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新北市.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Tamshui Tian-Yuan Temple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旅.新北市 | New Taipei City 07-16 台灣| Taiwan

旅遊時間:Mar. 17th, 2012(Sat.)
旅遊地點: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Tamshui Tian-Yuan Temple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主題列表:[台灣旅誌]2012 Travelogs:Taiwan. LOHAS

—-#1 其實,對於人擠人的行程一向來都不太熱衷,但是,這次剛好有機會跟著朋友的順風車前去,
到人山人海的淡水無極天元宮看看櫻花,感覺也不錯,每年過年後,都會讓人格外想念花季FU。

#2 從北市開車到淡水(Tamshui),似乎都是繞著山路走,賞櫻人潮真是多到讓人咋舌,
有不少道路都被管制,所幸後來還是順利驅往,雖然將車子停放在遠處都無礙,散步前去。

#3 不知從幾年前開始,本都是在春節年後到陽明山看花季在台大一起過牡丹花節
慢慢的轉變成到淡水等處去賞櫻(櫻花 Cherry Blossom),這全民運動在近年超夯!

#4 對於來自赤道國家的人來說,鮮少有機會見過櫻花梅花,甚至是楓樹開滿滿山滿谷的機會。
個人對梅花最初印象,是每年過農曆新年,媽媽必買的塑膠梅花及銀柳裝飾營造下的春節氛圍。

#5 所以,住在有四季變化的人來說,你們真的很幸福,花季隨著季節轉變而盛開
春天去看櫻花(緊接著是油桐花)、夏天追金針花、秋天享受楓林、冬天梅花綻放…。

#6 有機會來台旅行的馬來西亞新加坡朋友,請將這些花季也列入行程中,感受大不同,
跟以往印象中熱帶雨林的豬籠草(Nepenthes)帶來的FU好太多了(因豬籠草蠻可怕的)。

#7 將焦點拉回現場,與淡水市區相聚5KM之淡水無極天元宮,乃臺北最夯的賞櫻熱門景點之一,
我們跟著人潮一步一腳印往小山坡登去,櫻花盛開的花海就在落在天壇後方,當下感受真的很棒!

#8 建立於1971年的無極天元宮,如今似乎反而託櫻花的福,廣為大家所矚目,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
此處腹地不大,大概逛個1小時就足矣!但是,如果想要細細捕捉櫻花之美,停留數小時都不足為奇。

#9 在我們所經的櫻花之路徑上,可以見到不少人手握高檔的單眼相機(甚至還有小樓梯),非常認真
切專注地捕捉他們心目中所愛的花景百態,數位相機的誕生是一種美好,人手一機,大家能製造奇蹟!

#10 個人手持並非單眼,她只是小小的類單(Panasonic LX5),而且機齡也不小(2010年末購入),
雖然有F2.0的大光圈,但是,Jing不才,還是無法拍出很棒的景深(參考《類單、微單、單眼》差異)

#11 一棵櫻花樹綻放,呈現是一種向外擴散的形態,倘若沒有湛藍天色對應下,粉白色櫻花難以
被凸顯,就好像我們今天灰白的天色一樣,必須藉天元宮天壇建築當背景,才能顯其碧玉之美。

#12 也剛好天壇建築磚瓦為紅黃色,在色彩對應下,倘若能營造更深的景深效果,櫻花就更活靈活現。
不過,今天上午這些櫻花照成像,Jing已很滿足,畢竟這是我們眼中所見的即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

#13 一直以來,我們直覺都會將櫻花日本畫上等號,每年3月底到4月初即當地最為人所期待櫻花季
某年適逢黃金週到京都旅遊円山公園見到些仍未凋零的櫻花(延伸閱讀),還真是讓人興奮非常!

#14 不過,櫻花品種因地而異,円山公園那次所見的櫻花屬「円山垂櫻」,屬於桃紅色的垂櫻(樹)。
相較於我們如今在天元宮所見的粉櫻,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此刻所見花種,粉白嬌嫩,略顯嬌羞秀氣。

#15 早起台灣櫻花多為日本人所栽種,看了看WIKI的資料,原來在戒嚴時期(149-1987),有些人
還主張將陽明山上的櫻花全數砍去,改以種植梅花(台灣國花)。但解嚴後,櫻花反而更廣為被種植。

#16 說真的,至今Jing還未能很明確地分辨出櫻花梅花的差異,從外觀上來分辨,只粗略地覺得前者
花瓣較為細長,而後者則顯得略微圓弧飽滿,若當花品都呈現粉櫻色之際,或錯辨似乎也是常有的事。
…粉櫻或純白色的花朵,總是讓人能寧神氣靜!.Jingxuan 141102.1911…

延伸閱讀[日本遊誌]Kyoto:円山公園(まるやまこうえん)、大谷本廟、大雲院(祇園閣)…
延伸閱讀[遊誌]宜蘭縣五結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Traditional Arts
延伸閱讀[食誌]宜蘭縣礁溪鄉.武暖 無菜單美食料理 Wu-Nuan Restaurant
延伸閱讀[食誌]宜蘭縣蘇澳鎮.富美活海鮮餐廳 Fu-Mei Seafood Restaurant
.延伸閱讀[遊誌]宜蘭縣羅東鎮.林場肉羹 Linchang Pork Stick Thick Soup
延伸閱讀[遊誌]宜蘭縣羅東鎮.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Luodong Forestry Culture Garden
延伸閱讀[遊誌]台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市圖書館北投分館, 梅庭等…
延伸閱讀[食誌]宜蘭羅東夜市.米糕陳.杏芯園炸杏鮑菇.包心粉圓 Chen Rice Cake…
延伸閱讀[遊誌]花蓮.太魯閣號.東華大學 TAROKO Express and NDHU
延伸閱讀[遊誌]彰化鹿港.台灣玻璃博物館 Taiwan Glass Gallery
延伸閱讀[遊誌]台南後壁.菁寮社區.冠軍米種植體驗 Rice Plant at Tainan Hou Pi
延伸閱讀[遊誌]台南後壁.菁寮社區.無米樂故鄉 Jing Liao Community at Tainan Hou Pi(2)
延伸閱讀[遊誌]台南後壁.菁寮社區.無米樂故鄉 Jing Liao Community at Tainan Hou Pi(1)
延伸閱讀[食誌]台南市.台糖(台南)長榮飯店.自助式早餐 Buffet…
延伸閱讀[遊誌]台南市.台糖(台南)長榮飯店 Evergreen Plaza Hotel
延伸閱讀[遊誌]台南七股.七股潟湖 Qi Gu Lagoon
主題列表:[台灣旅誌]2012 Travelogs:Taiwan. LOHAS
遊誌資訊淡水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3段36號;02-26212759)

#17 拍櫻當下,太陽露臉,連帶也帶來了一片藍天,所以櫻花天元宮天壇、晴空藍映下
這樣的色映是個人最喜歡的喲!有層次的粉色呈現,再加上其他顏色組態,較為生動些。

#18 細心留意,我們身邊工作的地方或者住家附近的公園,在春天也會偶遇一些盛開的
櫻花,只是數量不多所以營造不出澎湃的氛圍(但是,不代表他們開得不漂亮喲!)。

#19 淡水無極天元宮這裡呈現的就是「數,大便是美」,徜徉在櫻花盛開的路徑花圃中,
頭一抬,相機一拎起,構圖取景都是你自己的,而這一年的櫻花,也就輕而易舉入手了。

#20 話說,早前託友人的福,自關西(延伸閱讀)返台後還送了一盒櫻花和菓子給我們,一打開即被
秒殺,Jing要寫個食誌當記錄都來不及了,口味上非常清爽,心想如果台灣也能學習,那就太棒啦!

#21 明年過完農曆年後,預計前來臺北旅行的朋友們,若行程OK的話,不妨將賞櫻之行安排在內,
淡水除了老街以及漁人碼頭等處,還可以到淡水無極天元宮走走,看一看繁花似錦的櫻花海吧!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