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阿榮燒臘飯店-世紀花園燒臘老店 KSL美食 新山美食 Kedai Kopi Ah Yong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喜愛美食應是一種潛能,在中學時期,食量大發育好,那時不愛吃蔬菜(對綠色食物有心理障礙),一下課最常到「阿榮燒臘飯店(Kedai Kopi Ah Yong)」外帶飯盒(當時還沒茹素,是忠實嗜肉食者)。

#2 印象中,這家坐落於新山世紀花園阿榮燒臘飯店(Kedai Kopi Ah Yong)開業也快20年餘,店名所標榜的“飯店”可不是台灣人口耳中可提供住宿的飯店,而是提供餐飲的餐廳或小吃店的意思喲!

#3 在台灣燒臘店多由香港或澳門廚師掌廚,Jing在大學的澳門朋友,其母親也曾在台北經營過燒臘店。而馬來西亞燒臘店則由當地華人負責,主要是因為當地料理近港粵廣東菜,故,駕輕就熟,親自上陣。

#4 阿榮燒臘飯店(Kedai Kopi Ah Yong)美食,大致上就是燒雞(鴨)、燒肉、叉燒、白斬雞等,搭配白飯就成一餐,其他尚有小菜,如:芥藍蠔油、芙蓉蛋、肉碎豆腐等,但最受歡迎還是燒臘料理。

#5 而店內的白斬雞非海南雞飯類型,印象中,阿榮燒臘所提供的白飯非雞油飯,而是一般的白米飯。通常你叫一份燒臘飯(如今價格應約NT$50),就只有淋下醬汁的白飯、燒肉、黃瓜,附贈一熱湯。

#6 台灣燒臘店所見的三寶飯不見於此,故當你見燒臘飯內無小菜搭配時是正常的,千萬不要太驚訝啊!需要其他小菜的朋友,可以看看店內菜單逐一點取,馬來西亞燒臘店模式即如此,阿榮燒臘也是一樣。

#7 如此堪稱為老字號的阿榮燒臘,除了平日營業外,在華人過農曆年前也提供燒鴨(雞)等訂購服務,據蘇媽咪講解,農曆年數週前就要去下訂,在年除夕清晨排隊取貨(如圖#3-#4),新加坡人尤為熱絡。

#8 燒雞飯盒NT$50,如圖上),沒有華麗外觀但其好味道卻可傳承數年,至今家人也常外帶回家。馬來西亞有許多隱藏美食,若你有機會到新山一遊,或許可以留言告知,Jing或可幫忙提供一些名單。(備註:有關阿榮燒臘飯店介紹,煩請參考新山美食家:「阿荣烧腊饭店,新山烧腊老字号」。 )
…在馬來西亞街頭巷尾,可是有不少樸實的美味佳餚呢!.Jingxuan 130505.1911…

[馬新食記] 素素乐-推薦素叻沙(素辣沙)及豆腐羅惹 素雞飯(素G飯) 東南亞風味素食飯麵粥小吃
[新加坡食記] 樟宜機場第一航廈B2熟食中心-機場平價美食 海南雞飯 咖喱排骨煲…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馬來滷麵Mee Rebus 不敗的國民美食海南雞飯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記憶中的好味道 海南雞飯 客家擂茶
 [馬新食記] 旺角雞飯咖啡屋-芽菜雞 燒雞飯 粥麵 老火湯 小菜熱炒等一應盡全
.食誌資訊:阿榮燒臘飯店(ADD:16, Jalan Serigala, Taman Abad, 80250 J.B., Johor, Malaysia)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