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助、塞爾柱美食|Urkmez Hotel 平價旅館好吃土耳其媽媽早餐.讓人一吃即愛上 Feta 羊奶起司蕃茄沙拉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土耳其旅行(延伸閱讀),因當地物價與西歐等國家相較起來相對的低,所以,我們的預算也能抓得較寬鬆一些,除了必要開支外,也能到小館子想用豐富的餐點。

#2 就住宿來說,這10幾天一共在卡帕多奇亞(延伸閱讀)塞爾柱(延伸閱讀)番紅花城以及伊斯坦堡換了4間住宿,除伊斯坦堡外,三家住宿都提供免費且豐富早餐,讓我們倍感窩心!

#3 原以為在卡帕多奇亞Pashan Han享用三天的豐盛的土耳其(或安納托利亞)式早餐後(延伸閱讀),接下來青年旅館早餐應不會更勝一酬,但是,我們錯了!接下裡三天塞爾柱Urkmez Hotel同樣精彩

#4 為便於移動,我們選擇在塞爾柱(Selçuk )Urkmez Hotel投宿兩個晚上,兩個白天都安排到古蹟以弗所(Ephesus,延伸閱讀12)、Şirince(席林皆村)愛琴海沿岸Kuşadası(庫沙達西)遊歷。

#5 因白天需要消耗大量體力,所以早餐都要吃得飽且有營養才行,我們第一天亦步亦趨爬上青年旅館頂樓吃早餐,這裡窗明几淨,簡單舒適的擺設有家的感覺,廚房就在一旁,土耳其媽媽正在忙碌料理。

#6 在Urkmez Hotel住宿,每天都可享用免費的自助式早餐(Buffet Breakfast),小而美的早餐該有的都不少,如圖#4圖所示,有新鮮水果、乳酪沙拉、炒蛋、各式麵包以及吐司、果醬、牛奶、果汁等等

#7 說真的,土耳其早餐(Turkish Breakfast)當中常見黃瓜、水果、番茄等搭配都讓人覺得養分十足。第一天吃他們家早餐,還是先夾一些不踩雷的炒蛋、吐司(搭橘子醬或藍莓醬)與水果等將胃叫醒吧!

#8 Jing個人對自助餐上那一碟番茄乳酪沙拉倍感好奇,拿了一些來嘗鮮,白色的乳酪口感意外與鴨蛋白相似,後來查了查,才知道這就是希臘愛琴海一帶常吃的羊奶乳酪(Feta Cheese),一吃就會愛上啦!

#9 第二天我們又準時到頂樓天台報到,種類似乎與第一天沒什麼差異(見圖#4),所幸都是Jing愛吃的食物,所以即便重複也樂此不彼!今天吃了跟多的羊奶酪,在臺北少有機會吃得到,除非到希臘餐廳。(備註:Jing為了羊奶酪OPA Greek Taverna點了沙拉,嗯!一嘗之下,還是Urkmez Hotel較美味。)

#10 出發到土耳其之前,就耳聞他們的麵包非常好吃,果不其然,土耳其麵包口感極佳,即便單吃都是一種嘴角上揚的享受,而且感覺都是天然發酵少人工添加物,只能說他們的飲食習慣其實都蠻養身的!

#11 話說,在Urkmez Hotel頂樓享用早餐也很舒服,往遠處望去,就可以見到Selçuk城堡,而且這裡也可連Free WIFI,所以我們還與臺北一起SNG連線,在過程中,我們這裡碰巧遇到地震,杯子都摔破了。若對各國早餐有興趣,好奇大家都吃啥,請參考“15個各國早餐”,當中就可明顯看出土式早餐的不同!
土耳其(Turkey),其實值得再三回味!.Jingxuan 141020.1911…

土耳其旅誌/旅人包 Turkey Trip/Travelog
[土耳其住宿] Urkmez Hotel-塞爾柱平價旅館 經濟實惠 帶衛浴的舒適三人房…
[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Shu Selçuklu Hasan Usta and Pamu…
[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1).Dinner at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
[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2).Dinner at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
[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住宿.Lodging at Pashan Han for 3N…
[土耳其食誌]Göreme:早餐(哥樂美住宿附餐).3 Days breakfast…
食誌資訊Breakfast of Urkmez Hotel, Selçuk, Turkey

#12 在Urkmez Hotel用餐空間,我們也發現他們所設計的小巧思,這些都帶有濃濃的塞爾柱(Selçuk)元素,請大家看看圖#1以及圖#14,這裡的牆上有一副天使壁畫,以及貌似最後的晚餐的彩繪藝術。

#13 說起那貌似天使畫作(如圖#1),其出處即源自於以弗所(Ephesus)的勝利女神(延伸閱讀)勝利女生尼刻(Nike)雖為泰坦族,但是在泰坦戰爭中她站在奧林匹斯神這一邊,並為他們帶來勝利。

#14 而圖上這出自聖經最後的晚餐畫作,讓Jing好奇的是桌子上的魚,後來查了資料,才得悉這是代表耶穌之一種圖像-「耶穌魚」(希腊语:ΙΧΘΥΣ)如今也成為基督教代表符號之一(延伸閱讀)。話說,青年旅館頂樓畫作與哥樂美戶外博物館之中的黑暗教堂壁畫如出一轍,請參考此連結圖#37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