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阿明帝皇鴨.平實價位帝皇般美味、燒味燒臘私房菜專賣店!新山KSL美食、新山世紀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新山世紀花園,特別是KSL City Mall 周邊,各式美食小店、餐廳選擇越來越多,以燒臘、燒味料理而言,除開業許多阿榮燒臘飯店,今日造訪阿明帝皇鴨 Ming Ming Roasted Duck,無論在食物美味度、消費價格、餐廳環境及工作人員服務上,都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起來看看這些高貴不貴的古早味燒味餐吧!

阿明帝皇鴨門口掛著一超大燒鴨吉祥物,莫名讓人想起香港電影《雞同鴨講》(1988年),恰好該電影說的也是燒臘店的故事。

阿明帝皇鴨色澤油亮,掛在入口處的料理檯上就是最好的招攬(客人)方式!

阿明帝皇鴨 可負擔的帝皇美食

阿明帝皇鴨創始於2003年,首家店位於柔佛再也 Johor Jaya,目前在新山世紀花園KSL City 也設立分店,讓大家在逛街之餘,也多了一個美食選擇。該店宗旨以傳承中華美食為目標,遵循古法製作,每一款都是功夫菜,讓在地人、旅人在以燒味料理為正統的香港、廣東以外地區,也能在馬來西亞吃到非一般美味燒臘佳餚

❖ 阿榮燒臘飯店,也算是世紀花園老字號燒臘店!
新山世紀花園美食|阿榮燒臘飯店.在地人熟悉的味道,推燒雞系列!

侯位同時也能先點餐,當天負責外場招呼應是中國籍工作人員,相當親切、解說也清楚,讓我們對阿明帝皇鴨留下不錯的第一印象。

阿明帝皇鴨雖主打燒臘、燒味系列,但是他們家的私房菜也是不容小覷的美味!

阿明帝皇鴨菜單/餐牌 燒臘、私房菜、風味餐一應俱全

馬來西亞餐廳或小吃店食物選擇之多,往往讓人咋舌與佩服,以阿明帝皇鴨來說,這明明是一家燒臘專賣店,但其菜單、餐牌告訴我們不只是如此,舉凡熱炒、海鮮、風味、私房菜等,這裡大廚也能烹製,莫怪每到用餐時段,入內用餐客人不少,需要稍稍侯位才能一品美食。附帶一提,這裡餐點(除飲料外)自9.80-49.80MYR(約75-375TWD)之間,應該是一個大家都可負擔的消費價位。

白咖啡、中國茶(冰)White Coffee and Iced Chinese Tea

白咖啡(3.60MYR/27TWD)、中國茶冰(1.00MYR/7.5TWD),飲料在這不是重點,但是推薦大家來一杯中國茶冰,平價、解渴,最重要是能稍加去油解膩,可說是我們在夏日炎炎出外用餐必點的飲品!

❖ 用餐習慣使然,幾乎每餐外食都搭中國茶冰(或唐茶冰)喲!
1. 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2. 新山大豐花園美食|大豐(丰)擂茶.咖啡店經濟早餐、蔬菜量豐富客家擂茶…

蔥油香豆腐 Steamed Bean Curd with the Fried Garlic

蔥油香豆腐(13.80MYR/103TWD),嫩豆腐主要是靠著醬汁及最大功臣—蔥油酥提味,吃著吃著會莫名聯想到台式小菜—皮蛋豆腐,不過跟後者沾醬油味道比較起來,蔥油酥醬汁搭豆腐方式更棒!有種日式和風、客家菜混搭的FU。

馬來風光 Sambal Kangkong

馬來風光(13.80MYR/103TWD),非常忠實地呈現這道菜的鮮味(蝦醬)、小辣(切片紅辣椒)及脆度(空心菜不會炒得太老),是一道有誠意的私房菜,如果外國旅客到此,請務必要點一份馬來風光,將伴著蝦醬快炒的空心菜送入口,在海邊徜徉的畫面也會不自覺浮現。

❖ 大馬風味菜之於馬來風光,就猶如台灣泰式經典菜之於蝦醬空心菜!
1. 新山大豐花園美食|德星茶餐室.完美詮釋紙包雞與咖喱魚頭,高人氣功夫菜餐廳!
2. 新山彩虹花園美食|三樓干米粉.祖傳乾炒米粉,有鍋巴口感炒米粉及不可錯過的熱炒!
3. 新山Masai美食|旗魚海番村 Restoran Todak.來去新山海邊吃平價海鮮,海番村現撈熱炒美食!

玫瑰鼓油雞飯 Soy Sauce Chicken Rice

玫瑰鼓油雞飯(7.80MYR/60TWD),口感相當滑嫩的玫瑰油雞,難得可貴的是,肉塊相當厚實,絕對不是那種骨頭比肉多,或薄肉粘附在骨頭上一直要處理雞骨的囧…。除肉塊,還有美味(雞)油飯也不可忽略,米粒分明,入口微微雞油香飄散,非常對味!燒臘飯的油飯份量其實不少,但若額外追加的話,單點油飯 Oil Rice(0.90MYR/7TWD),請參考。

叉燒燒肉飯 Roasted Honey Pork and Crispy Roasted Pork Rice

叉燒燒肉飯(9.80MYR/74TWD),與油雞一樣的肉多多,肥膩度適中的叉燒、燒肉入口帶有炭烤香味,叉燒不會太甜膩,燒肉脆皮也爽口。目前的玫瑰油雞、叉燒及燒肉,在口味上的表現及份量都OK,附帶一提,燒臘飯都附熱湯(如圖下),應該是大骨熬煮的清湯,熱熱喝正好!

阿明帝皇鴨 適合在地人家庭聚餐、旅人吃道地美食的燒臘專賣店

如前所言,阿明帝皇鴨在食物料理、餐點價位、用餐環境等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是值得推薦的美食店家。附帶一提,對於他們家使用的精緻器皿,我們也注意到了,仿青花白瓷碟用來盛裝中式燒臘、私房菜,非常得體大方又具呼應性。隨著越來越多旅人到新山旅行,選擇到KSL Resort 住宿遊客也不少,若你有機會到該處,不妨移步到KSL City阿明帝皇鴨,跟在地人一起吃燒臘、品私房風味菜,飽餐一頓,新山美食歡迎你

位於KSL Mall 之阿明帝皇鴨,餐廳氛圍東風設計,有圓桌也有卡座(如茶餐廳卡式座位),空間寬敞明亮動線佳,是相當舒適的用餐環境。

❖ 阿明帝皇鴨 Ming Ming Roasted Duck
• 地址:L2-132, KSL City, No 33, Jln Seladang, Tmn Abad,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7-362 1838
• 鄰近地標:KSL City 之L2戲院附近
• 更多訊息:地圖|FB-阿明帝皇鴨 Meng Meng Roasted Duck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柔佛新山世紀花園美食 Good Food in Taman Abad/Century, Johor Bahru

KSL美食|素素乐 Vegemore.推薦素叻沙(素辣沙)及豆腐羅惹,東南亞風味素食飯麵粥小吃
KSL夜市、世紀花園夜市|馬新夜市小吃(3)-在地必吃的囉惹 炒粿條 客家菜板 豆腐花 麵煎餅等
世紀花園雲吞麵街|何明記雲吞麵.何明記茶餐室美味雲吞麵,創自1950年代…
世紀花園深夜食堂|笨珍雲吞麵.深夜雲吞麵,紅醬茄汁雲吞麵必推薦!
食得福美食中心|77咖喱蔬菜煲、洪記燒雞翅膀(6).在地人的食堂,網羅各式平價美味小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