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忠孝敦化捷運站美食 JBSD Dubu House Korea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我們都愛日式和韓式料理,但是倘若心情鬱悶想吃重口味料理時,Jing多會選擇韓式料理。台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有許多日本和韓國餐廳連鎖店紛紛到此設立海外駐點,真是有口福!

#2 打從2011年開始,日本許多拉麵店都來台設餐廳(如一風堂),在台北掀起一股拉麵戰國時代。韓國料理店在台開分店比例少,但在熱鬧的台北東區仍見這嫩豆腐煲專門店-「JBSD涓豆腐」

#3 今日趁與友人聚餐機會,相約在「JBSD涓豆腐」敦南店吃個韓式午餐,該店位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附近。這次真是有吃又有得拿,圖上可是來自以色列的伴手禮-死海肥皂,具有豐富且稀有的礦物質喔!謝謝魚博士!

#4 「JBSD涓豆腐」在全球約有90家分店,擅長嫩豆腐煲料理,利用源自韓國原物料調配出綿密的豆腐煲套餐。其他特色料理尚有韓國傳統石鍋拌飯,以台灣嚴選好米配以韓國特有「角閃石」石頭鍋烹煮,將兩地特色做結合。

#5 小菜可無限續點(套餐內附),這可是最開心的事!特別是熱愛泡菜口味料理的Jing,吃小菜都比正餐還兇狠!店員陸續將6小碟小菜奉上,當然少不了不可或缺的泡菜,味道不溫不火剛剛好,泡菜非常下飯,當選續點No. 1。

#6 接著也是個人喜愛的泡菜豆芽,帶有微辣脆爽的口感,熱量又低,所以可毫無顧忌大吃特吃!續點率No. 2。在台北韓國餐廳,大部分小菜都無法續點(如:高麗棒),或考慮到成本和飲食風氣,這部分我們是可體諒啦!

#7 其他小菜尚有:泡菜煎豆腐,這是屬於該店特色料理,畢竟他們家是以豆腐料理為主,豆腐軟嫩口感佳,還不錯!而泡菜海帶泡菜黃瓜也OK,原則上因為都滲有泡菜的味道,所以一直猛吃之下反而覺得有些膩,要細嚼慢嚥才行。

#8 不得不推這海苔片,一邊聊天一邊吃,動輒可以吃掉許多,根本就是當零食來吃!「JBSD涓豆腐」也頗大方!當然我們也有留一些,到時候利用海苔片配石鍋飯一起享用,那可是有另外一種吃飯團的感覺,有鍋巴感覺更讚!

#9 當我們沈醉於小菜的每秒滋味中,店員送上這比臉還大的綜合海鮮煎餅 Seafood Pancake(NT$250)。他們家的煎餅沒有太多的油膩感,厚度恰好,乍看之下有種Pizza的錯覺,這是屬於清爽口味的韓式煎餅,推薦!

#10 接著陸續送上套餐,先端來的是一熱騰騰燒燙燙的韓國特有「角閃石」石頭鍋,它真的非常燒燙,要小心!之前在南大門都見旅客購買韓國鍋碗餐具,若下次有機會,Jing也熊熊包一個石頭鍋回來,就能天天吃鍋巴啦!

#11 獎!獎!將木質鍋蓋打開一開,即見美味的石鍋飯 Stone Pot rice(套餐內附),這可是健康的紫米飯。以花東地區冠軍品種「台梗九號」白米飯混合高營養價值的紫米,即使吃再多也能確保營養值的攝取,真貼心。

#12 「JBSD涓豆腐」提供多種口味的豆腐煲,除典型的泡菜豆腐外,尚有特殊的咖喱、起司、鮮蚵和韓式餃子等。肉類部分則有牛、羊、豬、雞等選項,素食者可選擇野菜類,一豆腐鍋搭一石鍋飯,價格自NT$280-NT$350不等。

#13 Jing這次選野菜嫩豆腐煲(NT$280/套餐),套餐內含小菜參茶和甜點,吃好撐,特別是吃小菜和喝湯後。豆腐煲的辣度可在點餐時做選擇(自不辣到大辣為5等級),這小辣的野菜鍋恰好,其伴著蔬菜的鮮甜讓人欲罷不能。野菜鍋配菜以高麗菜為主,其他也見玉米和雞蛋等,天然大豆取材的嫩豆腐是最大特色,軟嫩Q又帶泡菜味道,好吃!

#14 原則上,Jing費勁了力氣才啃完那一野菜鍋,石鍋飯只能再接再厲,為了鍋巴也只能埋首努力吃光才行。在此提醒素食者,品嚐韓式料理時可選擇泡菜鍋、豆腐鍋等,只要有泡菜和豆腐,都不會構成無餐可點的窘境。

#15 隨著陸續將小菜、豆腐鍋、石鍋飯、海鮮煎餅吃盡的我們,一邊閒話家常一邊等著送上來的甜點解嘴饞。今天的甜品是口味特殊的金桔豆花,因該豆花口感感覺非傳統而是帶有布丁之感,所以Jing也並無特別喜愛。

#17 以東區餐廳價格而言,「JBSD涓豆腐」透過其餐點和服務展現友好誠意,是家讓人願意花錢消費再訪的餐廳。而且,他們家的裝潢非常有FU,一進門有種和風典雅的氣氛,有各式各樣的桌型可選,也有類似坐席,適合聚餐用。目前在台分店有5家,北市為敦南和南京店、新北市有板橋店,其他桃園和台中也見駐點,大家可就近選擇去吃看看!
…泡菜、泡菜馬鈴薯、泡菜黃豆芽怎吃都吃不膩是怎樣? · Jingxuan 120812.1911…

[食記] 慶州館-韓華僑經營 台北三十年傳統韓式料理老店 隱身大廈美食 名人明星推薦的店…
[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試食] 天吉屋 天丼.天ぷら-越光米上的天婦羅 炸物清爽酥脆不油膩
[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幸福鐵板燒》的廣島燒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食記] Coco壹番屋-蛋奶素朋友同樣可光顧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Coco Ichibanya
.食誌資訊:涓豆腐.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TEL:02-27811119)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