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食記] 笨珍雲吞麵-世紀花園深夜雲吞麵 紅醬茄汁雲吞麵 蜜瓜西米露 Famous Pontian Wanton Noodles

食.柔佛 新山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糕點 蛋糕 麵包 冰品 甜品

雲吞麵(Wonton Noodles),在馬來西亞西馬南邊一帶(即南馬),自幼印象都是黑色的醬油麵,直至某次,跟著家人到笨珍(Pontian)拜拜,隨後到一家名為「興興」麵店品味傳聞中的紅色雲吞麵。

#2 紅色雲吞麵今也已衝出笨珍,在新山(Johor Bahru)各處落地生根,顛覆大家對傳統口味的印象。在老家附近有家「笨珍雲吞麵(Famous Pontian Wanton Noodles)」,是我們頗愛光顧的深夜食堂。

#3 笨珍雲吞麵(Pontian Wanton Noodles, NT$55/小),外觀上看不出跟傳統黑麵或白麵有何差異?鹼水細麵、炸雲吞、叉燒以及青菜,簡簡單單的傳統雲吞麵,也可算是馬來西亞華人口中的國民美食。

#4 將麵體及蘊藏在底部的醬汁拌勻,隨之撲鼻而來的是快餐店熟悉的番茄味,這就是紅色茄汁雲吞麵。惟與笨珍「興興」麵店稍微不同的是,無論從外觀或口味上來說,其中的茄汁酸味與著色都淡化許多。

#5 為提供用餐客人多元的選擇,這裡也能點得到傳統黑醬雲吞麵(延伸閱讀),口味也不錯!說起來,Jing也頗能接受這貌似義大利紅醬天使細麵口感的雲吞麵,微酸口感,並無違和感。

#6 拜讀林金城大哥曾撰寫有關笨珍雲吞麵的文章得悉,雲吞麵在馬來西亞各處也有不同,大放異彩:最初的雲吞麵只有豬油及生抽當醬汁,隨後變化成北馬偏白派(些許黑醬油)中馬偏黑派(黑醬油著色多)以及南馬特殊的黑派、白派以及自許創新研發且具有地方特色的紅派(以茄汁調味做基底)

#7 無論是口感稍淡的白派、重口味的黑派,又或者是帶有莫名異國風情的紅派雲吞麵,大致上都能在這家小店品味得到,假以時日,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旅行,千萬不可錯過!
…Jing獨愛白派>紅派與黑派雲吞麵,你呢?.Jingxuan 140728.1911…

[馬新食記] 古早人台灣粥館-不只是台灣古早味 新山美食 深夜食堂…
[馬新食記] 珍記粥麵之家-珍記廣東粥 一粥底配多元味 舌尖上的驚喜…
[新馬食記]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食誌資訊:Famous Pontian Wanton Noodles(笨珍雲吞麵)
(ADD:141, Jln Harimau, Tmn Century, 80250 J.B., Johor, Malaysia)

#8 笨珍雲吞麵(Famous Pontian Wanton Noodles)其實也推出不少在地小吃美食,如辣沙(Laksa, 延伸閱讀)、水餃麵以及特殊的鳳爪麵等,價格親民,頗值得試試看!

#9 蜜瓜西米露(Honey Dew Sago, NT$40),飯後來碗甜品(糖水),感覺非常香港化,但這也是在地用餐習慣,這碗西米露味道不差,也不過於甜膩,跟上一回腐竹白果薏仁同樣好吃(延伸閱讀)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