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Wurst’ LN快餐車晚餐-糧食胡同老城夜景 Getreidegasse (Grain Lane), Salzburg

14 奧匈捷| AUT-HUN-CZE 14 奧匈捷旅食| AT.HU.CZ. Food

在此次奧地利(Austria)旅途當中(延伸閱讀),主要集中在兩個城市遊走-維也納(Vienna)薩爾茲堡(Salzburg),隨後在從這些主力城市(當作停留點)往其周邊旅遊景點移動,易行程安排。

#2 當初,出發前正搜尋薩爾茲堡(Salzburg)青年旅館之際,可說是提到了鐵板,透過Booking.com,才發現當時(2013年下旬)當地並無太多青旅,幾乎要用搶的方式,才預訂距老城有些距離的青旅

#3 薩爾茲堡(Salzburg)距離德國巴伐利亞邦首府-慕尼黑(Munich)相當近,若以火車距離計算,兩地之間約2小時30分鐘火車車程即可通往,對於前往國王湖薩爾茲堡(Salzburg)是絕佳起迄點。

#4 附帶一提,在德國DB鐵路網站,可購買自慕尼黑(Munich)前往薩爾茲堡(Salzburg)的車票。當時用Bayern Tickets(巴伐利亞邦邦票一日遊),在該邦(含慕尼黑通往薩爾茲堡)可搭慢車一日遊。

#5 晚間,從慕尼黑(Munich)搭慢車順利抵達薩爾茲堡(Salzburg)之後,旋即開始加快腳步尋青旅。我們投宿兩晚青旅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Yoho Int’l Youth Hostel,距離火車站還算近(中間會小爬坡)。

#6 青旅的分享文稍晚完整奉上,預先辦好入住手續稍作休息後,趁時間尚早,想說就到老城區看夜景。薩爾茲堡(Salzburg)舊城區,距青旅腳程約15分鐘距離處,於1996年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

#7 當下時值聖誕節後、新年(元旦)前那一週,對於薩爾茲堡(Salzburg)眼前絢爛的聖誕裝飾,Jing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街道整潔、燈飾變化無窮,即便已入夜,老城卻以其優雅的方式呈現著。

#8 途經在14-15世紀老街上,手工製品、紀念品、餐廳及旅館林立的Linzer Gasse(Linzergasse Lane),還能見到一座教堂-St Sebastiankirche(如圖#3),附近亦有建造於1894年的城牆遺址。

#9 一般上大家對Getreidegasse(Grain Lane)記憶較猶新,畢竟莫扎特誕生的老房子就位於該街9號。而剛剛我們所逛的Linzer Gasse(Linzergasse Lane),名氣雖不及前者,但兩老街關係猶如姐妹存在

#10 從Linzer Gasse(Linzergasse Lane)跨到Getreidegasse(Grain Lane),中間隔著薩爾察赫河(Salzach)與不少橋樑,站在其一座橋上,可望望燈飾點綴的Mozartsteg(橋)及河景(如圖#6)。

#11 原以為走在音樂之都的薩爾茲堡(Salzburg),可以尋覓到特殊的音樂盒當伴手禮,但遍尋不著。不過,倒是見到這座城市對莫札特(Mozart)喜愛,櫥窗可見不少以其造型變化的紀念品(如圖#1)。

#12 這次臨時計畫奧匈捷之旅(延伸閱讀),因時間倉促關係,光靠著網路蒐集的資料,訂車票旅館,臨時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維也納 匈牙利 布達佩斯 布拉格即前往,實則多靠當地地圖完成旅程。

#13 對於薩爾茲堡(Salzburg)的歷史,我們的認知多來自於WIKI,資料內容相當多,可說相當充足。做為奧地利第四大城市薩爾茲堡(繼維也納格拉茲林茲之後),自新石器時代有人居住的記錄。

#14 薩爾茲堡(Salzburg)在公元45年獲得城市自治權,於公元5世紀建成聖伯多祿修道院(St Peter’s Abbey/Stift Sankt Peter)並獻給該區第一位主教魯佩特(Rupert of Salzburg),已讓其在此處傳教。

#15 魯佩特(Rupert of Salzburg)聖伯多祿修道院(St Peter’sAbbey/Stift Sankt Peter)第一位院長,也成為薩爾茲堡(Salzburg)主保聖人(Patron Saint)。該修道院亦被視為德語區第一座修道院。

#16 在1803年,神聖羅馬帝國(Holy Roman Empire)通過法律,確定實施政教分離之前,薩爾茲堡(Salzburg)的統治大權大都掌握在持政治、宗教大權的主教手中。政教分離後,主教也失去大權。

#17 薩爾茲堡(Salzburg)奧地利(Austria)歷史最為悠久的古老城市,如今我們所置身的巴洛克式建築群設計,則源自於17世紀初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大興土木計畫中。

#18 被經典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1965年)做為取景處米拉貝爾宮(Mirabell Palace),也出自沃爾夫迪特里希(Wolf Dietrich von Raitenau)之手,據傳,當時他是為了情人而建立這座宮殿。

#19 這一天晚上選擇到薩爾茲堡(Salzburg)舊城區走走,毫無目的的漫遊,其實是非常愜意的安排。不自覺來到舊城市集廣場(Plaza Alter Markt),見到被金鐘罩保護的雕像(如圖#17),還聞到香味。

#20 不少路人聚在廣場角落,湊近一看,才知這有一台偌大的餐車服務,香味即來自於茲茲做響烤盤。望一望放在路旁的餐牌(如圖#19),這裡兜售著不同種類的熱狗漢堡,價格算親民,趕緊來點一個。

#21 這家漢堡餐車名為Wurst’ LN(按餐車上資料取得),當天有一位老伯及親切女店員(如圖#24)。直接詢問對方可否上車參觀,兩人二話不說說歡迎,車內寬敞可站立,料理台容納兩人並不算困難

#22 薩爾茲堡(Salzburg)入夜溫度驟降(冬天相當寒冷),決定外帶一份素食漢堡(Vegi-Burger, €3.50),快步走回到青年旅館,在交誼廳打開漢堡,趕緊咬一口,漢堡素肉非常特別,酥脆美味。

#23 印象中,奧地利(Austria)物價不低,若能以€3.50搞定一餐,算是相當划算了,更何況這素肉炸得非常脆爽好吃(因飲食習慣無法嚐國菜維也納炸牛排,只能退而求其次點素食炸物來試試看)。

#24 在阿爾卑斯山群與湖泊(如國王湖哈爾斯塔特)圍繞的音樂之都、莫札特誕生地、擁有世界最漂亮精緻招(門)牌Getreidegasse(Grain Lane)薩爾茲堡(Salzburg),歡迎大家蒞臨,感受恬然FU!

❖ Wurst’ LN
地址:Around Plaza Alter Markt
鄰近景點:糧食胡同Getreidegasse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Austria

奧匈捷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奧匈捷遊記]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1)-奧地利 世界遺產 如詩如畫的湖畔小鎮
[奧匈捷遊記] 哈爾斯塔特-如何自薩爾斯堡前往哈爾施塔特?How to get to Hallstatt from Salzburg?
[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LE CROBAG早餐-薩爾斯堡車站Salzburg Hauptbahnhof (ÖBB Station)
[奧匈捷遊誌] 薩爾茲堡-青年旅館住宿推薦 YoHo International Youth House
[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青年旅館晚餐與Makartsteg跨年倒數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