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自助、鹿特丹住宿|Stayokay Rotterdam.方塊屋住宿初體驗、近地鐵站及新市集,鹿特丹特色住宿推薦!

15 荷比+巴黎| NL-BE-Paris 15 荷比法旅食| NL.BE.FR. Food

鹿特丹荷蘭自助行程中最讓人期待的地方之一,遊走在在二戰後重建的都市裡,欣賞著新建築薈萃的「國際建築大城」,我們還住進立體方塊屋 Kijk Kubus/Kubuswoningen/Cube House 當中的青年旅館—鹿特丹好住旅館 Stayokay Rotterdam,這是一次特別住宿體驗,在此做圖文記錄與大家分享!

鹿特丹中央圖書館,因造型像一隻筆,俗稱鉛筆屋,與立體方塊屋緊鄰。

Stayokay Rotterdam,我們入住的青年旅館,即隱藏在黃色立體方塊屋之中!

每一棟立體方塊屋相似度高難以辨識,剛開始還花了一些時間尋覓青旅位置,若迷路可試著詢問當地人。

醬醬!來到一處中庭,地下擺放著偌大的大型西洋棋及橘色的豆子(上面標註Stayokay,即圖右),那就代表你/妳到了!

Stayokay Rotterdam,隱藏在方塊屋的樹林之中!

先簡單介紹鹿特丹城市城市象徵建築群之一—立體方塊屋 Kijk Kubus/Kubuswoningen/Cube House,這黃色水泥叢林於1980年代出自由荷蘭籍建築師布洛姆 Piet Blom之手,共設計38個小立體方塊、2個超大的立體方塊,每一棟傾斜45-54.7度的方塊屋代表一棵樹,集合所有方塊即代表一座樹林。

莫非是為了搭配黃色的立體方塊屋,所以 Stayokay Rotterdam也以大地色系、元素為設計取向?

入住及退房手續相當簡單、快捷,附帶一提,我們是透過 Booking.com訂房的!

Stayokay Rotterdam 鹿特丹好住旅館

一踏入 Stayokay Rotterdam,這整體以橘色為主要色調的設計空間,傳達了青春與活力,登記櫃檯旁還有一隻長頸鹿(有種黃色水泥叢林中動非洲大草原的感覺…),落地窗外的位子可以見到立體方塊屋延伸至鉛筆屋的景色,而中庭還有一個小酒吧,小酒吧後方則是用餐區,整體來說,空間寬敞且讓人感覺友善,目前第一眼的印象都是良好的。

❖ 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到鹿特丹之St. Rotterdam Blaak,出站抬頭即可見黃色立體方塊屋!
1. St. Amsterdam Centraal(1828)→St. Rotterdam Blaak(1944, 1HR16MINS, €14.80, 9292
* 請參考 荷蘭、比利時及巴黎行程準備 Netherlands, Belgium and Paris Before Trip
* 使用OV-chipkaart(簡稱OV卡),請參考如何在機場儲值OV卡及使用規則注意事項?
2. 進入立體方塊屋,找尋N0. 85即可到達Stayokay Rotterdam(我們小迷路,但在熱心當地人幫助下順利找到青旅)

Stayokay Rotterdam 8床男女宿舍間,特別喜歡陽光自蜂窩狀天窗灑落的時刻,好想睡在天窗下的床鋪!

多床住宿間附獨立的淋浴間、廁所及盥洗臺,那就不會發生人多被佔用的窘境,算是貼心設計!

但是,使用淋浴間會不時飄來水渠異味,這是讓人不適的地方,我們推測或許是因為方塊屋管線老舊引起的(畢竟是老房子了)。

Stayokay Rotterdam 電梯,提領行李的旅人請不用擔心,安心的搭乘電梯進出房間吧!

Stayokay Rotterdam,住在方塊屋的日與夜!

我們透過 Booking.com預訂了 Stayokay Rotterdam兩晚的住宿—10床男女宿舍間 10-Bed Dormitory Room(2015.12.26-2015.12.28,10床男女住宿間每人每床24.60EUR/每晚,此價格均以含6%及每人每晚0.60EUR城市稅),但實際入住當天被安排到了8床男女宿舍間,沒有被要求多付錢,也算是小升等。房價含免費WIFI及早餐,而房間內含淋浴間、廁所、小盥洗台,礙於方塊屋的設計,所以房型格局都滿怪異非我們所正常見到的矩形,我們不覺得壓迫,到感覺很新鮮、興奮!

Stayokay Rotterdam 開放空間,早上是用餐區,之後就是公共空間,不知為何,當下有種回到宿舍生活的錯覺!


阿姆斯特丹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比較起來,早餐幾乎是一樣的,果然是連鎖旅館啊!

基本上的火腿片、起士,還是有的,而且不怕你吃不飽哦!

吐司、果醬,那是一定要的,反而水果選擇就較少了!


這趟荷蘭自助,驚覺荷蘭住宿費之高(稅高也是原因之一),能控制在每晚30EUR之下還含早餐,已感安慰!

Stayokay Rotterdam,自助式早餐吃到飽

Stayokay Rotterdam 早餐,大致上就是青年旅館常見的類型,如:各類吐司麵包、果醬及抹醬、火腿片、起士片、咖啡果汁、奶酪、水煮蛋就穀物等,用餐空間猶如過往寄宿、參加營隊般回到校園的感覺,與同為連鎖,位於阿姆斯特丹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在酒吧用餐的氛圍全然不同,連鎖品牌,不同感受!

❖ 感受阿姆斯特丹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在酒吧用早餐的不同!
1. 阿姆斯特丹住宿早餐|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 青旅早餐.在氣氛佳的酒吧享用早餐
2. 阿姆斯特丹住宿|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運河河畔青年旅館,近火車站及紅燈區

青旅另一頭則是舊港口 Oudehaven,圖上白色建築即白房子 Witte Huis,竣工於1898年,曾是歐洲最高摩天辦公大樓。

Stayokay Rotterdam,吃得玩的、近在咫尺!

以我們住在 Stayokay Rotterdam兩晚的行程來說,1天往返世界遺產小孩堤防、另外1天則在鹿特丹漫步,這樣的安排是不疾不徐的!之後從鹿特丹搭火車跨國到比利時,也是相當方便的!

❖ 住在鹿特丹 Stayokay Rotterdam,我們的行程是這樣安排、移動的!
1.  荷蘭景點|小孩堤防 Kinderdijk.鹿特丹到小孩堤防交通、荷蘭最大風車群…
2. 鹿特丹景點&美食|用走的逛鹿特丹.二戰後的國際建築大都巡禮、城市象徵歐洲之枙、鹿特丹炸薯條Bram Ladage…
3. 鹿特丹美食|鹿特丹新市集 Markthal Rotterdam & Andalus Fish.鹿特丹新地標、美食銀河彩繪壁畫、荷蘭國民小吃炸魚 Kibbeling
4. 鹿特丹到布魯塞爾交通:Rotterdam Central Station(0940)→Brussels(1210, 2HR30MINS, €12, FLiXBUS
* 請參考 荷比巴黎自助|荷蘭、比利時、巴黎行前規劃&準備

在鹿特丹漫步累了,回到 Stayokay Rotterdam,坐在落地窗前稍作休息,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早餐之後,大家都陸續跑行程,Stayokay Rotterdam的寧靜(再推窗邊位置),反而更讓人喜歡!

Stayokay Rotterdam,第一次的方塊屋住宿體驗!

當初我們在預訂鹿特丹住宿時,曾在船屋及立體方塊屋之間做選擇,最終難敵立體方塊屋的魅力,而安排入住 Stayokay Rotterdam!說真的,當我們走進立體方塊屋,特別是在大廳及公共空間,並不會覺得這棟建築物格局之特別,反而是抬頭或進入房間後才能體會到這空間之特殊。整體而言,方塊屋住宿體驗是不錯的,而 Stayokay Rotterdam附近的交通便利、臨近景點的附加價值更是加分的。行腳之至,我們都希望嘗試不同的住宿類型,希望這次圖文分享能為即將前往鹿特丹的旅人提供多一個參考、選項!

鹿特丹新市集 Markthal Rotterdam(圖上偌大馬蹄形拱頂建築),與青旅只有數分鐘腳程距離,建議晚上去用餐及欣賞夜景。

❖ Stayokay Rotterdam 鹿特丹好住旅館
• 
地址:Overblaak 85-87, 3011 MH Rotterdam, Netherlands
• 電話:+31 10 436 5763
• 鄰近交通:Rotterdam Blaak Station 100m腳程約1分鐘、Markthal 新市集 290m腳程約4分鐘
• 住宿費用:(2015.12.26-2015.12.28) 10床男女宿舍間,每人每床24.60EUR/每晚(實際上被安排入住8床男女宿舍間)
• 相關設施:免費WIFI、免費早餐、免費寄存行李等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Booking.com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荷蘭住宿&鹿特丹好好玩 Accommodation in Netherlands & Rotterdam Attractions

荷比巴黎自助|旅誌/旅人包 Netherlands, Belgium, Paris Trip/Travelog
阿姆斯特丹住宿|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運河河畔住宿,近火車站唐人街與紅燈區
鹿特丹一日往返景點|小孩堤防 Kinderdijk.鹿特丹到小孩堤防交通,最大風車群、世界遺產
鹿特丹景點|鹿特丹漫步.見立體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吃薯條 Bram Ladage…
鹿特丹美食|鹿特丹新市集 Markthal Rotterdam & Andalus Fish.在鹿特丹新地標吃國民小吃炸魚 Kibbeling…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