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記] Mehmet and Alibaba Kebab House-土耳其傳統料理小館 Tripadvisor人氣餐廳 首訪就喜歡的菠菜餡餅 Gözleme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相較於前幾次的旅行,以往都著重在當地交通與住宿安排的部分,唯獨土耳其,或因未能透過網路規劃交通路線,所以將多出來的時間做了一些在地推薦餐廳的資料檢索,故此次的旅食也較為豐盛些。

#2 土耳其料理(Turkish Cuisine)真不愧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其他分別是中國與法國料理),傳承自鄂圖曼帝國,因文化背景的關係,土耳其、希臘乃至中東或伊斯蘭教料理等都有些許相似。

#3 從最初的內陸安納托利高原的卡帕多奇亞陶壺料理(延伸閱讀),一路往西邊的愛琴海方向移動,縱說靠海的地方或許有海鮮料理,但實則不然,土耳其料理的精華似乎是以牛、雞與羊肉及蔬菜為主。

#4 我們在古老的塞爾柱Selçuk都市裡,連續兩個晚上都到這被Tripadvisor票選為當地最佳餐廳的土式小吃店用餐-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在愛琴海地區與外國旅人界中小有名氣!)。

#5 來土耳其要習慣喝Çay土耳其茶,此店無限提供),喝不慣朋友可點柳橙汁熱茶(如圖#4)。最先送上來的是當地傳統的餡薄-Gözleme(5TL),內餡可製成鹹或甜味,加了波菜貌似蔥油餅。

#6 我們前前後後在旅途中至少享用了四次土式薄餅,個人偏愛鹹味,特別是加了起士,更能提升香氣。眼前這份波菜餡餅,酥脆之餘口感也算扎實,一口酥餅一口熱茶,可去油解膩,帶走或內用同樣適合。

#7 Karisik Kebab(烤肉串套餐, 16TL),主菜是雞肉串與肉丸,其他尚有香料飯(Pilav)及馬鈴薯條,以份量來說確實相當澎湃,特別是喜愛肉食者,基本上他們的烤物都帶有濃鬱的香氣,聞香胃口即開。

#8 Izgara Sebze Kebab(串烤蔬菜, 8TL)符合茹方便素的Jing,各式蔬果中可見提甜味的大蔥、保有水份的番茄、軟嫩的茄子片、帶點生澀的青椒等,同樣配以香料飯以及炸馬鈴薯條,典型的烤炸全餐。

#9 綜合沾醬,這應該是為了減輕油膩感而搭配食用的醬料,其中紅色的部分有點似墨西哥莎莎醬(Salsa),白色味道則帶微酸,當中應該是有優格,與炸烤物一起享用,意外帶有清新感,不錯!

#10 其實,Jing很擔心烤蔬菜會顯得過於乾澀,蔬果中該有的水份都因熱烤而揮發,所幸他們家的廚藝了得,每一口烤蔬中仍保有水嫩乾,纖維也都仍在,唯獨個人比較不愛他們的過硬的米粒,其他都OK!

#11 從我們住宿的Urkmez Hotel(延伸閱讀)以及總車站步行到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因為路燈較少又要過馬路,霎那間有走到郊外的FU,大家出發前記得將導航準備好,那就萬無一失。
…到土耳其旅行,真的是看得心歡也吃得歡心!.Jingxuan 140512.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1)
[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2)
[土耳其住宿] Urkmez Hotel-塞爾柱平價旅館 經濟實惠 帶衛浴的舒適三人房…
食誌資訊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 Selçuk, Turkey
(ADD:Ataturk Mah. 1047 Sok. No: 4 / A;TEL:+902328923872)

#12 Efes(5 TL),在這個伊斯蘭教國家裡,除了日常慣飲的紅茶外,啤酒也是不可或缺的飲料。可惜我們都不好杯中物(無論是啤酒或紅酒),只能讓旅伴獨自一人享用(所幸他人好酒品也好)。

#13 今日在這由家族經營的人氣餐廳-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享用晚餐,是一愉快體驗,不到一天的時間,當我們自愛琴海港口-Kuşadası回返塞爾柱後,也決定再到訪大快朵頤一餐,有機會到這裡旅行的朋友,記得找機會去吃看看,個人至今仍然想念那香酥脆的薄餅Gözleme呢!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