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美食|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人氣大馬小吃店,雙雞、蜜汁叉燒、叻沙濃湯化老闆不惜成本啦!華夏科大美食、南勢角站美食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中和華新街又稱緬甸街南洋觀光觀光美食街,該街異國餐廳以緬甸、泰國(還有港式)料理為主,但在華夏科大附近一家由馬來西亞人開的大馬風味小吃店小檳城食堂 Little Pulau Penang,也插旗成功成為該區人氣美食店家,佰元有找、道地雞飯及叻沙,普遍獲得旅居台灣大馬人(口味)認同,喜歡南洋美食的大家千萬不要走寶喲!

小檳城食堂食物展示台上掛著讓人垂涎欲滴燒雞、叉燒,半開放式廚房油煙味處理得還不錯,至少用餐結束身上不會有異味。

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之馬來風味飄香!

對台灣朋友來說,馬六甲、檳城是較為熟悉的大馬地名,取名小檳城食堂可馬上取得印象分。又或許老闆是來自馬來西亞檳城,所以以家鄉命名也是有可能的。小檳城食堂主打菜餚為雞飯叻沙 Laksa乾撈麵,肉品飯類選擇又細分海南雞燒雞叉燒,搭配叻沙乾撈麵則是麵食類,各餐點消費價位介於25-440TWD之間,相當平價也划算。

❖ 北台灣(含桃園)也有馬來西亞人開的馬來西亞餐廳/小吃店!
1.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2.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
3. 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北台罕見口味、平價大馬美食小吃…

小檳城食堂料理台上擺放著馬來西亞人熟悉沾醬及漬菜:青辣椒(漬辣椒)參巴辣椒醬

小檳城食堂,免費享用沾醬漬物及雞清湯!

馬來西亞常年高溫,用餐都會搭配一些開胃漬菜辣椒提味,而小檳城食堂無限供應青辣椒參巴辣椒醬 Sambal 是內行人才知絕佳配品,搭米飯或麵食都是非常適合。除此之外,還有入口不油膩由雞骨熬煮的雞清湯,一碗平凡無奇沒有任何配料的清湯,純粹靠真功夫、真材實料,就能讓大家一碗接一碗享用不停。

❖ 馬來西亞新山雞飯美食記錄!
1. 新山Sentosa 美食|大順亞李菜園雞飯.平價美味山笆菜園雞…
2. 新山彩虹花園美食|旺角雞飯咖啡屋.吃芽菜雞喝老火湯…

為因應台灣雞飯便當化小檳城雙雞飯(90TWD)還有半顆滷蛋、配菜喲!

小檳城食堂—小檳城雙雞飯(燒雞+海南雞)Roasted and Hainanese Chicken Combo Rice

如果想要同時品味到海南雞炭烤燒雞的美味,點一份小檳城燒雞海南雞雙雞飯(90TWD)就對了!海南雞肉感仍保有水份不過於乾柴,燒雞口感飽滿帶有嚼勁(不似純烤雞般肉乾澀難下嚥…),若真要比較的話,我們會喜歡口味更為豐富越嚼越香的燒雞多一些。

小檳城食堂雙雞飯雞飯沾醬長米雞油飯之風味,可說是將馬來西亞雞飯原汁原味帶到台灣

小檳城食堂燒雞,燒烤功夫兼具風味燒雞!

在馬來西亞雞飯攤/店,一般上以海南雞(或白斬雞)及燒雞為主,不管是打著馬來西亞、新加坡或泰國等東南亞海南雞飯需求在北台灣似乎已飽和,此時台灣的馬來西亞小吃店推出帶香料風味燒雞選項,可將在台馬來西亞美食推進,讓熱愛東南亞料理台灣朋友有更多的選擇!

❖ 台北市慶城街還有柬埔寨式海南雞飯喲!
台北松山美食|吳哥窟柬泰雲風味料理.吳哥窟風味小吃、海南雞配薑黃飯…

小檳城食堂—叉燒咖喱叻沙麵 Curry Laksa with Char Siew/Barbecue Pork

叉燒咖喱叻沙麵(80TWD),口味上這是偏馬來西亞南部的咖喱叻沙 Curry Laksa,因加入椰奶/牛奶關係,叻沙湯頭瞬間變成濃湯化,這比我們在馬來西亞吃到的叻沙用料更實在,只能說老師不惜成本啊!而叻沙湯上的蜜汁叉燒,肥肉瘦肉均勻分佈,咬下去有噴汁的滿足感。

小檳城食堂叻沙濃湯,人生第一次見到這麼厚實的叻沙…濃湯!

參巴醬 Sambal 真是百搭醬,沾一些放在麵條上,入口的味道仿佛就好像…回到國境之南的海邊!

小檳城食堂叻沙根本就是叻沙濃湯,用料也太澎湃了!

或許是味道調整的關係,小檳城食堂叻沙味道是溫潤的,辣度不會過於太嗆。蜜汁叉燒份量雖然不多,所幸還有豐富配菜可彌補,有半顆水煮蛋、豆皮、肉丸、魚丸、長豆及豆芽菜。叻沙麵條是黃油麵,但浸泡在叻沙湯中太久口感過於軟爛,可惜啊!

❖ 吃椰漿飯也是搭參巴醬 Sambal 喲!
馬來西亞新山美食|土司坊 The Toast.在咖啡店餐廳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

小檳城食堂名片,設計簡單明瞭,非常討喜!

小檳城食堂工作人員也許店內工作繁忙,所以比較酷一些…。

小檳城食堂,台北佰元有找平價道地口味馬來西亞小吃店!

位於華新街、華夏科大附近小檳城食堂,店裡店外走的是小文青路線,店內裝潢與元素都見巧思與用心,與一般馬來西亞人在台開的店風格更為清新!在食物表現上,小檳城食堂可算是忠實地呈現馬來西亞雞飯及叻沙口味,餐點消費價格更是佛心!很開心在南洋小吃競爭激烈的華新街見到馬來西亞料理也有一席之地,謝謝小檳城食堂插旗成功!讓大家有更多更好的美食選擇!

小檳城食堂名片,是讓人想要收藏的名片類型!

今天剛好有一部偉士牌 Vespa 摩托車停在店門口(圖上白色機車),恰好與小檳城食堂風格有搭!

❖ 小檳城食堂 Little Pulau Penang
• 地址:235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112號
• 電話:+886-935-003-793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 週六至週日 1130-1430 & 1730-2030(週五休)
• 鄰近交通:華夏科大350m 腳程4分鐘、捷運南勢角站 1.1km 腳程11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小檳城食堂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台東南亞料理 Southeastern Asian Food in North Taiwan

台北松山美食|吳哥窟柬泰雲風味料理.吳哥窟風味小吃,慶城街人氣東南亞風味料理…
台北內湖美食|不2糖.新加坡美食飲品複合餐廳、隱身果汁店道地新馬口味肉骨茶…
台北大同美食|ASI南洋風味館.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椰漿飯專賣店,清真Halal…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