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士古來美食|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麵攤,嚇嚇叫的咖喱麵、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皇后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伊斯干達公主城/士古來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如果生活在新山(Johor Bahru),只要自己開車的話,幾乎沒有機會不外食。畢竟在外小吃餐廳林立,有時候自己準備三餐,費用與時間還比外食來得高與費時。

#2 這一天的行程完全是美食路線,上午先用過了念茲在茲的砂煲雞飯(延伸閱讀),晚上續攤到皇后花園(Taman Ungku Tun Aminah)一帶的知名小吃攤-郭記鳳爪麵

#3 郭記鳳爪麵(Gerai Makanan Kokki)乃饕客口耳相傳的必嚐小吃攤,主打麵食類,特別是雞腳麵。看看他們菜單,發現選項其實頗多價位也親民,還有台灣較少見的砂煲伊麵等,讓人每款都想試試看。

#4 郭記鳳爪麵就位於住宅區路邊的攤位,用餐環境非常的簡樸,營業時間大約從下午5:30至00:00(據悉週日公休),如果不介意這麼Local的氛圍,倒是介意到新山旅行的朋友們將之列入口袋名單。

#5 釀豆腐(每件約NT$8-NT$15不等),以油豆腐、茄子、苦瓜等鑲嵌肉餡,這是當地客家人的小吃。當然也包括一些丸子、豆腐皮等(多為炸物),擇你所愛,後端給老闆,告知要搭配咖哩或清湯即可。

#6 雲吞麵(小NT$40/中NT$45/大NT$50),如果不喜辣味的朋友們,這裡還能享用到清爽的雲吞麵。其實,小吃攤大部分都能為你客制化(但要注意他們忙不忙),湯要多些或也可以(麵恐怕就不行)。

#7 釀豆腐咖哩湯(價格不確定),這就是剛剛夾了許多釀豆腐的咖哩湯,通常都會點一碗大家共食。炸物在熱湯內載浮載沉,建議儘速享用才能保有炸物酥脆而不過於軟趴趴的口感(跟排骨酥一般)。

#8 咖哩麵(小NT$45/中NT$50/大NT$55),旅居在外,每一回返鄉都必嚐的咖哩(或咖哩叻沙)。大概是因這類重口味小吃讓人有過癮FU,別看這碗紅到發亮的咖哩貌似超辣,品嚐之下,倒也還好。

#9 米粉與咖哩或咖哩叻沙是絕配(在地人還會來個米粉摻麵的組合),湯頭濃郁,配菜還有份量頗多的血蚶(當地方言,似乎是潮州話稱為Si-Ham,晚餐或宵夜來這味,真是一種讓胃滿足到不行的概念!
…很嚇人或不上相的咖哩叻沙(Curry Laksa)一直是最愛.Jingxuan 160425.1911…


[馬新食記] 客人來-客人初來乍到 客家肉碎麵 平凡卻美味 客家家傳擂茶
[馬新食記] 大豐(丰)擂茶-早餐來份蔬菜量豐富的客家擂茶 椰漿飯 咖喱飯
[馬新食記] 士乃大眾 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湯 客家炸肉 客家菜餐廳
[馬新食記] 秀花菜板-客家菜板 一口一傳香 蒜味菜板 沙葛菜板 韭菜菜板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皇后花園美食 乾撈麵 乾撈粿條 滿滿愛心的釀豆腐大鍋湯
.食誌資訊:Gerai Makanan Kokki(郭記鳳爪麵), Taman Ungku Tun Aminah
(ADD: Jln Tun Teja, Tm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Johor Bahru (Skudai), Johor, Malaysia)

#10 馬來西亞,或這是新山口耳相傳的隱藏美食頗多,那些好不起眼的路邊攤都有其特色及美味。倘若有當地朋友帶著會比較方便,否則自己租車趴趴走也是一種體驗旅遊的方式,提供大家參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