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晨間劇《幸福鐵板燒》廣島燒的店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民權西路捷運站美食 Hiroshima

食.中山 大同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如果你也喜歡日本NHK「晨間小說連續劇」,是否還記得先前的《幸福鐵板燒》(てっぱん)?當時這部晨間劇故事主軸似乎也圍繞著御好燒(お好み焼きおこのみやき,相當勵志的小品。

#2 當台灣緯來日本台轉播這部晨間劇時,Jing每晚都緊跟著追看,當時對劇中的御好燒非常感興趣。隨後也好奇到底御好燒中的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有甚麼差異,台北何處可以嚐鮮這類特色美食?

#3 御好燒(お好み焼きおこのみやき,似乎是指客人點餐後,廚師在你面前幫你客製化料理。好多年以前,我們曾在東區的月島文字燒第一次嚐試大阪燒文字燒,感覺很新鮮(延伸閱讀)

#4 這一天,趁著到中山區(Zhongshan District)逛逛的空檔,決定到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一家專門料理廣島燒(Hiroshima style Okonomiyaki)日式小店-日本広島お好み焼(廣島好燒)用餐。

#5 出發前稍做了功課,日本広島お好み焼(廣島好燒)的評語多是價位合宜,口味豐富的良評。不贅言,大家一起眼睛品嚐美食。最先送上來是無糖十六茶(NT$70)可爾必思沙瓦(NT$135)

#6 日式烤飯糰(NT$140),撇開店內主打的廣島燒不說,這飯糰單價一顆NT$70,價格並不甚親切。不過,口味確實有其獨特風味,特別是略帶鍋巴口感的那部分,米香越嚼越香,小薑片也有加分效果。

#7 廣島燒(NT$160,蔬菜、肉、蛋),主角終於上桌了,這是店內最經典風味,層層疊疊的御好燒。我們坐在料理台不遠處,但仍能見到廚師現場製作的過程(如圖#3-4),跟吃鐵板燒的FU有些許不同。

#8 最純樸的風味隨熱騰騰的柴魚片美乃滋香氣撲鼻而來,來個斷面秀,可以看出這層疊之間的變化。如最下層為高麗菜,接著是炒麵,最上層再覆蓋一層麵餅,入口有種紮實的FU,蘿蔔泥味有清爽口感。

#9 蔬菜燒(NT$140,蔬菜、蛋)是額外點的一份御好燒,簡單來說就是高麗菜煎餅,口味其實與剛剛品味的廣島燒差不多,只是少了中間那一層炒麵,這一份倒是比較近似小菜的口感,醬感更濃。

#10 如果到這裡要吃經典的口味,當然就是非廣島燒莫屬(如圖#7-8),若想要更豐富的配料,可以選擇肉類或其他海鮮入菜,只是價格當然就會比較高,客製化的御好燒,總能滿足你所需。

#11 整體來說,以記憶中味道(大阪燒文字燒)P.K.這天的廣島燒,個人心目中喜愛口味排序為文字燒>廣島燒>大阪燒,有機會大家不妨親自嚐鮮,各類御好燒的口味各有人愛,你/妳又喜歡哪味?
…麵感太厚太濕嫩的御好燒,並非我們所熱衷的口感!.Jingxuan 160625.1911…

[食記] 慶州館-韓華僑經營 台北三十年傳統韓式料理老店 隱身大廈美食 名人明星推薦的店…
[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試食] 天吉屋 天丼.天ぷら-越光米上的天婦羅 炸物清爽酥脆不油膩
[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幸福鐵板燒》的廣島燒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食記] Coco壹番屋-蛋奶素朋友同樣可光顧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Coco Ichibanya
.食誌資訊:日本広島お好み焼(廣島好燒)(台北市撫順街12號;TEL:02-25927178)

#12 話說回來,讓我們看看這家店的調味醬料(粉),選擇有:七味粉廣島燒醬醬油美乃滋。當天最受歡迎的還是廣島燒醬,緊接著是七味粉,醬油跟美乃滋的味道並沒有帶來太大的驚喜唷!

#13 品味美食,同時也要認識該料理背後的小故事,長知識的時間到了,請問大阪燒廣島燒差異?簡單來說,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廣島燒有炒麵入菜(大阪燒沒有炒麵,文字燒當然也見不到炒麵)。

#14 更細微一些,如果以料理方式而論,這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之間的不同就顯而易見了唷!
大阪燒(關西):先將所有配料在碗裡攪和再下烤盤料理,作法簡易,在家亦可自製。
廣島燒(廣島):一步步將各類食材堆疊起來,最後過程的翻面難度高,較不易自製。
文字燒(關東):將配料熱炒後畫成一圈,內倒入高湯稀釋的麵糊拌炒,屬鍋巴風味。
(備註:明治時代發源自東京,以醬油調味的煎餅冬冬燒,與文字燒的源起似乎也有關係。)

#15 對於三大御好燒(お好み焼きおこのみやき粗淺認識僅止於此(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對於炒麵煎餅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走一趟日本広島お好み焼(廣島好燒),讓炎炎夏日來些和風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