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三樓干米粉.祖傳乾炒米粉,有鍋巴口感炒米粉及不可錯過的熱炒!彩虹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自助餐 合菜 娘惹菜 台菜 中菜及異國料理

以前唸書的中學後門,常常有一籮筐的美食等著我們去探索,甚麼粿條仔、辣沙、炸香蕉等,真的是簇繁不及備載,如今歲月輾轉數十年過去,那些遺留下來的美食餐廳也不復存在,可惜啊!

#2 回想起那些記憶中的好味道,總少不了這一經典米香-三樓干米粉(San Lou Fried Bee Hoon),一碟平凡無奇,在馬來西亞熱炒店隨手捏來的炒米粉,為何能夠傳承數十年,在總多美食突圍而出呢?

#3 記得以前爸爸會帶著我們到「三樓海鮮園」(請參考Johor Kaki美食圖文)去吃「三樓干米粉」,但不知過了多久,在彩虹花園(Tmn Pelangi)附近也出現一家以「三樓干米粉」為號召的熱炒店

#4 銘記家鄉小炒有一功夫菜-祖傳三樓干米粉,手藝源自1979年,距今也有34年個歷史。銘記與亞九咖喱魚頭(Restoran Ah Kaw)共同經營,將干米粉與咖喱魚頭等佳肴發揚光大。

#5 参巴醬(Sambal balacan chili),由各種辣椒醬、蝦醬與檸檬酸柑等一起調製而成的特製蘸醬,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帶都習慣以風味獨特的辣醬搭配入食,這酸酸甜甜之味確實達到開胃之效唷!

#6 招牌豆腐(NT$80),這一口方塊酥炸豆腐與台灣鹽酥雞攤位中,酥炸雞蛋豆腐的口感有幾分相似。只不過這裡的豆腐更飽滿紮實一些,而且外皮也灑了一些胡椒鹽,入口外皮香脆內裡軟嫩,相當不錯。

#7 馬來風光(NT$80),如同台灣泰式、新馬料理餐廳的蝦醬空心菜,他們家的料理手法較為溼潤,相對地,也有些過於重口味,建議入口之前可以用白飯拌一拌減少一些油膩感,加減減少對身體負擔。

#8 三樓干米粉(NT$120),據說這些米粉下鍋前都經自然風乾,後再熱鍋下快炒,且有壓鍋製鍋巴。簡單米粉與蝦子、青蔬與炒蛋等拌炒,再以醬油著色,壓出鍋巴再倒扣在碟子內,香噴噴熱騰騰上菜。

#9 我們曾經也用平底鍋壓出鍋巴,不過那是麵線的鍋巴(延伸閱讀),通常有鍋巴的口感會更香脆些。不同於台灣用炊的米粉炒,Jing還是比較喜歡有鍋氣的炒米粉,雖然常吃會上火,但偶爾為之相當過癮。

#10 三樓干米粉為何取名為三樓,這真是耐人尋味,下次回去再訪,Jing再來問老闆娘這典故由來!今天這一餐消費約NT$340(含茶水),我們之後還去吃了一次咖喱魚頭,只能說湯頭簡直太銷魂。
…馬來西亞的熱炒飯麵米粉類,真的是隨便炒都好吃!.Jingxuan 130916.1911…

[馬新食記] 三樓粿條仔&寬中辣沙(1)-新山在地人情味濃麵食 中學時代美食回憶 皇室後賜寬中辣沙另地經營
[馬新食記] 士乃大眾 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上湯 客家炸肉 客家菜餐廳 士乃美食 馬來西亞客家美食
[馬來西亞食誌]J.B., M’sia:77咖哩蔬菜煲.食得福美食中心 at Tmn Century(2)
[馬新食誌]J.B., M’sia:海皇粿條仔.Hai Wang Restaurant at Tmn Pelangi
[新馬食誌]J.B., M’sia:樺記海鮮餐廳(食得福熟食中心).Hwa Kee Restaurant(3)
.食誌資訊:Restoran Ah Kaw/San-Lou Bee Hoon(ADD:No. 33 Jln Perang, Tmn Pelangi, Johor Bahru, Malaysia)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