趕緊拿些來開胃才行!

#7 Şafak Restaurant的自助餐種類不少,餐廳內可見許多亞洲面孔,而停車場外亦有許多遊覽車,
畢竟棉堡(Pamukkale)是小地方,在眾多民宿與小吃店中,這較具規模,自成團旅遊客用餐處。

#8 土耳其料理(Turkish Cuisine)流傳千年,集合了地中海(Mediterranean Cuisine)巴爾幹半島
(Balkan Cuisine)
等近東料理而成,口味與亞洲相似,且採用大量香料,可謂世界三大代表菜系之一。

#9 土耳其在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佔領下(1299-1922年),發展出豐富的伊斯蘭教飲食
文化
,如今亦有當地廚師遵循古法(古書),希望再將昔日豐盛的鄂圖曼宮廷美食呈現於世人眼前。

#10 此次旅程我們光是嚐到土耳其小吃、甜品等就已感奇妙,他日若有機會試試看宮廷料理必更欣喜。
若你前來棉堡(Pamukkale)旅行,亦可跟我們一樣到Şafak Restaurant用餐,享用道地土耳其料理。
…鍾情於土耳其美食小吃中的Döner Kebab(可製成素食)與各式燉烤菜色!.Jing 140219.1911…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Pamukkale:棉堡早餐.Breakfast at Artemis Yoruk Hotel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Pamukkale:棉堡石灰棚.Day tour to Traverten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Konya:康雅午餐.Lunch at Sifa Restaurant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Pamukkale:Day tour to Antik Havuz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Pamukkale:希拉波利斯.Day tour to Hierapolis(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Pamukkale:希拉波利斯.Day tour to Hierapolis(2)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Pamukkale:Day tour to Kırmızı Su Kür Parkı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食誌資訊Şafak Restaurant 60 棉堡一日遊之門票與午餐等)
(Yolu Üzeri Akköy Yol Kavşağı Karşısı PAMUKKALE Merkez, Denizli ; TEL:0258 272 28 57)

#11 看看茹素(方便素)的Jing如何享用在Şafak Restaurant自助餐吧!胃口一直都很好的我們一般上
都吃2盤以上,蘑菇濃湯味足濃鬱、Pilav(奶油松子飯)、各類蔬菜沙拉口感清爽、燉菜入味亦鮮美。

#12 意猶未盡之餘,Jing再去拿了更多的燉菜大快朵頤,每每讓人感覺其貌不揚的燉菜,往往都是鮮美
可口,且相當下飯,即便不搭配抓飯(Pilav),陪著白飯一起享用也是讓人食指大動(豎起拇指讚)。

#13 與鹹食相較起來,甜品則較一般般,主要是因為近東地區(印度亦然)的甜品甜度高得嚇人,
有時一口咬下,頓時感覺自己化身爲螞蟻般,但圖上類似鳥巢的小點相當爽口,脆爽口感相當棒!

#14 在歐洲旅行,在鬧區最常見中國餐廳、泰國與日本餐廳,而土耳其小吃店更是多不勝數,而且價格
平價,踩的地雷機率也很低,有機會大家出外旅行,除了速食麥當當外,土耳其小吃也絕對不可錯過!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