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食記] Backhaus Wedemann, Gaziantep Adana & Urfa-平價美食 土耳其披薩 Lahmacun 土耳其捲餅 漢堡美食 近漢堡火車站 漢堡巴士中央車站

13 德國旅食| German Food

從柏林搭長途巴士抵達漢堡 Hamburg時已夜幕低垂,大家決定外帶一些食物到旅館簡簡單單飽餐一頓就好,Backhaus Wedemann 麵包Gaziantep Adana & Urfa 土耳其捲餅是我們的選擇,這類易外帶又經濟實惠的食物無時無刻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Backhaus Wedemann

位於漢堡火車站內 Hamburg Hbf的麵包店,成立於1888年,漢堡的在地品牌。目前為第四代所經營,主打烘焙商品即各式麵包、吐司、甜/鹹派、三明治等。據悉,週一至週五晚上1930-2100為”Happy Hours”供應限量的半價商品。

#3 歐洲麵包種類與亞洲麵包相較起來,當然是後者變化萬千與不斷推出創新口味挑戰味蕾。即便如此,口感樸實且沒有太大人工添加物的歐洲麵包,仍然吸引著我們。圖上的甜甜圈 (€1.60),平凡無奇,但是,實在!

#4 除了甜麵包,還有鹹麵包可選擇,如圖上的火腿起司麵包 (價格不詳),那覆蓋之上的起司感覺就好像火山熔岩般噴發,幾乎覆蓋所有的麵包面積。

Gaziantep Adana & Urfa 

漢堡火車站不過10分鐘腳程距離、漢堡中央車站不過3分鐘腳程距離、我們所住宿的Hotel Graf Moltke Novum不過1分鐘距離的土耳其料理小店。當天外帶客人不少,想說也來當個在地人點一份捲餅、土耳其披薩好了!

#6 遍及歐洲的土耳其料理小店,有兩大特色,一是烤肉架上的旋轉烤肉 Döner Kebab、二是親切到不行的店員。

❖ 如何區分土耳其旋轉烤肉(Doner Kebab)?阿拉伯沙威瑪(Shawarma)?
1. 看老闆哪裡人?土耳其或阿拉伯人?
2. 看醃肉的香料與搭配醬汁
3. 看老闆拿給你時的模樣,以歐洲為例,土耳其旋轉烤肉是用夾的,而阿拉伯沙威瑪是用捲的
以上三種方法都不適用台灣的台式沙威瑪。廣大突厥語(亦稱回紇語)地區或國家,都有Kebab這一共同食物。
* 資料來源-【說書的深夜食堂】遍佈世界各地的沙威瑪

#7 架上菜單招牌圖文並茂,要點餐並不難。縱然說一眼望去,多以肉食為主食,其他如冷菜沙拉、各式醬料等都是配菜及蘸醬,但是,我們感謝這位親切的工作人員,因為他在百忙之中還幫我們客製了一份素食餐(只是…,請跟我們一起看下去)。

#8 土耳其素食披薩 Lahmacun (€1.50),至今仍讓人感到困惑的一餐,明明點了素食土式披薩,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土耳其捲餅 Dürüm

❖ 我們在土耳其吃過的土耳其披薩 Lahmacun長這個樣子…
1. [土耳其食記]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土耳其披薩 Lahmacun 肉末披薩 山城Şirince…
2. [土耳其食記] Sifa Restaurant-獨愛松子奶油飯 Pilav 羊肉串飯 薄皮披薩 Etliekmek…

#9 暫時放下對外形及類型的疑慮,決定用味覺來說明一切。可以很確定的是,這餅皮是軟的(如同捲餅),但是,餅皮上又抹了一些番茄優格醬料(如同肉末披薩製法)。內餡都是各式各樣的蔬菜,如高麗菜絲、小黃瓜等,搭配之下還蠻好吃的。

#10 漢堡的第一晚晚餐,輕易地解決!睡前配上飯店 Hotel Graf Moltke Novum贈送的德國經典-小熊軟糖 Haribo,就這麼安眠到天亮!旅途上偶爾簡單吃,偶爾吃得豪奢犒賞自己,適度之間的平衡,這是我們經濟實惠旅遊的潛規則,與大家分享!

❖ Backhaus Wedemann
• 
地址:Hauptbahnhof (Südsteg), Hamburg, Germany
• 電話:+49 40 339276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000-2400
• 鄰近景點:位於漢堡火車站 Hamburg Hbf內部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Deutsc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 Gaziantep Adana & Urfa
• 
地址:Steindamm 3, 20099 Hamburg, Germany
• 電話:+49 40 28051966
• 鄰近景點:漢堡火車站 Hamburg Hbf 500m腳程約6分鐘、漢堡巴士中央車站 Hamburg Z.O.B 22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Gaziantep Adana-Urfa Kebap Salonu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漢堡 Hamburg, Germany

德國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德國遊記] 如何從柏林搭長途巴士或客運到漢堡? 認識柏林中央車站及漢堡火車站等
[德國遊記] 面向北海 在易北河之緣漫步-漢堡港 漢堡魚市場 蘇聯U434潛水艇 易北愛樂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