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台北東區文青素食,古早味麵線大補湯臭豆腐加分小菜來回春!忠孝敦化站美食、延吉街美食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周遊列國的外國人總說「在台灣吃素很幸福」,但伴隨著愛素愛蔬飲食形態轉變的人口躍升,異國、創意乃至在地傳統素/蔬食的多元選擇,只能讚歎「在台灣吃素更為圓滿」。兩次造訪台北東區巷弄「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在文青氛圍享用台式古早味素食—麵線、大補湯、臭豆腐及各類小菜等,昔日台灣傳統素食小店新包裝後料理美味不變,在台茹素愛蔬食,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菜單

前身為「佛緣素麵線」,在東區以平價素食麵線等傳香數十年載,約莫2018年底轉型為2.0版的「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餐店消費約45-240TWD,古早味麵線、大補湯、碗粿及特色甜品等都可在這裡素吃。店內以白金兩溫暖色系為主,餐具是不土豪金的小奢華享受、約15個位子,翻桌率高,用餐尖峰時段或需小等待,訂餐即付款(僅收現金、無10%服務費)、餐具自取。

❖ 還是比較喜歡異國系素/蔬食?
1. 蔬漫小姐|信義區浪漫歐式蔬(素)食小館、主推咖喱義式香料共舞金匠燉飯!
2. 不丹幸福空間|國父紀念館的異國素食,台灣不丹文化經濟協會附咖啡館吃蔬食…
3. 卡帛素食烘培‧義式廚房‧港式餐點素食蔬食推薦,台大後門歐亞素食小館…

青春素麵線 青春套餐—小清新特製辣醬、加分小菜

青春素麵線特製辣醬 Chili Sauce,是帶著檸檬清新的辣度,伴小菜入口更添風味,讓幼幼辣班的我們又辣又忍不住沾一些來吃。小菜雙拼青春套餐240TWD 附小菜;單點1款50TWD、雙拼70TWD),套餐內雙小菜有自選的魯豆干 Braised Tofu Curd涼拌泡菜 Kimchi,新鮮無碱水異味的豆干我們非常喜歡,泡菜雖偏台式泡菜但也不會過酸,小菜整體味道非常好,淋下和風醬汁更加分(小菜吃光還將裡面的醬汁也喝光…)。

青春素麵線 青春套餐—回春大補湯

回春大補湯 Nutritious Soup青春套餐240TWD 附湯;單點120TWD),本來就喜歡喝藥膳湯的我們,對於眼前這碗回春大補湯給予極高的分數!微金色湯頭溫潤回甘,天冷或高溫來一口很是滿足,湯裡面有猴頭菇、香菇丸、黃金豆腐、玉米、紅蘿蔔、鮮香菇等,香菇丸及黃金豆腐可試一試,素食加工品最擔心的冷凍味在這裡找不到。

❖ 喜歡更為濃郁的猴頭菇藥膳湯?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到大同區老藥行吃補,素猴頭菇餐藥膳餐…

青春素麵線 青春套餐—青春素麵線

青春素麵線 Vegan Vermicelli青春套餐240TWD 附麵腸麵線;單點60TWD),本店招牌古早味麵線果然名副其實,沒有坊間素麵線過度調味的怪異,這裡的麵線與湯頭是融入的一體,口感溫潤順滑,整體來說湯頭對了,麵線的好味也就帶動起來了。麵線套餐份量其實頗多,用餐時也不時聽到有客人「外帶麵線」,好幾次讓我們心動地也想再離開前帶走一份…。

❖ 麵線控還可以這樣吃…
食在地 台灣素|行天宮周邊的「憨人」供應用心有機素食…

青春素麵線 限量供應—少年碗粿

少年碗粿 Savoy Rice Pudding(45TWD),青春素麵線限量供應古早味系列,端上來是非常吸眼球,對外國人來說這可是鹹米布丁。以口感喜好來說,這又Q又小硬碗粿口感有點不尋常,我們一時之間無法適應,且也許是清新的小菜醬汁表現太突出,碗粿菜脯醬汁反而顯得口味過重…。整體來說,麵線大補湯小菜都是我們喜愛且回訪會再點的,但碗粿應該只有一次緣。

二訪青春素麵線 結緣套餐—加分小菜

二訪小菜雙拼結緣套餐225TWD 附小菜;單點1款50TWD、雙拼70TWD)的魯豆干 Braised Tofu Curd涼拌小黃瓜 Cucumber,魯豆干是二訪再點小菜依舊是味鮮帶嚼勁的好印象,涼拌小黃瓜飽水量高,搭配清新小醬汁後更是秒殺級的美味。對我們來說,青春素小菜表現真的很棒,回訪兩次三小菜(魯豆干、涼拌泡菜、涼拌小黃瓜)都讓我們不失望,還有加分小菜醬汁的絕佳陪襯也是功不可沒。

二訪青春素麵線 結緣套餐—回春大補湯

回春大補湯 Nutritious Soup(結緣套餐225TWD 附湯;單點120TWD),大補湯在首訪時留給我們良好印象,二訪湯控還是有默契的選擇了附鹹湯的結緣套餐(另一套餐是附甜湯海燕窩)。二喝大補湯依舊美味,湯味穩定度高(不會每次回訪次次湯味不同的尷尬),適合逢餐必有湯的朋友們。

❖ 素湯鍋、素風味湯,素湯控來這裡…
1. 東湖素|東湖人氣素食,TOP1紅燒湯麵、晚餐限定有網美蛋料理…
2. 浣花草堂 杜甫館/大直店中式古典素食小館,泰式起司麻辣鍋…
3. 越南養生素食(越南養身素食)|行天宮周邊越式風味蕃茄水果湯…

二訪青春素麵線 結緣套餐—素燥飯

活力素燥飯 Vegan Minced Meat Rice(結緣套餐225TWD 附飯;單點45TWD),米飯表現倒是如常,滷豆腐口感扎實味也OK,但高期待之下的素燥汁口味略顯平凡,要撐得起一碗素燥飯不容易。

❖ 素豬油拌飯很可以!
豐味亭來一口味覺衝擊素豬油拌飯、台北異國素…

二訪青春素麵線—青春臭豆腐

青春臭豆腐 Braised Stinky Tofu(90TWD),這是一碗偏清淡口味的清蒸抽豆腐,猶如文人雅士版的食風格。與素燥飯的滷豆腐一樣,2片4小塊的臭豆腐口感厚實,臭豆腐的醬汁還是有入味的,只是味淡,適合喜歡吃輕負擔低臭味臭豆腐的素/蔬友。

❖ 吃素的臭豆腐控會喜歡的…
1. 尊上食坊|南港中式素食小館,滋補藥膳臭豆腐鍋、水果沙拉臭豆腐…

如果真的喜歡重口味,可搭臭豆腐配青春素特製辣醬,入口臭度不會提高,但辣度會讓人小噴火。傳統豆腐新鮮口感佳,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將所有豆腐都放進肚子裡了。因為湯頭口味清淡,所以也很放心地將湯喝光。臭度低,放心吃光,餐後小涑口就不擔心口氣過重,也是好處一種。

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滿意的台灣古早味素食

青春素 佛緣本店」的台式古早味素食,上門的不只是老顧客,不少新素年輕世代,甚至是外國朋友們也都成為座上賓。以東區餐飲消費來說,小菜及套餐價格是相當的,單點則是有小驚喜,特別是麵線。店內用餐環境舒服、工作人員也親切有耐性,三訪還是有機會的,到時候點糙米粥、小菜及甜品,還有再外帶一碗青春素麵線

❖ 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 Ching-Chun Veggie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3號
• 電話:+886-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2000(週日休)
• 鄰近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3,270m腳程約3分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出口2,550m腳程約7分鐘
• 溫馨提醒:訂餐先付款、無收取10%服務費、僅收現金、餐具自取
• 更多訊息:地圖|FB-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UberEats-青春素麵線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素食/蔬食 Vegetarian Food in Taipei

東湖素|東湖人氣素食、晚餐限定有網美蛋料理…
彩虹園蔬食小館|內湖湖光市場素食炒飯推薦…
豐味亭|來一口味覺衝擊素豬油拌飯、台北異國素…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到大同區老藥行吃補,素猴頭菇餐藥膳餐…
食在地 台灣素|行天宮周邊的「憨人」供應用心有機素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