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的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新山KSL美食、新山世紀花園美食

食.柔佛 新山 半生熟蛋 咖央吐司 印度餅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古文茶Old Town,大概就是Jing回老家過年時,最愛相約用餐、下午茶、聊天、“泡”冷氣地方。自KSL Mall營運後,到古文茶用餐次數更多,還好價位不高且選擇多元,多光顧也無妨,開心就好!

#2 古文茶(Tea Garden Eating House)」,這是位於KSL Mall的分店,平日生意不錯,客人頗多。百貨商場內商店尚未開門營業,但古文茶老早就招呼著一群早起的鳥兒,到此用早餐渡過元氣的一天。

#3 早餐菜單內有華人與馬來人,甚至是印度料理美食,每一份價位似乎都不超過NT$100,相當划算。圖上為熱茶稀(Hot Teh C, NT$25),那名稱是地方方言,非常特殊,是一種混合淡奶和糖的茶飲。

#4 在這兒用餐非常隨性,大家邊用餐邊聊天邊翻閱報紙,非常忙碌!而上菜速度也快,不會讓你枯等。再來送上是炸雞椰漿飯(Fried Chicken Nasi Lemak, NT$80),主廚推薦之一!道地國民美食No.1。

#5 別看那泰國米乾燥難下嚥,其實每一粒都藴藏著好味道,咀嚼當下,椰奶香味即在齒頰間流竄。椰漿飯的精華在於米飯和提味的特製辣椒醬,有些醬料看起來紅得嚇人,但實則辣度不強,可試試看。

#6 辣沙(Laksa, NT$68),我們這群客人非常乖巧,都點主廚推薦的美食,事實證明這些選擇是對的!他們家辣沙可依客人需求更換主食,如麵、河粉、粗米粉與幼(細)米粉,建議搭細米粉美味度最佳!

#7 依稀記得,當新加坡的「亞坤」進駐到內湖區時,偶爾會看見別人食誌,說不太敢吃半生熟蛋。其實,只要雞蛋新鮮的話,半液體生熟蛋(Half Boiled Egg, NT$10)並不會有腥味,加醬油胡椒粉,然後放在咖啡杯的盤子上,用小湯匙吃或將盤子內生熟蛋一飲而盡是最LOCAL的吃法吧!(好懷念)

#8 烤白麵包(White Toast, NT$18),利用吐司熱烤後的餘溫將夾縫中的牛油融化,偶爾還抹上一層咖央(Kaya)或灑下一些白糖,這都是記憶中的味道,台灣早餐店三明治的吐司如果烤過也會更好吃!

#9 咖喱雞煎餅(Curry Chiken with Roti Prata, NT$75),其實所謂的煎餅就是印度人的甩餅,有數十種甩餅口味,加顆雞蛋會更好吃,道理和蔥油餅加蛋一樣,而用手撕成絲狀蘸醬是最棒吃法。

#10 這份甩餅搭配的是一碗咖喱雞,Jing現在儼然是咖喱控,只要看見咖喱汁,眼睛就會發亮發光欸!蘸咖喱醬是最常見的吃飯,除了甩餅外,吐司也可以(延伸閱讀),總之咖喱汁就是百搭就是好吃啦!

#11 最後是Jing和媽咪分食Mee Siam(米暹,NT$40),這是馬來料理,名字也是音譯(自馬來文),千萬別以為那是暹羅的食物(暹羅是泰國舊稱),這也是主廚推薦,酸中帶甜,相當之開胃的米粉湯。

#12 一定要為可愛的「雞公碗」拍個相片,Baidu說這可是周星馳電影中最常使用的碗具喔!又稱葵花碗的「雞公碗」,已經300多歲了,民國時期在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一帶廣泛流傳。
…很像吃遍古文茶(Tea Garden Eating House)」菜單上所有美食.Jingxuan 121021.1911…

馬來西亞柔佛古來美食|古文茶.來啖下午茶,銷魂溫潤的辣沙(叻沙)及咖喱雞!古來美食
馬來西亞柔佛士古來美食|古文茶.傳統咖啡店換新裝,推薦後勁強辣味足的乾咖喱河粉!五福城美食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土司坊.傳統咖啡店2.0版,讓大馬國民美食小吃更非凡!百萬鎮、柔佛再也美食
.食誌資訊:古文茶, KSL Mall(ADD:33 Jalan Seladang, Taman Abad, 80250 J.B., Johor, M’sia)

#13 Jing個人頗喜歡這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馬來西亞平日白天攝氏高溫30-32度,但乾燥不潮溼,原則上東南亞的夏天反而比台北盆地潮溼的炎熱感覺更舒爽一些,偶爾還微風陣陣,雨後也涼爽。

#14 口味是非常主觀的,對Jing來說, 古文茶(Tea Garden Eating House)」餐點感覺真的不差!最重要是用平實價格即可品嚐到三大民族多元料理,有機會到新山的朋友,不妨安排一下,大快朵頤!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