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美食] Rahat Tepe-Tripadvisor人氣餐廳 平價味美保加利亞料理 普羅夫迪夫美食 近要塞遺蹟

16 巴爾幹旅食| Balkan Food

保加利亞 Bulgaria,一個陌生的玫瑰國度,在此次冬天巴爾幹9國爆走行程,這裡是我們的第2站(第2個國家)。聖誕節這一天,在這6000年歷史,歐洲最古老的城市普羅夫迪夫 Plovdiv走走,登上古色列斯人建立的要塞,瞭望遠景,爾後在要塞遺蹟附近的景觀餐廳-Rahat Tepe,來份經典的保加利亞鄉土料理,致我們(四位同行旅伴)聖誕快樂!旅途愉快!

Nebet Tepe 要塞遺蹟-昔日色列斯人建立的要塞

保加利亞早期的居民是色列斯人 Thracians,他們居住在古色列斯地區,而普羅夫迪夫 Plovdiv也就是該地區最重要及最大的城市。古色列斯人在此建立要塞,目前我們所見到的是已成一片荒涼的遺蹟,光看這部景象確實難以想象昔日的模樣,不過,因位於制高點,所以,在這裡欣賞城鎮之貌(如圖#1)是最佳位置,可以望見「六座山丘之鎮」中的三座山丘。

從要塞遺蹟穿越這些民族復興式宅邸,就能見到景觀餐廳-Rahat Tepe(左側白色改建的宅邸內)。

Rahat Tepe 要塞遺蹟景觀餐廳

就在要塞遺蹟不遠處,大概5分鐘腳程距離,穿越民族復興樣式的宅邸,就能抵達Tripadvisor頗具人氣餐廳Rahat Tepe,緊鄰遺蹟同屬位於高點位置的景觀餐廳,擁有大片的落地窗,戶外可眺望全景。這裡主打保加利亞傳統料理中歐東歐料理,冬天客人不多,可以好好在溫暖的室內稍作休息,來一餐豐富的風味鄉土料理

Rahat Tepe提供英文菜單,同時附上圖案與份量,一目了然,點餐變得很簡單。

#4 Rahat Tepe 提供多元料理選擇,而且價格相當實惠,介於3BGN-17BGN (約55TWD-310TWD)之間。舉凡沙拉、前菜、馬鈴薯、炸物、保加利亞料理、國民佳餚、雞/豬/魚等燒烤菜色皆有,各類飲料也不缺,餐廳內也提供免費WIFI,當我們用餐餐後,一整個感覺更優,真心推薦給大家!

Risotto Chicken 雞肉燉飯

我們的旅程自從享用了這一份400g的雞肉燉飯 (6.50BGN/120TWD)後,H旅伴在接下來的旅程中就不斷尋覓好吃的燉飯料理,那種對味道的記憶是深刻烙印在腦海及心理。這一份雞肉燉飯,口味上竟然與東南亞一帶的雞飯相似,與我們印象中的義大利燉飯 Risotto不同,這是以雞湯燉煮,讓米粒完全入味的風味飯,值得推薦!

Pork Ribs 燒烤豬肋排

巴爾幹美食有極大的重複性,特別是燒烤類,這是一碟香氣撲鼻的500g燒烤豬肋排 (8.50BGN/156TWD),說它是豬肋排,但幾乎每一塊都帶有超厚肉感,在座的男性旅伴吃得相當開心。不得不說,當燒烤料理一上桌,那味道真是迷死人啦!

Vegetables On A Hot Clay Plate 烤蔬果陶盤

1人1鍋,份量600g的烤蔬果陶盤 (9.00BGN/165TWD),這應該就是保加利亞的國民料理,具有代表性的Korma/Kavarma陶盤砂鍋料理。這分量不少的陶盤內有茄子、根莖類蔬菜、蘿蔔、蕃茄、大蔥、蘑菇,在以巴西里及胡椒調味。這類的料理法保留了食物的養分,雖然說是烤的,但是水份感仍重不會太乾澀難下嚥。而僅以些許香料調味,凸顯出食材的新鮮度,在頻繁肉食的巴爾幹料理中,這一碟算是補充蔬果增加纖維的好料理!

❖ 似曾相似的土耳其的燉煮陶鍋料理、陶盤料理
1. [土耳其] FIrIn Express-Testi Kebabı 陶土壺鍋料理 Cappadocia必嘗鄉土料理…
2. [土耳其] Belisirma Restaurant-隱身在溪谷的小木屋 Kiremitte鐵板陶盤料理…

Mixed Clay Plate Dish 綜合百匯陶盤

對在座的男性旅伴來說,這是一份700g重份量的綜合百匯燒烤陶盤 (15.00BGN/274TWD),以豬肉、雞肉為主,其他就如之前的蔬果陶盤內容物一樣,綜合百匯的湯汁較多,非常適合伴著米飯享用!

#8 這一年的聖誕大餐,我們在普羅夫迪夫 PlovdivRahat Tepe裡,每人均消不超過300TWD,能品味到風味料理、燒烤料理、美味米飯之餘,還有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惟館內不禁煙,難免會嗅到隔壁桌飄來的煙味…),聖誕節這天很舒服,好的人事物,都聚在一起!

#9 保加利亞的普羅夫迪夫 Plovdiv,這裡是一座千年古城,從首都索菲亞 Sofia安排一天往返是可行的。一天的時間,慢慢在舊城區逛一逛,接著再到 Rahat Tepe用餐休息,這是我們的行程,與大家分享!(如果天氣好一些,真的可以閒坐在要塞遺蹟 Nebet Tepe都不嫌浪費時光…)

❖ 輕鬆搭巴士一日往返索菲亞 Sofia 與普羅夫迪夫 Plovdiv
去程: Sofia (0700)→Plovdiv (0900, 2HRS)
回程: Plovdiv (1840)→Sofia(2040, 2HRS, 17.28BGN/人, union-ivkoni)
* 請參考 [巴爾幹遊記] 巴爾幹半島(1)行前準備 Balkans(1)

❖ Rahat Tepe
• 地址: Dr Chomakov 18, Plovdiv 4000, Bulgaria/Пловдив, ул. Д-р Стоян Чомаков 20, Bulgaria
• 電話:
+359 87 845 0259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0000
• 鄰近交通:
Nebet Tepe 要塞遺蹟 24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Tripadvisor-Rahat Tepe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保加利亞 Bulgaria

巴爾幹半島4國旅誌/旅人包 Romania, Bulgaria, Macedonia and Kosovo Trip/Travelog
巴爾幹半島5國旅誌/旅人包 Albania, Montenegro, Croatia, Bosnia and Herzegovina, Slovenia Trip/Travelog

各國跨年元旦、聖誕節

突尼西亞撒哈拉沙漠 2018/19跨年埃及亞斯文 Aswan 2017/18跨年埃及西奈山與凱薩琳修道院 Mount Sinai & St. Catherine's Monastery 2017年聖誕蒙特內哥羅Kotor 2017年元旦保加利亞Plovdiv 2016年聖誕比利時Bruges 2015/16跨年愛沙尼亞Tallinn 2014/15年跨年波蘭Warsaw 2014年聖誕奧地利Salzburg 2013/14年跨年德國Nuremberg 2013年聖誕市集西班牙Seville 2012/13年跨年西班牙La Mancha 2012年聖誕大餐土耳其Istanbul 2011/12年跨年土耳其Konya 2011年聖誕觀賞旋轉舞義大利Lido 2011年元旦義大利Sorrento 2010年聖誕英國London 2010年元旦(2)英國London 2010年元旦(1)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