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遊記] 快閃華沙-台北飛抵華沙 華沙匆匆一瞥 如何從華沙搭車到托倫 Bus from Warsaw to Torun

14 波波| POL-Baltic States

將近24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波蘭(Poland)首都-華沙(Warsaw),一切感覺好不容易。這是個20世紀悲情的城市,如今我們所見是二戰(World War II, 1939-945年)後所重建的都市。

#2 華沙機搭車175號,很順利抵達新世界街(延伸閱讀),並與相約在此碰面的旅伴見面。近年來,初考量票價,亦會選擇距離市區較近的機場當起訖點,較為方便而且車資也比較親民。

#3 抵達華沙第一個印象,因雲層較厚天色灰暗,聯想到波蘭命運多舛,自然就有一股苦澀在心頭。從18-19世紀土地不斷被瓜分,一戰後獨立後又逢二戰時期的摧毀,其地理位置使之注定成為戰場。

#4 抵達華沙第一天,這只是過境而已,因為我們今晚的目的地在哥白尼的故鄉-托倫(Toruń)。在這裏只有大約不到半天的時間,所以只能先走馬看花,約莫四天後再回到這裏,倒時再好好逛。

#5 話說,我們覺得波蘭(Poland)有四寶,這四位重要人物在當地人心中佔重要位置,即: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 1473-1543年,如圖#3-4矗立在波蘭科學院前的雕像,旅客必到之處);

#6 再來是音樂家蕭邦(Fryderyk Chopin, 1810-1849年)華沙機場自2001年以其名為機場命名。來到華沙,自然不可錯過到聖十字教堂參觀,教堂內有一處受矚目的地方-收藏蕭邦心臟的廊柱。

#7 而第三位,則是在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ów)非常受歡迎與愛戴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除上述三位,還有居里夫人(Marie Curie),也是大家家喻戶曉的人物,波蘭著名科學家代表之一。

#8 我們拖拉著行李遊走在新世界街,沿途可見波蘭科學院(如圖#4)、聖十字教堂(如圖#5-6)、華沙大學(如圖#7)、聖母訪親教堂(如圖#1)及當地地標建築-華沙科學文化宮(如圖上)等。

#9 為了趕搭乘下午3點的客運到位於華沙西北邊258公里遠的托倫(Toruń),只能先匆匆揮別此處,先坐地鐵到Metro Młociny peron 1(地鐵票20分鐘3.4zł/人 ),之後再順利登上前往托倫Polskibus

#10 Polskibus波蘭(Poland)最主要的客運公司,主打平實的票價,我們在當地的城市與城市間移動都靠他們公司的車子搞定,出發前可預先在網路訂票(自華沙托倫的車票,每人23zł,約NT$193)。
波蘭(Poland),會讓人一再想念的地方欸!.Jingxuan 150803.1911…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遊記] 華沙舊城區漫步-被二戰摧毀的悲情華沙 與美人魚有關的華沙傳說…
[波波遊記] 華沙漫步&前進立陶宛-華沙科學文化宮 聖十字聖殿蕭邦心臟 搭車…
.旅遊資訊:Warsaw, Toruń Walks and Polskibus (Bus) , etc.

#11 Polskibus的車子新穎還算新穎也舒服,以這樣的平價(車資)享有如此的服務,非常值得推薦。在波蘭這幾天,一共移動了三個城市(華沙托倫克拉科夫),出發前透過官網訂票,相當方便。

#12 自華沙出發的車子,順利於晚上6點抵達托倫(Toruń),轉運站距離老城步行約10分鐘左右,但有段路並無路燈,而且入夜低溫明顯比華沙白天更讓人感覺寒冷,只想快步走向我們投宿旅館。

#13 我們所預訂的青年旅館,就位在舊市政廳(Ratusz Staromiejski)附近,當時有先跟旅館反映希望住在面向市政廳的房間,而我們的願望也實現了,接下來再跟大家說明這家住宿-Hostel Freedom

#14 聖誕節前的托倫,可說是旅遊淡季,路上觀光客並不多見,而跟我們一樣的亞洲面孔少之又少。在青年旅館完成住宿登記後,行李稍加整理,馬上決定到附近覓食,享用了很不錯的餃子甜菜湯

#15 隔天也在這充滿著哥德式建築的中古世紀小鎮漫遊,也參觀了哥白尼的家(Dom Kopernika)及吃了意外讓人不抗拒的哥白尼薑餅店(Kopernik Toruńskie Pierniki)的薑餅(因個人不熱衷肉桂味)。

#16 在這個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中世紀古城內,沿著維斯瓦河(Wisła)漫步,頗舒服。在食物方面,也品嚐許多新奇又美味且平價的佳餚,停留一個白天後,隔晚再搭乘客運移動他處。

#17 從托倫移動到克拉科夫,我們搭乘的是Polskibus的夜車(30.50zł/人),晚間9點發車,隔天清晨約5點到達(兩地相距約434公里),附帶一提,他們的客運有提供無線網路(但不太穩定)與廁所。這一夜在車上過夜(如圖上),所幸乘客不多,我們能躺下稍加休息,一夜安眠,醒來即達目的地。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