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Campo de Criptana風車群-跟著唐吉訶德一起攻打巨人 白色風車群 The windmills of Campo de Criptana

12 西班牙| Spain


對西班牙古城托雷多(Toledo, 延伸閱讀)的期待,主要來自於拉曼查地區(La Mancha)的魅力,這裡擁有許多為人所熟知且熱衷參觀的西班牙風車(Windmill),此處也是唐吉訶德的行徑路線範圍。

#2 為了能在聖誕節前後暢遊拉曼查地區,我們甚至安排了租車,預設在佳節期間巴士不開的情況下,我們還是能隨著行程所計劃般,開車穿越在這片丘陵上,一起去追尋風車,一起去當個追風的旅人!

#3 在歐洲旅程中,發現其實除了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外,租車暢遊絕對也是另外一翻難能可貴的體驗,至少我們見任何想要探索景點,都可立即停駐,享受這無拘無束的自在,這正是自助旅行的可貴之處。

#4 話說我們已越過Consuegra(康斯埃古拉拉)風車聖胡安堡(Alcázar de San Juan)風車,心想最想參觀的Campo de Criptana風車怎麼都遍尋不著,該不會這次就算租車也未能如願見到?

#5 就在我們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失望而歸之際,忽然間,出現了Campo de Criptana指示牌,我們越過一片片橄欖園,看見天上有數隻老鷹在盤旋,再繞過工業區,終於見到座座風車。

#6 感激上天對我們不薄,汲汲營營見到Campo de Criptana風車,還碰巧參與當地放牧綿羊的情景,羊群與風車交織的這一副構圖,在台灣的西班牙旅誌中,我們應該是第一批親眼見證的幸運旅人喲!

#7 放牧綿羊之多,數量相當地驚人,雖然Jing未曾在清境農場澳洲墨爾本參與或接觸過成群的綿羊,但今天在Campo de Criptana過足了癮,綿羊還算溫馴,即便靠近他們也不會被踹,一直吃草很可愛!

#8 Campo de Criptana(克里普塔納),這裡的風車(Windmill)源自16世紀,屬於穀物風車之一。在這一片小丘陵之上,約莫有十座左右的白身淺藍色屋頂風車,第一座Poyatos風車也設為Information。

#9 在今日追風(車)行程中,Campo de Criptana是我們最後停駐點,我們再此享用了聖誕(午)餐,隨後也在此觀賞並參與了落日風車之景,在接近日落時刻參觀景點,總是能抱攬白天與黃昏之美,棒!
…沒想到,我們的聖誕大餐竟然不是西班牙而是墨西哥料理(下篇揭曉)!.Jingxuan 131130.1911…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康斯埃古拉風車群-山丘上排排站的風車…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聖胡安堡風車群-俯瞰橄欖園的風車…
[西班牙遊記] 拉曼查追風車 Campo de Criptana風車群-跟著唐吉訶德一起攻打巨人…
[西班牙食記] Las Musas Restaurant-打完巨人吃美食 墨西哥料理 伊比利亞火腿 奶酒…
.旅遊資訊:Windmills of Campo de Criptana, Castile-La Mancha, Spain

#10 話說,我們在Las Musas Restaurant用過了聖誕(午)餐,步出餐廳之際,也是日落之時。在層層疊疊白色房舍中,可見日落餘暉灑在這座小丘陵之景,而且我們碰巧抓到了彩虹的尾巴。

#11 Campo de Criptana(克里普塔納),這發展規模比之前參觀Consuegra(康斯埃古拉拉)優,而這裡也是火車可抵達的風車區,只是,個人還是建議用巴士或租車的方式遊歷風車較為妥當方便。

#12 在這有不少驚喜,有趣的是房舍中竟可見唐吉訶德(Don Quijote)的藝術裝飾(如圖上),將他巨大化的寓意是為了與房舍外的「巨人」抗衡?(唐吉訶德誤將風車誤認為巨人而攻之)。

#13 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乃西班牙文豪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1547-1616年)於1605年與1615年兩年所出版的作品,這是一部反騎士小說,今為現實主義文學名著。

#14 此書中以唐吉訶德(Don Quijote)為主人翁,他出身在一個騎士(Knight)式微的年代,但自己幻想為冒險犯難,甚至是英勇好戰的正義騎士,做出種種讓人匪夷所思的行徑的故事。

#15 在三次冒險歷程中,唐吉訶德(Don Quijote)的第一次歷程都集中在拉曼查地區(La Mancha),可想而知,最後他的下場還是相當淒涼,負傷累累回到了老家,此時老家早就將他的騎士小說給燒燬。

#16 第二次的冒險犯難,唐吉訶德(Don Quijote)多了一位侍從-桑丘潘薩(Sancho Panza),主僕倆繼續展開未知的旅程,這一次甚至將Campo de Criptana(克里普塔納)風車當巨人攻打。

#17 第三次歷程,唐吉訶德(Don Quijote)與僕人在公爵夫婦惡整鬧劇之下,終於大徹大悟。回到家鄉唐吉訶德久病不起,痛斥騎士小說,并告誡姪女不準嫁給騎士,自此結束奇幻旅程。

#18 被譽為西方文學第一部現代小說,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可謂時代產物(代表),隨著中世紀騎士文學(Chivalric Romance)庸俗化與不合時宜,塞萬提斯創作反諷小說靈感應運而生。

#19 塞萬提斯的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不僅終結騎士文學(Chivalric Romance),也藉由故事內容批判當時16-17th社會政治、法律、藝術等私有財產制度,揭露現實世紀的不公不義。

#20 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與英國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同時於1616年4月23日逝世,因唐吉訶德之著,使他與但丁歌德蒙田莎士比亞並列齊名於西方教會作家。

#21 而4月23日也被定UNESCO於1995年11月宣布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也稱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官網,藉此緬懷世界各國文學界之泰斗的誕生與隕落(逝世)。
(備註:世界閱讀日構思源自4月23日的「聖喬治日」,這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傳統節日,互贈玫瑰。
有關「聖喬治屠龍」的故事,我們之前在土耳其歌樂美戶外博物館的石窟內也見過,請參考此連結。)

#22 這一趟追風(車)之旅,讓Jing富足了心靈,在落日下的風車真猶如巨人版矗立在拉曼查平原,我們應該吸取唐吉訶德(Don Quijote)那不畏世人所恥且勇於逐夢的勇氣-有夢相隨,希望最美。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