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迷萍粿條湯-住宅區美食 鄰家的美味 清湯粿條 乾麵乾米粉乾面薄 湯頭清香不膩 新山美食 MeePeng Kopitiam

食.柔佛 新山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不知為何,總喜歡尋找這類隱身在住宅花園社區的「住家美食」,將住宅與小吃攤位結合,有莫名的好感,就彷如台灣昔日的眷村美食般,讓人有種回家吃飯的錯覺。新山世紀花園內的迷萍粿條湯 MeePeng Kopitiam,即是這般經營方式,以各類湯/乾撈麵食為主,帶來的是一種簡單家常又實在的味道!

迷萍粿條湯-是一種在家裡吃麵的味道

用餐、食物料理的地方其實就是在自宅停車位位置,空間相當寬敞,感覺就是哪種你將麵拿到家外面的空曠處用餐一樣。稍加觀察一下,發現幾乎是由外籍勞工朋友兼顧外場及掌廚,好奇的是店名…迷萍難道是老闆娘的名字?

中國茶冰 Iced Chinese Tea

我們比較老派,總是喜歡點些最簡單最原始,最容易勾起跟兒時父母一起出外用餐時,所享用的食物、飲料等味道。中國茶冰(或稱唐茶冰),雖然只是普通茶葉沖泡的冷泡茶,但就是回甘清爽,帶點苦澀卻又能去油解膩,相較於加糖的綠茶類,更喜歡這(中國茶)味!

清湯粿條 Kway Teow Soup

光是見到這般不渾濁呈現半透明感的高湯就倍感喜歡,清湯粿條 (7MYR/51TWD)湯頭口感清爽不重口味,而且剛好搭上的是粿條仔窄版粿條,一口清湯,一口吮吸的粿條,哪種合拍與節奏感…說真的,絕不是台式、日式麵食所能賦予的滿足感!

乾粿條 Dried Kway Teow

同樣是以窄版(細版)粿條下去料理的乾式麵食乾撈粿條 (7MYR/51TWD),東南亞乾拌麵醬味道可是獲得台灣朋友認可的美味,平凡無奇的黑醬汁,就是有辦法在拌勻之後將一碗乏味的麵食,仿佛治裝一樣,成為閃亮又耀眼,眼不可忽視,嘴不可離去的國民美食小吃!

#6  我們承認我們真的很介意粿條的種類與類型,畢竟不同口味搭配不同麵條,而其中又以這類窄版、條型較為細小的粿條最能吸附湯(醬)汁,絕不會猶如那大片寬版的粿條般,有種粿條是粿條,湯(醬)汁依然是湯(醬)汁的分離感。

乾撈面薄 Dried Mee Po

面薄(或麵薄)可說是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帶獨特的麵食,相較於台灣麵條的種類,比較像是…意麵類型,但是,面(麵)薄口感略勝一籌,麵體比較薄不會有太厚重的面粉感。附帶一提,迷萍粿條湯的乾麵系列,除了靈魂醬汁,還有那加分的肉碎(肉燥)及紅蔥頭酥,推薦台灣朋友到馬來西亞一定要來碗特色乾撈面薄 (7MYR/51TWD)嘗鮮過癮。

乾米粉 Dried Bee Hoon/Rice Vermicelli

這裡的米粉比較粗一些,但恰好粗米粉比較適合製成乾撈米粉 (7MYR/51TWD),太細的話會軟綿失去Q彈口感。

附湯 Soup

在馬來西亞吃乾撈系列的麵食,一般上都會附上一碗清湯迷萍粿條湯的清湯與湯粿條無異(只不過是乾麵將麵與湯分成兩碗),享用前不妨灑一些白胡椒粉提味,開胃讓你/妳一口接一口將湯裡的魚餅西刀魚丸紫菜生菜等配料美味完食。

#9 對於旅居在外的人來說,迷萍粿條湯是讓遊子一解嘴饞的;對於台灣朋友來說,則是不妨推薦給你/妳們這類隱身在住宅區的在地好滋味(請務必記得試試看面薄)。相較於馬來西亞朋友來說,或許迷萍麵食不是最出色的,畢竟美食口味百百種,各有人愛,但…就多一個分享多一種選擇喲!

#10 美食攤位汰換率高,出現的快,也消失得早,希望再返鄉之際,迷萍粿條湯 MeePeng Kopitiam 這類住宅美食依然都在,與家人朋友去吃個宵夜聊聊天也是不錯的!

❖ 迷萍粿條湯 MeePeng Kopitiam
• 
地址:No. 86, Jalan Dato Sulaiman, Taman Abad,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16-776 7508
• 鄰近景點:Plaza DnP 210m 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迷萍粿條湯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山麵食 Noodle cuisine in Johor Bahru

[馬新食記] 何明記茶餐室(何明記雲吞麵)-世紀花園的美味雲吞麵…
[馬新食記] 笨珍雲吞麵-世紀花園深夜雲吞麵 紅醬雲吞麵 黑醬傳統雲吞麵…
[新馬食記]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