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食記] Chimera-與瓦維爾噴火龍共舞 彷彿置身龍穴 波蘭傳統料理餐廳 克拉科夫老城區 亦提供素食蔬菜拼盤 克拉科夫素食者友善餐廳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克拉科夫 Kraków旅行,常常會不經意見到許多龍造型的紀念品,確認之下,才知道這是當地傳說中的噴火龍。而這一天來到的波蘭傳統料理餐廳 Chimera (Chimera是希臘傳說中的會噴火的怪獸),在14世紀地窖之下,餐廳業者也巧妙營造出一種特殊的龍穴氛圍,讓你在奇異的氛圍中,享用在地美味料理。

圖上是位於1樓的Chimera Salad Bar,在這可享用30餘款的沙拉、肉類及蔬菜自助餐料理,此用餐環境走休閒渡假風。

#2 Chimera餐廳位於克拉科夫老城區 Kraków Old Town,與中央市集廣場 Rynek Główny/Main Square相距200m腳程僅約2分鐘的距離。

#3 沿著階梯而下,來到了位於地下室的Chimera Restaurant,第一眼的視覺刺激相當強烈,轉個彎,彷彿就來到了中古世紀城堡內?還是噴火龍的洞穴之內?

#4 克拉科夫歷史中心 Historic Centre of Kraków(也就是克拉科夫老城區)於1978年被為世界遺產,顧名思義,該區內的建物都有悠久的歷史。而Chimera Restaurant身處的位置,就是14世紀用以保存紅酒的地窖之中。

#5 地窖被改建為三個用餐處,每一轉彎的格局與餐桌等擺設均不同,室內裝潢是由Chimera另一老闆Kaja Wierzbowska-Wrońska所負責,她本身也是一名畫家,餐廳內可以見到他的畫作以及她所設計的燈飾品。

#6 因為好奇,所以查詢了餐廳名字-Chimera這詞彙的故事,原來Chimera就是希臘神話中會噴火的怪獸(見此圖),來自於安納托利亞的呂底亞,由妖魔巨人 Typhon及半人半蛇蛇怪 Echidna所生。

餐桌上擺放著帶有皮影戲FU的噴火龍燈飾,盯著看,總覺得龍會不自覺的活起來…。

#7 希臘神話怪獸Chimera與當地瓦維爾龍 Wawel Dragon的共同點就是會噴火,心想是不是這一種巧合,所以餐廳取名為Chimera?

這是相當有趣的Chimera Menu,還以為是魔法配方教學的食譜內容!

#8 Chimera Menu,這一份菜單左邊是說明樓上1F的Chimera Salad Bar內容與價格,而其他部分就是屬於地下室Chimera Restaurant的菜單內容,乍看之下,還以為這是來自魔法學院,教授你如何調配魔法配方的教科書。

#9 Sok swiezo wyciskany 鮮榨果汁 (PLN8/NTD66)、Woda mineralna 氣泡礦泉水 (PLN4/NTD34),點餐之後隨即送上飲料。

#10 Borowikowa z łazankami/Wild Mushroom Soup 野菇麵條湯 (PLN16/NTD132, 200ml),非我們認知中的傳統濃湯,反而是類似亞洲口感的菜湯,重點是湯裡面還有一些類似蛋絲的麵條。

❖ 波蘭的熱湯(非甜菜湯),口味近似亞洲之外,還有麵條!
[波波食記] Karczma Spichrz-糧倉改建 傳統波蘭農村料理 有麵條的雞湯…

#11 Sztuka mięs w sosie chrzanowym/Boiled beef with horseradish sauce 燉煮牛肉佐辣根醬 (PLD35/NTD289, 150g),傳統的波蘭料理。

刺激性醬料如白色的辣根醬 Horsedish Sauce,綠色的山葵 Wasabi及芥末 Mustard。

#12 辣根醬 Horseradish Sauce在波蘭地區相當普遍(之前民宿提供的早餐也有辣根醬),也常用在料理之上,燉煮牛肉淋下白色辣根醬,再配上一些燉煮蔬菜及波蘭餃子(與韓國年糕有些相似…),這是一道相當特別的在地料理體驗。

Chimera Restaurant的甜菜湯,外觀看起來就好像西藥感冒糖漿一樣,但是喝起來完全就是驚喜,個人非常喜愛!

#13 Barszcz czerwony z “Kulebiakiem”/Beetroot soup (borsch) served with “Kulebiak” (PLN16/NTD132, 200ml),第一次嘗試過甜菜湯就瘋狂愛上,所以在波蘭旅行時,都會盡可能都點一份粉紅湯滋潤溫飽。

Chimera Restaurant的甜菜湯,搭配的是一種名為Kulebiakiem/Kulebiak的酥脆小餡餅。

#14 至今喝過三款不同餐廳的甜菜湯 Barszcz/Beetroot Soup(Borsch),每一口味均不同,但是,共同點就是入口有種媽媽愛心料理的美味!在冬天來一碗,超暖胃又暖肚。而且每家餐廳的甜菜湯均搭配不同的配菜,食量小的人,大概一碗就可以很滿足!

❖ 波蘭的甜菜湯,有的搭配小餅,有的搭配馬鈴薯…
1. [波波食記] Karczma Spichrz-搭配馬鈴薯的非紅色典型甜菜湯…
2. [波波食記] Pierogarnia Stary Toruń-猶如魔法湯品的甜菜湯(配小餅乾)…

#15 Talerz wegetariański/A selection of vegetarian dishes 蔬菜拼盤 (PLD35/NTD289, 500g),這是提供有素食朋友的素食小拼盤主菜。

#16 蔬菜盤中有9種小菜,不計重複性的配菜的話,嚴格來說只有5種,多數是蔬果,特別是菠菜及馬鈴薯之類的盤中餐。個人比較愛圖上這款小米(或藜麥)鑲嵌瓜類,青瓜非常清爽,咀嚼之間再配以小米,齒頰留香。

#17 其他如奶油馬鈴薯菠菜餡餅薄餅蔬菜小點,口味其實也很棒,可以在同時間享用到五款不同的波蘭蔬食口味小菜,心裡覺得很滿足也滿意!

帶有濃濃中古古堡氣氛的Chimera Restaurant & Salad Bar名片設計。

#18 這絕對是我們東歐之旅,一場特別的美食體驗,在噴火龍、中古世紀氛圍的營造下,讓人對波蘭料理 Polish Cuisine留下更好的印象!

#19 茹素旅人到克拉科夫旅行,在覓食方面,是相當方便的!親身體驗,克拉科夫是對素友而言,是一個友善的地方唷!

❖ 茹素旅人到克拉科夫覓食,自由又自在!
1.  [波波食記] 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s-素食餐廳 推薦銷魂的素食咖哩…
2. (本篇) [波波食記] Chimera-素食拼盤 一次嘗試遍5款波蘭蔬食小菜…

#20 本篇與噴火龍共舞的Chimera餐廳食記分享紀錄到此結束,不管你是喜歡吃得豐盛的Salad Bar,又或是喜愛波蘭傳統料理Restaurant,這裡都能輕鬆駕馭並滿足你的需求,有機會的話,不妨親身體驗,與我們當下一樣,沈醉在驚喜不斷中。

結束後餐後,還能到中央市集廣場逛一逛,看看夜幕之下,建於14世紀的砌磚哥德式教堂-聖瑪麗教堂。

❖ Chimera
• 
地址:Świętej Anny 3, 33-332 Kraków, Poland
• 電話:+48 12 292 12 1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0900-2200、週四至週五0900-2300、週日1100-2200
• 鄰近景點:中央市集廣場 Rynek Główny/Main Square 200m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波蘭克拉科夫 Kraków, Poland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遊記] 奧斯威辛集中營(博物館)-1號營 勞動不一定獲得自由…
[波波遊記] 奧斯威辛集中營(博物館)-2號營 比克瑙滅絕營 死亡工廠…
[波波食誌] 克拉科夫-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 美味素食咖哩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聖福里安城門與市政廳鐘樓等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中央市集廣場, 紡織會堂, 聖瑪麗教堂等
[波波食記] 克拉科夫民宿早餐-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歐陸早餐…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住宿-平價旅館推薦 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