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捷運大安站美食 *2019.11月確認已歇業*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Mooka Cafe 慕咖,近期台北市四維路新開的馬來西亞餐廳,與北市主打馬來西亞小吃的餐廳稍稍不同,目前該店定位為椰漿飯專賣店、也是一家水煙餐廳,更特別的是她也是台北市少數的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

Mooka Cafe 慕咖老闆娘中文說的不錯啊!在異地創業不簡單,她也提說多虧遇有開過餐廳的台灣朋友熱心幫助!真是感恩感激!

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風味料理餐廳

Mooka Cafe 慕咖老闆娘相當年輕,隻身從馬來西亞到台生活的馬來族 Malays 朋友,交談之中才知她最初目的是到台北學習中文,爾後就留下來創業,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馬來小女生,也因為有她的堅持,讓旅居台灣的大馬人、喜歡南洋料理的台灣朋友,可以嘗試到風味獨特的馬來式椰漿飯!

在台北街頭,由馬來西亞人經營的大馬小吃店/餐廳多為馬來西亞華人,這裡特別的地方是可品嘗到馬來西亞馬來人料理的馬來菜

若去過馬來西亞(或在當地生活),就能明白馬來西亞馬來人、馬來西亞華人,甚至是馬來西亞印度人之美食、料理、口味之不同!

Mooka Cafe 慕咖菜單,2018年6月已更新,請參考菜單1菜單2

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 菜單

這是一家水煙、咖啡複合式餐廳,熱食主餐當然主推各款椰漿飯 Nasi Lemak/Coconut Rice,所有餐點、飲料價位介於20-210TWD之間,中午還有推出商業午餐、便當,聽聞相當收到附近上班族、學校的喜愛!

❖ 椰漿飯,與肉骨茶、海南雞飯等,可並列為馬來西亞平民美食、不可錯過的小吃!
1. 椰漿飯名詞:馬來語 Nasi Lemak,Nasi指米飯,Lemak則是油肪,代表椰漿的意思;英文可譯 Coconut Rice
2. 椰漿飯料理:白米浸泡在椰漿內,下電鍋一起煮;有時也會加班蘭葉黃薑香茅,增加香氣
3. 椰漿飯配菜:江魚仔花生小黃瓜水煮蛋叁峇醬 Sambal 是最基本的,其他有空心菜(蕹菜)馬來醃製小菜
4. 椰漿飯變化:可搭配炸雞咖喱雞咖喱牛肉章魚等主食,讓椰漿飯套餐更為豐富
* Nasi Lemak 馬來語發音類似中文「辣死你媽」,易於記憶,也成為某些外國人(母語中文)稱呼之代名詞!

Mooka Cafe 慕咖 椰漿飯、水煙、咖啡

店內營造的氛圍,帶有一些些阿拉伯風情(其實也就是伊斯蘭元素),位子不算多,各桌之間的空間距離拿捏恰如其分不會太壓迫!惟或是廚房抽風設置不良的關係,時不時會飄來油煙味,這點希望能夠改善。水吧檯一旁櫃子陳列著來自馬來西亞的食品,特別是馬來西亞小朋友兒時的回憶—Mamee(猶如台灣王子麵、科學麵),嘴饞可以在這裡買一包回味。

馬來西亞椰漿飯原則上當早餐吃(搭一般配菜),用報紙及油紙、香蕉葉包裹成三角形兜售,單包價格親民(約3MYR/25TWD)。

Mooka Cafe 慕咖經典椰漿飯(150TWD),加上主食即成椰漿飯升級版!圖上就是煎蛋&炸豆腐椰漿飯,適合蔬食朋友享用!

煎蛋&香料炸豆腐椰漿飯 Nasi Lemak with Fried Egg and Tofu

煎蛋&香料炸豆腐椰漿飯(165TWD),我們非常喜歡這風味椰漿飯,椰漿味不會太濃,入口味蕾隱約感受到些許的香茅班蘭葉香味,配上超勁辣過癮的叁峇醬 Sambal,一淡一濃,一切恰恰好。花生、江魚仔(也就是小魚乾)表現也恰好。反倒是,空心菜有點太生澀、香料炸豆腐味道一般與期待有些許落差。

❖ 椰漿飯的變化版,在台北街頭也找得到!
民生社區美食|小南洋風味館.香辣過癮辣死你媽咖喱雞 搭配黃薑飯的辣死你媽!

比較喜歡送上來的是熱騰騰的佳餚(越熱越好),但相對於Mooka Cafe 慕咖椰漿飯及配菜的「涼」度,一時間有點不適應。

馬來咖喱雞,香料味溫和,咖喱汁也溫潤,偶爾會吃到香料仔,但不影響我們對這碗媽媽味咖喱雞的喜愛,!

馬來咖喱雞椰漿飯 Nasi Lemak with Malay Curry Chicken

馬來咖喱雞椰漿飯(190TWD),先說說椰漿飯,配餐基本差不多,倒是蝦餅有點軟,沒有卡茲的脆度。不過這升級版的馬來咖喱雞口味相當棒!咖喱汁深深融合到雞腿肉裡,叉子一剝即骨肉分離,還有可口小馬鈴薯,最重要是咖喱湯汁,好好喝!喝到見碗底,剩下雞骨頭及香料仔才善罷甘休!

馬來式奶茶 Teh Tarik

冰馬來式奶茶(70TWD),初時煉乳味搶了奶茶茶香味,口感也稍顯過甜,所幸後來冰塊溶化後讓甜甜煉乳味減去,才比較對味!

請別以大馬椰漿飯價格與Mooka椰漿飯做比較,畢竟有些食材取得不易(甚至可能是漂洋過海而來),相關成本也要納入考量!

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 椰漿飯的「飯」好好吃!

努力將原汁原味的椰漿飯味道帶入台灣,Mooka Cafe 慕咖的未來前景是讓人期待的,在椰漿飯的表現上也是是可圈可點,再說多一次,他們的香味椰漿「飯」真的很不錯!至於其他小細節需要注意的地方,也相信親老闆娘會更精進的!

Baju Kurung 古籠裝,這是馬來西亞馬來人服飾,Mooka擺設的小飾品也傳達了馬來西亞元素,老闆娘相當用心!

Mooka Cafe 慕咖,清真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

年輕老闆娘在異地推廣馬來西亞料理的決心與努力,進而也在台北打造了一個清真Halal穆斯林友善環境的餐廳,不管你/妳是在台旅居的馬來西人、喜歡東南亞風味料理的台灣朋友,又或者是在台生活的伊斯蘭宗教信仰者,不妨撥冗走一趟Mooka Cafe 慕咖,試試看台北街頭少見的馬來式(馬來人料理)的馬來菜,用味蕾真實感受,與在台馬來西亞華人烹煮的大馬佳餚口味之不同。

❖ 認識清真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
1. 穆斯林 Muslim:伊斯蘭(亦回教)宗教信仰者之稱呼
2. 清真 Halal(食品):Halal在阿拉伯文是「合法的」意思,指的是「符合伊斯蘭教教規處理的食物」,而清真餐廳就是依伊斯蘭教義料理食物的用餐處
請參考台北另外一家清真餐廳 松山區美食|清真泰富豪.南洋開胃好菜、台北適合聚餐的清真餐廳 穆斯林友善餐廳

❖ 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 *2019.11月確認已歇業*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0號
• 電話:+886-2-2325 5582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130-1430,1730-2130、週六至週日 1130-2130(週一、週二休)
• 鄰近交通:大安捷運站出口5,600m腳程約7分鐘
• 溫馨提醒:每日1730前接受晚餐訂位,1730後部分座位保留予以現場侯位客人;Mooka營業時間變動頻密,出發前請先參考FB相關資料
• 更多訊息:地圖|FB-Mooka Cafe Taipei、菜單1 & 2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馬來西亞&清真餐廳 Malaysian Food and Halal Restaurant in Taipei

民生社區美食|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辣死你媽…
南京東路美食|妞呀小廚.主打南洋料理、娘惹菜、黃綠紅咖喱…
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松山區美食|清真泰富豪.南洋開胃好菜、台北適合聚餐的清真餐廳、穆斯林友善餐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