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大四喜香港麵家.傳統叉燒雲吞麵最銷魂,彩虹花園美食 *2018.5.29更新 該店已遷至柏齡花園*

食.柔佛 新山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與港式雲吞麵、台式餛飩麵都不同,馬來西亞雲吞麵 Malaysian Wonton Noodles/Wantan Mee 風味自成一格,在配料上也越來越多選擇,這一次就到彩虹花園大四喜香港麵家 Restoran Tasixi 來回味傳統叉燒雲吞麵,而且一定要點乾(撈)的,因為,這才是一直深埋在記憶中最經典雲吞麵味道!

彩虹花園大四喜,印象中似乎不停地搬遷轉型,從最初港點到現在主攻雲吞麵…。

近年來,在新山的小吃店,越式咖啡也成了基本飲料選擇!

大四喜香港麵家 菜單

彩虹花園大四喜,以雲吞麵 Wonton noodles/Wantan Mee 及經典點心 Dim Sum 為主(柏齡花園大四喜則主攻點心),要湯的或乾(撈)的雲吞麵都可客制,除傳統雲吞麵還有較少見的雞扒麵、炸肉溫泉蛋麵等。點心在這裡不是主打品項,選擇不多,其角色比較像小菜。

唐茶冰、越式咖啡 Iced Chinese Tea and Vietnamese Coffee

馬來西亞常年高溫,出外用餐最常點的飲料是中國/唐茶冰,泡茶的茶葉沒有特別講究,但是對於去油解膩確實有舒暢的FU。越南咖啡餐具一直都是非常吸睛的,也適合午後來一杯提神喲!

❖ 小吃攤、餐廳等,中國/湯茶冰是最基本的飲料選擇…
柔佛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份量不少的古樓餐廳

腐皮蝦卷、蛋香魚卷 Spring Rolls Stuffed with Shrimps and Fish

點了兩份小菜來試試看,腐皮蝦卷(5.50MYR/42TWD,三條)及蛋香魚卷(5.00MYR/38TWD,三條)與有蝦/魚泥內餡的台式蝦卷不同,這裡的口感反而是以酥脆外皮口感取勝,搭配美乃滋炒椒醬辣椒醬醃漬青辣椒等,口味當然必定更豐富。

❖ 附近客家餐廳—客人來 Ke Ren Lai,炒辣醬也很厲害!
彩虹花園美食|客人來.客家家傳菜,擂茶、釀豆腐、特製炒醬很厲害…

香酥雞扒麵 Crispy Chicken Chop Noodles

台灣常見的雞排,在馬來西亞一般以雞扒 Chicken Chop 稱呼,若不想吃雲吞/餛飩的朋友,可以點這非傳統雲吞麵雞扒麵(8.50MYR/65TWD)。雞扒口感相當扎實,乾撈的話可以避免雞扒酥皮浸泡在湯里(失去口感)。附帶一提,新山乾撈雲吞麵一般都有附湯,炎炎夏日之下也難抵美味熱湯入口啊!

❖ 來去麻坡貪吃街吃吃吃…
柔佛、麻坡美食|麻坡貪吃街.建議來踢館之前先減重!雲吞麵搭烏打、蠔煎及沙爹新吃法!

喚起大家集體回憶的馬來西亞經典美食,一定少不了乾撈叉燒雲吞麵

傳統叉燒雲吞麵 Traditional Char Siew Wantan Mee

從香港、廣東一帶傳到馬來西亞的雲吞麵,最經典的莫過於眼前這一碗乾撈叉燒雲吞麵(8.50MYR/65TWD),最喜歡的是彈牙且越嚼越香的雲吞麵條(沒有鹼水味),而內餡口感飽滿的雲吞、甜而不膩又口感扎實的蜜汁燒肉以及鹹香的乾撈醬汁,也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筷不離手的原因。

❖ 新山世紀花園,不眠不休雲吞麵!
1. 世紀花園美食| 何明記茶餐室(何明記雲吞麵).色香味俱全的雲吞麵
2. 世紀花園美食|笨珍雲吞麵.紅醬茄汁雲吞麵,可以說是義大利麵式的雲吞麵嗎?
* 南馬雲吞麵,除傳統黑醬(醬油),也有來自笨珍特色紅醬(蕃茄汁)雲吞麵哦!

大四喜香港麵家 雲吞/餛飩 Wantan/Wonton

大四喜香港麵家雲吞,皮薄肉餡可口且飽滿,搭配的海鮮大骨湯味道也相當可口,如果難得來到馬來西亞新山旅行,都建議大家點一碟乾撈雲吞麵 Dry Wantan Mee,這樣你/妳就能同時品嘗到蛋麵/竹昇麵雲吞/餛飩叉燒肉片清湯喲!

大四喜香港麵家,用餐環境乾淨、明亮,店外也有停車位!

彩虹花園吃傳統雲吞麵 也可以到大四喜香港麵(面)家!

這一天很滿足,因為長年旅台的雲吞麵控終於吃到心目中對味的雲吞麵了(請想象300多天吃不到像樣的雲吞麵的窘境…),再來一定要給大四喜香港麵家的小弟(服務生)許多讚!服務到位!超親切又有耐心!本次用餐圖文記錄到此結束,有機會希望能分享香港雲吞麵美食,港式與馬式雲吞麵的特色與風味,你/妳喜歡哪一款?

❖ 大四喜香港麵家(大四喜香港面家) Tasixi Hong Kong Noodle House *2018.5.29更新 該店已遷至柏齡花園*
• 
地址(彩虹花園舊址):No. 174, Jalan Sri Pelangi,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地址(柏齡花園新址):No. 11, Jalan Camar 1/3, Taman Perling,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營業時間(柏齡花園):週一至週日 0600-1630
• 鄰近地標:Giant Supermarket Perling Mall 600m 腳程約8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柏齡花園)|FB-大四喜香港麵家 Tasixi Hong Kong Noodle House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彩虹花園美食 Good Food in Taman Pelangi, Johor Bahru

新山美食|王奶奶麵粉粿.源自大豐大排檔,麵粉粿專賣店,創意天然三色麵!
新山美食|海皇粿條仔.中藥滷湯一口接一口,新山特色美食必推粿條仔!
新山美食|大豐(丰)擂茶.咖啡店經濟早餐,能吃到蔬菜量豐富客家擂茶…
新山美食|旺角雞飯咖啡屋.雞飯專賣店,芽菜雞、燒雞飯等一應盡全
新山美食|三樓干米粉.1979年創始店,這是祖傳、江湖中的三樓干米粉!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