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客人來(KSL分店已歇業)-客人初來乍到 客家肉碎麵 平凡卻美味 客家家傳擂茶 新山美食 馬來西亞客家美食 Ke Ren Lai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客人來,看爸爸,爸爸不在家…」,這是馬來西亞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兒歌,大家是否記得?某天,我們經過KSL Mall上場附近,也看見一家新開的「客人來」餐廳,晚餐就決定再此享用!

#2 說真的,KSL City Mall的格局設計非常奇妙,所以有時候會不知自己身在2F還是3F,所幸商場說大也還好,大家多走一走大概就找到-客人來(Ke Ren Lai Restaurant)

#3 用餐空間還算寬敞,採的是中國風格,還有小涼亭包廂設計,可惜沒有對外窗,所以空間有些幽閉。翻閱這圖文且中英對照菜單,我們加速完成點餐,來一口洛神花茶( Roselle Tea),即清涼又消暑。

#4 客人來(Ke Ren Lai Restaurant)餐點類型頗多,除了典型的馬來西亞客家人客家小菜及料理外,其實還有一些港市點心等,大部分是套餐類型,米飯及麵類都有,將大馬華人傳統美食一網打盡。

#5 Jing很想念一種貌似米苔目,但是在馬來西亞新山被統稱為「老鼠粉」的米食,奈何今天菜單上的肉碎老鼠粉已賣光,惟只能點另一道類似的客家自製肉碎麵(Hakka Minced Meat Noodle, NT$75)

#6 吃麵之前,先來介紹我們家人相當喜歡的蘸醬(其實也可以說是提味菜)-特調辣椒,外觀雖然看起來頗辣,實際上卻相當脆爽,非常適合拌飯或搭配麵食享用,開胃小物!

#7 撥開肉碎末,在均勻的攪拌者稍微厚粗的麵體,沒有太多的醬料,口感卻意外相當順口,而且還有一塊客家釀豆腐(如圖#5)與熱湯,整體來說,味道很不錯,價格上也相當平價。

#8 若提起馬來西亞客家料理,我們印象中會馬上浮現三種佳餚:客家擂茶客家炸肉客家釀豆腐客家釀豆腐(如圖#5,延伸閱讀)就是鑲物的意思,通常都是魚漿或豆腐鑲肉,然後在水煮或油炸。

#9 而客家炸豬肉,就是以紅麴五香粉醃製五花肉後再下鍋油炸,可說是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的客家料理。眾所週知客家擂茶(Hakka Lei Cha Rice, NT$65),乃逢過節或相聚,大家都要聚在一起的吃的料理。

#10 客人來的擂茶飯內含各類蔬菜,至少有四類綠色蔬菜、豆腐丁、菜脯以及花生等,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味道,彷彿韓式拌飯一樣,只不過這清淡養生多,以蔬菜居多。

#11 擂茶湯(Lei Cha Soup, NT$10),以特殊茶葉以及蔬菜能研磨而成的深綠色茶蔬湯,說真的,外觀確實不討喜(除非你也喜歡抹茶),但是味道還不差,重點是營養豐富許多。
…勤儉持家的客家人,其料理也是扎扎實實地美味!.Jingxuan 140721.1911…

[馬新食記] 客人來-客人初來乍到 客家肉碎麵 平凡卻美味 客家家傳擂茶
[馬新食記] 大豐(丰)擂茶-早餐來份蔬菜量豐富的客家擂茶 椰漿飯 咖喱飯
[馬新食記] 士乃大眾 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湯 客家炸肉 客家菜餐廳
[馬新食記] 秀花菜板-客家菜板 一口一傳香 蒜味菜板 沙葛菜板 韭菜菜板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皇后花園美食 乾撈麵 乾撈粿條 滿滿愛心的釀豆腐大鍋湯
.食誌資訊:Ke Ren Lai Restaurant(客人來)
(ADD:L2-132-C, 2F, KSL City Mall, No. 33, Jln Seladang, Tmn Abad, J.B, 80250, Malaysia)

#12 擂茶飯拌勻後,當中夾雜的各式鮮蔬味,也相當俱有嚼勁,也可將擂茶湯直接倒入擂茶飯內,這樣就變成擂茶湯飯,又是另外一種風味,可搭配白米飯或者五穀飯,百搭蔬菜飯(麵較不適合)。

#13 除了客家炸豬肉,客人來原則上滿足了我們對客家菜的思念,畢竟擂茶需要各式的小菜,對小家庭來說,料理上有些不方便,所以,這類擂茶餐廳,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隨時都能光臨解嘴饞。

#14 根據WIKI客家菜說明資料,客家人天性節儉,為了不浪費食材,潛移默化演變成至今的烹調料理-四炆四炒(炆豬肚、炆菜頭、炆爌肉及炆筍乾;炒薑絲、炒豬肚或鴨血、炒韭菜以及鳳梨炒木耳)。

#15 目前,客人來似乎開了不少分店,至少在新山,除了我們光臨的KSL 分店,在彩虹花園也有一家,如果想要試試看馬來西亞客家華人的小吃,在這裡用餐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記得一定要點擂茶喲!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