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誌]Ankara︰安卡拉午餐.Lunch at Bronzy’s Cafe & Lounge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28th, 2011(Wed.)
食誌地點:Bronzy’s Cafe & Lounge, Ankara, Turkey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1 安卡拉(Ankara)土耳其首都,與我們所熟悉的伊斯坦堡(Istanbul),相距約450公里。
位於小亞細亞安那托利亞高原中北部,與我們剛抵達的卡帕多奇亞(高原東南處),截然不同。

#2 從土耳其愛琴海沿岸的Izmir搭飛機至此(延伸閱讀),參觀了土耳其之父-阿塔圖爾克陵寢
(延伸閱讀)
,見距離搭車前往下一站-番紅花(Safranbolu)還有段時間,逐決定在此用餐。

#3 結束參觀,在陵寢的入/出口處取了暫放的行李後(近地下鐵Tandogan) ,在附近覓食。
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可見不少大學生,原來這裏附近就有所安卡拉大學(Ankara University)

#4 後大家選定了一家外觀貌似運動酒吧的餐廳Bronzy’s Cafe & Lounge,趕緊入內點餐飽食一頓。
這類複合式運動酒吧,近年來在台北街頭也漸普遍化,大多都是搭配美式炸物及啤酒,越夜越熱鬧。

#5 在土耳其用餐,與義大利相似處(延伸閱讀),就是桌上都會有麵包,個人對土式麵包有極高期待!
飲料方面,送上來的是Soda Limon(3TL)Bronzy’s Cay(2TL),味道都OK,特別是土耳其茶

#6 安卡拉料理或許與卡帕多奇亞料理不同,在這裏我們享用的是比較近似西式類(歐式)的餐點
Spagetti Naporiten(6.50TL),這是旅伴的餐點,外觀看起來很平凡,但麵Q醬調味適中,OK的!

#7 Kremali Mantarli Tavuk(10.00TL),當天備受好評的餐點,白醬和蘑菇醬的調和帶出美味度,
有義大利麵、薯條
、蔬菜沙拉,甚至馬鈴薯沙拉等,料多豐富,慶幸我們選到一家意外好吃的餐廳。

#8 Mantarli Omlet(5.00TL),這是Jing的蘑菇歐姆蕾,如果不想要吃太飽的話,點這份恰恰好啦!
同樣也有薯條、蔬菜沙拉及小黃瓜與番茄片,中和了炸物的油膩感,價位平實但仍保有美味水準。

#9 這一份蘑菇歐姆蕾,帶有濃濃的媽媽的味道,就好像平日在家都可以吃到的蘑菇片炒蛋,很棒!
若喜歡吃帶有半熟口感的歐姆蕾(Omelett),這份可能就不是你的盤中物,它較近似中式煎蛋FU。

#10 提到剛剛的土耳其麵包(直接放在桌上自取享用),這時候就可以搭配一些黃瓜與番茄片,
隨後在蘸上一些優酪乳等一起入口,如果將籃子內的麵包都吃光的話,這樣怎可能不會飽呢?

#11 個人是頗推薦這家位於阿塔圖爾克陵寢以及安卡拉大學附近的餐廳-Bronzy’s Cafe & Lounge
下次大家有機會到附近走走,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安排個午餐/晚餐,平價美味就是要與眾人分享。
…再過幾年到土耳其,相比物價消費也會跟著悄悄上揚….Jingxuan 150502.1911…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2)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1)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Lunch at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 Şirince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Şirince(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Şirince and St. John(The Baptist Church, 2)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Kuşadası:愛琴海.Aegean coast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Kuşadası:庫薩達西夜行.Night view at Kuşadası…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2)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塞爾柱住宿.Lodging at Urkmez Hotel for 3 nights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St. Jean(Aziz Yahya) Kilisesi(Basilica of …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Meryam Ana Evi(The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Shu Selçuklu Hasan Usta…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食誌資訊Bronzy’s Cafe & Lounge, Ankara, Turkey
 (ADD:Anıt Caddesi 2/A Tandoğan, 06006 Ankara, Turkey;TEL:03122121403)

#12 離開這餐廳,要搭乘Metro-Tandogan返回Aşti,準備搭車前往3.30小時車程遠的番紅花
稍晚上山的路上,還下了雪,一天之內有截然不同的體驗,這真是土耳其帶給我們最棒的回憶!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