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科隆美食|Früh am Dom.科隆大教堂百年餐廳,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萊茵紅酒醋燜牛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13 德國旅食| German Food

從不來梅一路搭火車到慕尼黑途中,我們選擇在科隆下車,安排了一個中午時間去參觀科隆大教堂,爾後再到教堂附近、科隆在地百年啤酒與豬腳餐廳—Früh am Dom 大快朵頤!這家人氣美食餐廳的消費價位比想象中親民許多,大口喝科隆啤酒 Kölsch、大口吃肉是最過癮的科隆時光

德國啤酒廠全境約1200家,在人口僅100萬的科隆,就已經有23家囉!

科隆百年餐廳—Früh am Dom,現釀科隆啤酒搭肉料理!

Früh am Dom 於1904年開業,發展至今儼然已成為科隆當地品牌,經營餐廳類型多元,如啤酒餐廳啤酒花園HOF18餐廳等,此餐廳消費價格經濟實惠,來杯金黃色科隆啤酒香腸及肉類料理都是不錯的選擇,餐廳內客人絡繹不絕,果然是一家口碑百年餐廳啊!

❖ 灰黑色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萊茵河畔的朝聖之境!
德國自助、科隆景點|科隆大教堂.保存東方三博士聖髑、世界遺產,世界上第三高、第三大哥德式教堂…
* 從科隆大教堂步行到Früh am Dom,腳程約2分鐘,地理位置佳!

Früh am Dom 用餐,一杯科隆啤酒、一份肉類料理似乎是旅人基本款,更多選擇請參考官網菜單

Früh am Dom 菜單

進入啤酒餐廳,忙翻但仍然親切服務人員帶著我們找位子,餐廳內部寬敞,桌位之間仍有小小空間隔開,見用餐桌上人手一杯啤酒,不見亞洲式大聲拼酒、豪酒的喧鬧,啤酒在這裡是以舒服節奏優雅地享用,好棒啊!附帶一提,他們家提供中英文菜單,科隆啤酒約2.00EUR起、風味肉料理一份也不超過15EUR!

金黃色的科隆啤酒,光是外觀就讓人感覺透心涼,酒精濃度約5%。

啤酒新手適飲—科隆啤酒 Kölsch

科隆啤酒經典款—Kölsch 啤酒(1.90EUR/0.2ml),Kölsch具有「科隆的」的意思(科隆德文為Köln),是科隆當地特色啤酒!科隆啤酒特色是裝在細長酒杯供客人享用,以我們這群啤酒幼幼班來說,這是一杯帶微苦又具有果香味的啤酒,首次入口印象分還不錯喲!

❖ 小小認識德國啤酒…
1. 德國啤酒與修道院:11世紀,修道院不斷改良及研發高品質品酒,除供應修道院佐餐外,也對外公開販售增加收入。
2. 德國啤酒與巫女:釀酒過程若失敗,則歸咎於巫女施法而活活將他們燒死,這是獵女巫的黑暗時代。
3. 德國啤酒外銷與啤酒工業:14世紀開始外銷,1516 年巴伐利亞公爵 Wilhelm IV 頒布「德國純啤酒令」(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食品規範法),促使德國啤酒之正統性。19世紀初,因瓦特蒸汽機、Carl von Linde 發明冷媒及人工冷凍法,讓啤酒在夏季也能盛產。
4. 德國巴伐利亞啤酒文化巴伐利亞擁有最重要啤酒花產地哈勒道 Hopfenland Hallertau、歷史最悠久啤酒研究機構 Weihenstephan、最知名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慕尼黑,乃至巴伐利亞是將德國啤酒國際化的「啤酒之都」、「啤酒天堂」。
* 資料來源:雄獅旅遊-慕尼黑啤酒節.關於德國啤酒

燉蘋果醬可以稍微去油解膩,當下有股衝動想要拿土司抹蘋果醬來吃的念頭!

據說,早期萊茵醋燜肉是以紅酒燉煮馬肉為主,後來則多以牛肉為多。

德國國菜—萊茵醋燴牛肉(鹵水牛肉)配馬鈴薯泥球及燉蘋果醬 Rheinischer Sauerbraten

萊茵醋燴牛肉(鹵水牛肉)配馬鈴薯泥球及燉蘋果醬(14.20EUR),又稱萊茵醋燜牛肉科隆代表美食,是以紅酒醋醃牛肉數日再經燜烤、燜煮調味而成的當地風味料理。與日式燉煮牛肉綿密不同,這裡的牛肉感仍保有嚼勁,酒醋味道佳,除豬腳及香腸,醋燜牛肉絕對也是值得一試德國國菜!

❖ 小小認識醋燜牛肉 Sauerbraten!
1. 醋燜牛肉傳說:凱撒攻打高盧時,軍隊將牛肉放在紅酒內保存,途徑科隆不小心遺留了紅酒牛肉,科隆人即善加料理;查理曼大帝為不浪費宮廷烤肉而利用紅酒保存…。
2. 醋燜牛肉料理:以萊茵醋燜牛肉最具代表性,配菜有馬鈴薯泥、紅捲心菜等。數日時間以紅酒醋醃泡牛肉,技巧性的讓原老硬肉質軟化,入口肉感佳也更具風味。
* 參考資料:造洋飯丨從前慢,做一餐要七天的德國菜——萊茵醋燜牛肉

捲心菜沙拉,可以稍稍補充纖維也能解膩!

德國國民小吃—啤酒屋特色香腸配炸薯條、卷心菜沙拉 Brauhauswurst Bratkartoffeln Krautsalat

啤酒屋特色香腸配炸薯條、卷心菜沙拉(10.60EUR),看見香腸就等於來到了德國!烤香腸肉汁味道非常棒,入口噴汁請小心喲!搭香煎馬鈴薯是絕配,如果此時覺得過於油膩,除了來一口科隆啤酒,還可以吃一吃蔬菜沙拉轉換一下口味。

❖ 小小認識德國香腸…
1. 水煮香腸 Wienerwurst慕尼黑水煮香腸,請參考 Schlenkerla.到班堡喝煙熏啤酒、吃水煮香腸!
2. 烤香腸 Bratwurst紐倫堡香腸 Nürnberger Rostbratwurst,請參考Bratwursthausle.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人氣紐倫堡香腸!。烤香腸也是後期盛行歐美法蘭克福香腸(即熱狗
3. 咖喱腸 Berlin Currywurst:以柏林咖喱香腸代表,請參考 Fritz & Co.柏林咖喱香腸,咖喱粉太搶戲了啦!

搭配培根吃的水煮馬鈴薯塊,同樣也可稍稍轉換口味,讓嘴巴的肉味減去一些…。

培根配燉煮豆及水煮馬鈴薯塊 Junge Dicke Bohnen/Young fava beans with bacon and boiled potatoes

培根配燉煮豆及水煮馬鈴薯塊(9.80EUR),我們戲稱這份應該是德國水煮非紅燒版蘇東坡肉,初見這份大肉塊有些小驚訝,撇開第一層肥肉不說,搭配燉煮青豆一起吃的瘦肉味道不差,相較於醋燜牛肉、烤香腸,這是當天相對不重口味的肉料理。

只有在德國旅行時,我們才不忌口大口吃肉喝啤酒,旅程結束後就要回歸苦行僧養生、清淡飲食生活囉!

Früh am Dom 高貴不貴科隆美食,豪氣大口吃肉喝啤酒!

歷史悠久百年餐廳、供應當地特色科隆啤酒、主餐價格消費及服務平易近人,這是我們對科隆人氣餐廳—Früh am Dom 最深刻也最美好的印象!縱說今天餐點蔬菜纖維量少,但卻扎扎實實加深了我們對德國啤酒、醋燜牛肉、烤香腸之國民美食淺略認識,體重計上數字與高卡路里計算等,就暫時先擱下吧!暫且當個一日科隆人,啤酒搭肉料理,好味(道)人生!

❖ Früh am Dom
• 地址:Am Hof 12-18, 50667 Köln, Germany
• 電話:+49 221 261321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000, 週六至週日 0900-0000
• 鄰近景點: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Cologne Cathedral,170m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Deutsc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美食 Good Food in Germany

德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德國美食|Bratwursthausle.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人氣紐倫堡香腸!
德國美食|Schlenkerla.到班堡喝煙熏啤酒、吃水煮香腸!
德國美食|Fritz & Co.柏林咖喱香腸,咖喱粉太搶戲了啦!
德國美食|Old Commercial Room.1795年成立百年水手餐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