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古早人台灣粥館-不只是台灣古早味 新山美食 深夜食堂 Goh Zha Lang Taiwan Porridge, Johor Bahru

食.柔佛 新山 自助餐 合菜 娘惹菜 台菜 中菜及異國料理

古早人台灣粥館(Goh Zha Lang Taiwan Porridge),這可算是最早在馬來西亞新山市區(Johor Bahru)落地生根的台灣餐廳品牌之一。在這裡,除古早地瓜粥之外,也有多樣中式小菜提供選擇。若在馬來西亞想要試試台灣味,不妨到這品味。

#2 與台北復興南路清粥小菜自助餐點菜模式不同,古早人台灣粥館為合菜類型。目前有多間分店,在新山市區則有兩家,分別座落於世紀花園(Taman Century Garden/Taman Abad)及我們今天光臨的大豐(丰)花園分店(也稱聖淘沙花園分店)。

#3 酸柑酸梅Lemon with Plum (MYR2.80/NTD21),消暑解渴的聖品,到其他餐廳點餐二話不說都要來一杯「酸柑水」(當地人都是這麼稱呼的),口味近似台灣的金桔檸檬。

#4 水煮花生Nuts (MYR3.30/NTD23),有種土豆麵筋的感覺。讓人慶幸的是,這水煮花生相較於罐頭的土豆麵筋,多了一份新鮮味,即便不配粥(我們當天沒有點地瓜粥只點白飯),也是頗下飯的小菜選擇。

#5 苦瓜炒鹹蛋Fried Bitter Gourd with Salted Egg Yolk (MYR8.00/NTD56),色香味俱全,這是當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咀嚼當下從齒頰之間流串出微苦之中的鹹蛋香,帶點蛋黃粉沙的口感,對味蕾來說,是一種另類的味覺刺激。

#6 梅菜花肉Braised Pork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 (MYR7.00/NTD48),這是屬於比較清淡的梅菜扣肉,雖然少了吸睛的油亮黑色醬汁,但至少品嚐後的負擔沒那麼重。

#7 羅漢齋煲Vegetarian Claypot (MYR8.50/NTD60),在這裡,同樣也有一些素食餐點可選擇,而熱愛蔬食的朋友更不可錯過。蔬菜煲內有高麗菜、腐竹、蘑菇、香菇、豆莢以及紅蘿蔔等,如果一人來用餐,大概點一個煲加白飯就已足夠,這是最下飯的選擇!

#8 台灣酸辣湯Taiwan Hot and Sour Soup with Bean Curd/Tofu (MYR5.60/NTD40),與在台灣品味的酸辣湯有大大的不同,淺嘗之後,不知怎的,反而覺得比較像大陸口味酸辣湯。絕不是口味不佳,只是跟自己期待稍加不同而已。

#9 三人所點的合菜如上圖所示,加上稅金等合計MYR49.30,折合約NTD340,可說是相當平實美味的一餐。以當地價位來說,這是屬於中等價位,菜色選擇多元豐富,有機會,我們還是會再光顧。

#10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就非得要叫一碗地瓜粥來嚐鮮了。附帶一提,古早人台灣粥館每日營業至深夜,約清晨4點才打烊,名副其實的深夜食堂。馬來西亞白天酷熱,太陽下山後的溫度適合外出,晚上若想要吃宵夜,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11 即便停留在新山的日子不長,我們也熱衷於到各處小店、老店、隱身在巷弄或民宅之間,為人口耳相傳的美食攤位探索。樂此不彼的我們,在古早人台灣粥館(Goh Zha Lang Taiwan Porridge)的用餐記錄也到此結束,此餐廳能在新山屹立不倒多年,自有其道理及實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探究箇中美味囉!

❖ 古早人台灣粥館 Goh Zha Lang Taiwanese Porridge
● 地址:125, Jln Sutera, Tmn Sentosa, 801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7-334 4526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0400
● 更多訊息:地圖|OpenRice-古早人台灣粥館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山美食 Good Food in Johor Bahru

[馬新食誌] 何明記茶餐室(何明記雲吞麵)-世紀花園的美味雲吞麵
[馬新食誌] 77咖喱蔬菜煲與洪記燒雞翅膀(6) -食得福美食中心 在地人的食堂 網羅各式平價美味小吃
[馬新食誌] 大豐(丰)擂茶Tai Hong Kopitiam-早餐來份蔬菜量豐富的客家擂茶
[馬新食誌] 華美茶餐室Hua Mui Restaurant-1946年開業 彷彿穿越時空的咖啡店
[馬新食誌] 淦山Yama Kopitiam-品味各式異國料理 帶有懷舊氛圍的小店
[馬新食誌] 南門韓國料理Nam Moon Korean Food Restaurant-小菜種類豐富 免錢無限續點 韓國餐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