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土司坊 The Toast.傳統咖啡店2.0版,在咖啡店餐廳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百萬鎮美食、柔佛再也美食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土司坊 The Toast馬來西亞新山咖啡店餐廳品牌,是親朋戚友口耳相傳,消費平價、食物美味、用餐氣氛佳的餐廳。此次分別將兩家土司坊—最美麗的百萬鎮土司坊 The Toast Permas Jaya微南歐風格的柔佛再也土司坊 The Toast Johor Jaya 用餐體驗整理成圖文記錄,除在地人,也希望到新山旅行的旅人也能擇日光顧,感受傳統咖啡店2.0版的魅力!

The Toast Permas Jaya 玻璃屋土司坊

規模最大、面積最廣、設計猶如玻璃溫室屋、稍稍帶有工業風、辨識度最高的百萬鎮土司坊,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們對傳統咖啡店 Kopitiam 印象,老實說,當我們一踏入餐廳,馬上有種想要確認口袋裡的現金、信用卡是否有帶齊,心裡還嘀咕「這樣的餐廳氛圍消費應該不低喲!」…,但事實證明我們多慮了,這裡絕對是一家小資族可消費、可負擔的餐廳,不相信嗎?菜單會說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土司坊餐點供應時間有別,但當天下午3點還能點到11點前停供的餐點…,無論如何,大家點餐前可詢問服務人員。

馬來西亞餐廳點餐,特別是咖啡店餐廳,都習慣以餐點號碼點餐,與香港茶餐廳點餐模式相仿,有種快餐FU。

由衷的佩服馬來西亞咖啡店餐廳,全日營業之餘,所供應的餐點多又多,對顧客而言,是一次到位(想吃甚麼都有)的概念!

非常推薦土司坊炒麵、炒米粉及小點,真心喜歡他們料理的美味及平實的消費價位!

土司坊素食小炒,讓素食朋友一點都不孤單!

土司坊飲料選擇也相當多,熱飲、冷飲一應俱全!

除既定餐點,土司坊也不斷推陳出新,我們當天點的泰式魚露米粉就是新餐囉!

土司坊菜單 The Toast Menu

土司坊是一家全日餐廳 All-Day Restaurant,早餐餐點似乎是他們強項及特色,中英文菜單清楚列出價格、相片等,選擇豐富多元,如:烤土司 Toast、本地風味 Local Delight、糕點 Kuih、點心 Dim Sum、小吃 Snacks、11點之後供應的中式小炒 Chinese Cuisine 及素食小炒 Vegetarian Delight,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經典飲料 Beverage、清涼爽 Hot & Cold Drinks、雪上飄 Float、清燉飲品 Homemade Drinks、特色冰飲 Specialty Iced Drinks、特飲 Refined Drinks 等。

❖ 咖啡店餐廳另一品牌,位於新山老街的為食坊 Let’s Eat Old Street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白咖啡、鮮桔子酸梅 Iced White Coffee and Iced Frest Calamansi with Sour Plum

白咖啡(4.00MYR/30TWD)、鮮桔子酸梅(3.80MYR/29TWD),這兩款飲料非常合我們胃口…,看我們兩次用餐都點同一款飲料就知道了。不過,柔佛再也土司坊 The Toast Johor Jaya 鮮桔子酸梅味道濃郁許多,百萬鎮土司坊這裡調味較清淡。

土司坊泰式魚露米粉,千萬別以為白米粉是無味的,實則每條米粉都帶有鮮香,這才是白米粉最強之處!

泰香魚露米粉 Thai Style Fried White Bee Hoon

不太適應以醬油過度著色調味的炒米粉,對白米粉有種莫名偏好的我們,這道色香味俱全泰式炒米粉(10.90MYR/81TWD)實在讓我們深深著迷。沒有浮誇,純粹真的是喜歡這帶有魚露鹹香風味,不會過於死鹹調味得宜、米粉Q彈、海鮮料也蠻多的,無從挑剔的中式小炒!

❖ 三樓乾米粉,有鍋巴香氣的黑米粉,怎麼樣也要是試一試!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三樓干米粉.祖傳乾炒米粉,有鍋巴口感炒米粉及不可錯過的熱炒!彩虹花園美食

油紙包裹椰漿飯,是對椰漿飯最原始的印記。

特式炸雞腿肉椰漿飯 Nasi Lemak Special (w. Fried Chicken Meat)

特式椰漿飯(8.80MYR/66TWD),這一碟椰漿飯亮點在三峇醬 Sambal Sauce,用以提味(提椰漿飯、提炸雞肉之味)的醬料辣度不低,但就是一種少了它好空虛,邊喊辣邊喝水也要將他送入口的概念。再來其實炸雞塊是帶有香料味、不裹粉的馬來炸雞,整體來說表現都不差。

❖ 台北也有椰漿飯專賣店哦!而且是馬來西亞馬來人經營的,誰能說不正宗呢?
台灣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捷運大安站美食

土司坊推出的雖然都是國民小吃,但是味道卻是讓人驚艷的美味,光這點就值得我們一再回訪!

水粿 Zui Kueh

水粿(3.60MYR/27TWD),馬來西亞傳統中式糕點(與台灣碗粿相似),水粿靠著爆香過的菜脯、醬油、辣椒醬等提味後,即能咀嚼出兒時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當天除泰香魚露米粉,水粿也是我們相當推薦的點心小吃。

大大小小的燈泡垂吊著,土司坊百萬鎮應該是一家很適合IG的咖啡店餐廳!

百萬鎮土司坊,讓人開心消費的優質餐廳、激推中式炒麵炒米粉類

百萬鎮土司坊,無論是用餐環境、餐點及消費等表現,果真是值得推薦及口耳相傳的,不管是與家人外食、朋友聚餐或帶著外國朋友來認識大馬小吃,這裡絕對都適合。裝潢如此精心、料理如此用心、服務如此細心,我們有小小願望,就是一再回訪直到吃過所有的餐點才善罷甘休。

❖ 古文茶,也是馬來西亞咖啡店餐廳品牌,裝潢以傳統咖啡店風格為主!
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KSL美食…
2. 馬來西亞柔佛古來美食|古文茶.來啖下午茶,銷魂溫潤的辣沙(叻沙)及咖喱雞!古來美食
3. 馬來西亞柔佛士古來美食|古文茶.傳統咖啡店換新裝,推薦後勁強辣味足的乾咖喱河粉!五福城美食

柔佛再也土司坊採全白系列,有點像是南歐、地中海島國,但霎時間也有點英式殖民風格,一種Cross-over 感官交互的呈現。

The Toast Johor Jaya 微南歐島國混搭風土司坊

土司坊位於柔佛再也的分店—The Toast Johor Jaya,是一種較悠閒、比較像社區鄰里之間灶咖(台語之廚房)的小吃餐廳經營模式,讓附近住戶可以到此用餐小聊天的地方,就是一種咖啡店 Kopitiam換上新包裝的概念,環境較昔日咖啡店更為舒服,唯一不變是平價消費價格。

每次到土司坊都要來一杯鮮桔子酸梅,那美味的醃漬酸梅超有誠意,入口溫潤開胃消暑!

特式炸雞腿肉米暹、鮮桔子酸梅 Mee Siam Special (w. Fried Chicken Meat) and Fresh Calamansi with Sour Plum

鮮桔子酸梅(3.80MYR/29TWD)的陳年醃漬酸梅超有味,入口前記得用吸管戳一戳酸梅果肉,讓人酸得舒服的韻味即在口中縈繞,太濃的話可以加水稀釋,夏日炎炎來一杯真的超棒的!再來,特式米暹(8.80MYR/66TWD)也是值得推薦的,帶有酸辣甜三味的米粉,與桔子酸梅一樣,都是開胃的,如果你/妳喜歡泰式酸辣海鮮的味道,大概也會愛上米暹!

特式炸雞腿肉椰漿飯 Nasi Lemak Special (w. Fried Chicken Meat)

特式椰漿飯(8.80MYR/66TWD),兩次到訪土司坊都會點的早餐類,雖說1100點後停止供應,但我們每次回訪還是能點到,建議大家點餐前先與服務人員確認。土司坊三峇醬辣椒醬頗受我們喜愛,任何飯麵食只要沾一些入口,有種任督二脈都被打通的感覺,缺點是蓋掉了食物原味、優點是提升了口感。

❖ 馬來西亞人在台灣開的店,看看海外椰漿飯有何不同?
1. 台灣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北台罕見口味、平價大馬美食小吃,這裡有咖喱雞椰漿飯!
2. 台灣台北松山美食|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香辣過癮黃薑飯版辣死你媽!
3. 台灣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

白咖啡(4.00MYR/30TWD)送來的時候,一度還以為是好立克 Horlicks 飲料!

三峇海鮮炒麵、白咖啡 Sambal Seafood Fried Noodle and White Coffee

三峇海鮮炒麵(8.90MYR),誠如之前所言,土司坊三峇醬真是深得我們喜愛,這道以三峇醬為主的海鮮麵食自然表現也是在水準之上,與泰香魚露米粉相較起來這道麵食屬於重口味,喜愛羅望子、蝦米、小魚乾等鮮味的朋友,這道三峇炒麵的風味應該也是你/妳所熱衷的!

❖ 大馬咖啡店餐廳,OldTown也是代表性品牌之一!
1. 馬來西亞吉隆坡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不用沾麵包也很好吃的馬鈴薯咖喱,KLIA機場美食
2. 馬來西亞新山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起家到咖啡店餐廳,大馬國民小吃海外拓展的推手…

高回訪率土司坊Kopitiam餐廳(咖啡店餐廳),平價大馬國民小吃在這裡!

旅居海外遊子眼裡的新山,在每次回鄉後都有不同的感觸,特別是餐飲業變化之快及發展可說是大放異彩!土司坊 The Toast,無論是從用餐環境、消費價位、食物美味或服務品質等,各方面都可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及推廣大馬國民美食的積極度,吸引在地人回訪之餘,也希望土司坊能拓展到交通較為方便抵達的地方,讓到新山旅行旅人也有機會光臨,置身於非一般咖啡店餐廳吃得到經濟實惠大馬及東南風味料理

❖ 土司坊(百萬鎮) The Toast Permas Jaya
• 地址:Lot 2110, Jalan Permas Utara, Bandar Baru Permas Jaya, 81750 Masai,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7-388 688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100
• 鄰近地標:Aeon Permas Jaya 2.6km 開車車程約6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The Toast Permas Jaya

❖ 土司坊(柔佛再也) The Toast Johor Jaya
• 地址:108, 110, Jalan Dedap 13, Johor Jaya,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7-351 688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100(週二0800-1700)
• 鄰近地標:Daiman Sports Complex 400m 腳程約5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The Toast Johor Jaya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柔佛新山咖啡店餐廳品牌 All-Day Cafe in Johor Bahru

柔佛新山美食|Let’s Eat Old Street 為食坊.老街.陳旭年文化街的古樓餐廳
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KSL美食…
柔佛新山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起家到咖啡店餐廳,大馬國民小吃海外拓展的推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